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开学500字作文
“放飞你的梦,不怕山高。勇敢做自己,就是最好,成长的路上总有烦恼,与伙伴一起爱的拥抱。”一首优美的乐曲使我如痴如醉,就这么把我引入了《开学第一课》的王国……
2013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乘着梦想的翅膀”,邀请的主讲“教师”中普通人首次占到一半。地震中失去双腿的“最美舞者”廖智、加油站女工郑亚波、退休教师潘其华等将与钢琴家郎朗、曾在太空授课的女航天员王亚平一起,为孩子们进行梦想演讲。
开学第一课将分三小节。第一节课“有梦想就有动力”中,王亚平老师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飞天梦”。十年前,杨利伟首飞当天,她在心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冲出大气层,去看看太空中那个神秘的世界。十年后,靠着持之不懈的努力,小女孩成为我国的女航天员.
第二节课“有梦想就要坚持”的主角是失去双腿的“最美舞者”廖智。她在地震中失去了孩子和双腿,痛苦不已,但她没有中断对舞蹈梦的追逐。她忍受巨大的疼痛,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廖智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一旦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
第三节课“有梦想就能出彩”的主角是失去双腿的“最美舞者”廖智。她在地震中失去了孩子和双腿,痛苦不已,但她没有中断对舞蹈梦的追逐。她忍受巨大的疼痛,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廖智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一旦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
不错,有梦想就有了动力,有了动力就需要坚持,只有坚持了才能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