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成长作文
忍受是一种成长,怀念是一种成长,生病也是一种成长……我觉得实践才是真正的成长。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与往常一样去补习班上课。可是,我却接到了妈妈的电话:“莉莉啊,今天家里来客人了,你自己在外面吃好饭,乘车回家吧!”妈妈的这句话让我有些害怕,因为我从不喜欢也从来都没有一个人在外面吃过饭。虽然,这家餐馆我已经去过很多次了,但我还是有些担心。“妈妈,你还是来接我吧……”我对电话另一端的妈妈说道。“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要学会自己处理事情了,好了,不说了,挂了啊!”我听着“嘟嘟嘟”的声音,无可奈何只好自己去吃饭了。
我来到餐厅,拿了盘子后就开始挑选自己喜欢吃的菜了,以前都是妈妈给我挑的,荤素都搭配好的,现在要自己搭配了,有些犯难,毕竟我喜欢吃的大多都是荤菜,如果按照自己的口味吃,会变胖的;如果按照荤素搭配的吃,又有些不想吃。在百般的困扰下,我挑了一荤一素的菜外加一个蛋汤。随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后,我便开始快速得吃饭,吃完后我便立刻乘车回家了,因为我不喜欢一个人吃饭而没有人一起说话、聊天。在车上,我很自豪,我很快乐,因为这次是我自己一个人乘车。虽然少了妈妈的话语,但我却感觉一点儿都不寂寞。
回到家后,我如释重负,因为我成功得回家了,没有依靠任何人,还自己解决了吃饭的问题。
从那以后,我经常自己去上课,自己解决很多问题,不依靠他人的帮助。
我想这应该也算是一种成长吧,这是在实践中,在体验中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