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秋天的作文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走来了,一阵阵秋风拂过,被秋姑娘染红、染黄的树叶也从树上落了下来,迎接秋天的来临。
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火红枫叶了,站在枫树下,一张又一张的枫叶好似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点燃了你的心灵,让你感到无比的温暖。仔细一看,又像爸爸宽大的手掌向你伸来,想抓住你的手带你回家。为什么枫叶会在秋天变红呢?原来是因为植物叶片除了含有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等色素外,还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它在酸性液中呈红色。随着季节的变化,到了秋天,气温降低,光照减少,对花青素的形成有利,枫树等红叶树种的叶片细胞液此时呈酸性,整个叶片便呈现红色。
望着满山火红的枫叶,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杜牧写的诗: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四季常青的松针、冬青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还有那宽大的梧桐叶、狭长的柳叶……
在秋叶的欢送中,我珍藏了几片黄叶,准备等待下一个金秋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