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成长作文
成长的过程,只因为不断的进步而变得精彩。 人活在世上,就是为了寻求一个刺激的成长过程,而这种过程,只有不断的进步,遇到越来越多的人和事之后在会遇到。 从小学开始,我的成绩就平平,每一次期末考试的成绩都和以前差不多,而且还有着隐隐倒退之势,除了数学成绩几乎不变以外,语文和英语的成绩一直在倒退,所以一直觉得生活也就这么平淡无奇了。
进入了初中,我以为我的学习还会像以前那样平淡无奇,但是我错了,当初一到现在的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之后,我才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精彩。 初一刚进入以来的第一次月考,我的成绩也在我的意料之内,中游偏下,对于这个成绩当时也觉得不错,认为保持住就行了,但或许是老天不赏脸,期中考试时我竟然相牵连蹦了五十多个名次,这似乎在说明,在初中的生活或许不会平淡。
现在以我的成绩,在整个级部勉强算好一点的,但就是这勉强,也让我的成绩极不稳定,下面的几个人和自己只是1分甚至是0.5分之差,竞争非常激烈,每一场考试都像是一场决定生死大事的精彩的表演,稍有不慎,名次就会一落千丈,且难以再升回来。 只有不断的进步,接触到更多的人和事以及激烈的竞争,成长的过程才会变得有滋有味,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