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秋天的作文
秋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松树依旧是那么绿。石榴裂开了嘴,露出红色的果实。麦穗穿上了许久未穿的草裙,跳起了充满激情的舞蹈。棉花也笑了起来,白乎乎的脸蛋真可爱。竹子则像一个舞蹈家,把爵士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为了更好地观察秋天,我选了一个好日子,去人民公园欣赏这美丽的秋景。进入大门,看到的是一幅缤纷的画卷:中间一座华丽的殿堂。两旁,高大的银杏树威严的矗立在那里。我看到地上的落叶时,突然想到,树叶不就是秋天的代表么?我何不捡几片落叶好好观察?
于是,我便捡了银杏树、柿子树和樱桃树的树叶,坐下细细观察起来。银杏叶的颜色黄中带绿,真是漂亮极了。扇形的叶子是多么精致啊!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茶香,使我觉得心旷神怡,仿佛进入了仙境。银杏叶还有一些用途呢。泡茶可以降血脂。做成枕头可以治头痛。真的好神奇啊!柿子叶和樱桃叶相比,柿子叶颜色深,正面发亮。樱桃叶却颜色浅,暗淡无光。柿子叶和樱桃叶背面都有叶脉,像树杈似的,毫无规律。
啊!秋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