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秋天的作文
夏天悄悄地离去,秋天迈着轻快的脚步,欢快地来到我们身边。瞧!枫叶读着秋天寄来的信,顿时笑红了小脸蛋,银杏听了,立刻笑黄了脸儿。。。。。俗话说:一叶知秋。百闻不如一见。星期天,我和朋友去公园玩,我们亲眼看到了秋天的树叶。那千姿百色彩斑斓的秋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四季常青的女贞树叶了。你站在女贞树旁,一片又一片的妇上,叶似一只只小舟向你驶来。秋风中,一簇又一簇的女贞叶轻轻摇动着,就像一个充满绿色的毛球,让我们的眼睛休息休息,催我们要我们要保护环境。看完后,我不禁踮起脚来。轻轻地摘下一片,端详着。女贞叶是椭圆的,边上带有锯齿。中间有一根粗粗的茎,闻起来带有青苹果味。
朋友对我说:“女贞果是个宝!”
我反问:“为什么?”
“不信,去查资料。”
我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打开了电脑。一查,把我吓个半死。听我慢慢讲来:
1、《纲目》:强阴,健腰膝,明目。
2、《本草再新》:养阴益肾,补气舒肝。治腰腿疼,通经和血。
3、《广西中药志》:治老人大便虚秘……
我再一次望着女贞树,不由得想起女贞树的花语由来:这种植物的果实,具有整个冬季都不会从树上掉下来的特性。当鸟儿没有饲料。饥饿难忍时,女贞树的果实正好可以维持生命,因此,女贞树的花语就是——生命。
女贞树叶,你把大地母亲点缀得更美丽了,我真喜欢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