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秋天的作文
傍晚 我正在公园散步,一阵秋风吹过,树叶纷纷飘落,我觉得飘落的树叶千姿百态:有的像鸭掌;有的像鸡爪;还有的像一根柔软的羽毛。这些树叶都非常有趣:梧桐树叶已变得枯黄;松柏树叶仍然是绿色,但给人感觉更绿。
我特喜欢银杏树叶。银杏树叶和别的树叶不同,他是柠檬黄,叶片分为三四瓣,叶柄又细又长,银杏树叶的脉络不是很清晰,有很多。银杏树叶摸上去很光滑,凉凉的。更有趣的是它像一把扇子,由于太过小,所以我舍不得用它,倒过来看女孩穿的花边裙,如果把银杏树叶整齐的排在一起,更像海里涌起的波浪。银杏树叶是所有树叶当中比较特别的一个,秋风吹来 ,银杏树叶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
走着走着,我发现一种红彤彤的树叶,它叫枫叶。咋一看,它的外形和梧桐树叶差不多。看上去像鸡爪子,枫叶有三条一看就可以看清楚的脉络,当然还有一些细小的,脉络看不清。枫叶的叶柄跟银杏树叶的叶柄一样又细又长。秋风吹过,枫叶就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精灵在树底下翩翩起舞,我觉得这个场景很美很美,不禁想起古代诗人杜牧写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树叶都离开了大树,似乎在开场告别舞会,此时每分每秒都值得珍惜,所以我感到一丝丝伤感,但这有让我想起一个诗句:“落叶并非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