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成长作文
“人生,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回想起成长的路程,就像一个个标点符号,每一个都代表不一样的意义。
小时候,成长就如同逗号。幼时的我,什么都不懂。只是知道哭和画“地图”。哭的时候妈妈就会喂我奶吃,“画地图”的时候,妈妈就为我换洗尿布。当我脸上没有表情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逗我开心。那时候的我就像小逗号,无忧无虑。
再长大些,成长就如同问号。那时候的我对所有的事物都感到很好奇。我经常会提出很多的问题: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吗?为什么会有白天和黑夜?小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我觉得那时候的我就像个小问号,提出那么多的问题,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
现在我长大了,这时候成长对我来说就如同感叹号。长大了,懂得关心父母、疼爱家人了。总是得到父母的夸奖。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荣誉,别人羡慕自己,自己也很高兴。现在的我就像意个感叹号,可以听到别人由衷的赞赏。
以后的我会变得更成熟、更稳重。以后的我会是一个省略号。我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那还是一个未知数,是我需要探究的一个数字。
逗号、问号、感叹号、省略号,这些都是我成长中重要的符号,因为有它们,我的成长旅途才不会孤单,我喜欢这些成长的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