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矛盾是无处不在的,冲突也是无处不在的,被人误会也是在所难免的。可你和别人发生矛盾时你又会如何决定呢?请看我的选择。
在四年级时,我就被老师误会了。记得是一次听写中,老师正在报词语,我旁边的王凯莉同学问我第二十三个词语是什么,我给她说了。这时老师凶巴巴的看着我;“闫艺洁,你在干什么?”全班同学的眼光齐刷刷的盯着我。我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吞吞吐吐的说;“没干什么。”老师这下是不放过我了,不仅在全班同学面前点名批评我,而且还有更狠的。老师用了她的“毕生心血”来批评我了,我的泪珠大颗大颗的滴下来。
心想;老师也太不讲理了,不会搞清楚事实。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但是我忍了。第二天,老师兴高采烈的来到教室里说我们班语文考试第一名。同学们欢呼起来,可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于是我突发奇想;这个时候向老师说明情况。我大步走向讲台向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低声说;“你先下去吧!”我的心跳加快了,老师不这样认为吗?老师不接受吗?一大堆的问题涌现在眼前。
过了一会,老师对大家说;“今天我要向闫艺洁同学道歉,昨天是我误解了她,你愿意接受我的道歉吗?”“我愿意。”我以我自认为最响亮的声音来回答老师。事情就这样过去了。矛盾也化解了,我的罪名也洗脱了。化解矛盾的方法有很多,让我们心静下来,在不伤害对方又不伤害自己的情况下去处理心理矛盾吧!用心,用爱,用宽容,用理解去处理无处不在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