(五)_开学500字作文
9月1日晚上6:55分,在地震英雄少年林浩和奥运女孩林妙可一曲美妙的《我和你》中,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的安全公益课《开学第一课》徐徐拉开帷幕。在《开学第一课》的四个小节中,给我启发最大的是“潜能”这节课。在这节课中出场的老师是举重队的八位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他们对“潜能”的理解让我恍然大悟——
陈燮霞说:“潜能就是永不放弃超越自己。”刘春红说:“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就看如何去发掘。”是啊,大灾出大干,大干出大练,大练出辉煌,每个人都拥有无穷的潜能,在危险关头,这无穷的潜能就会在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挖掘之下爆发出来,超越自我,创造奇迹。在汶川大地震中,桑枣中学的学生们正是这样,用了1分多的时间,安全撤离到操场上,这就证明了一点: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不过,“潜能的挖掘需要一些训练”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正是在每学期一次的逃生训练下,桑枣中学的同学们才顺利转移。
同样,“团队”这一节也同样精彩。姚明的那句话让我们受到巨大的启发:“团队是取得胜利的保证,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分子。”小林浩与姚明的拔河比赛就证明了这一个,最后,以小林浩为首的14个孩子靠团队的力量,终于打败了篮球队的两名成员,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不错,一个班级是一个团队,一个家庭是一个团队,一个民族是一个团队,一个国家是一个团队,团队需要团队的精神,那就是目标一致,齐心协力。
在危险时刻,团队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它能使一个团队反败为胜,将桂冠轻易夺下……最后,在意味深长的《生命》诗朗诵中,《开学第一课》结束了。我想:通过这堂令人收益匪浅的课后,许多人会对避险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能用知识守护生命,更好地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