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人生是一次旅程,成长是这次旅程上的一段路。
每个人的旅程都不一样,这段路也不尽相同。但这段路同样充满着喜、怒、衷、乐,还有更多的无奈。
不知道能否在梦中走过这段路。这是一段漫长的路,这是一个无尽的梦。
我幻想着我的成长,幻想着路上的事物,幻想着每一个细节。但我很清楚,幻想毕竟是幻想,它与现实相差太远了。
当这个梦到了它该有的终点时,我们是否会醒来。走过这段路,我们不是得到更多,而是失去了很多。得到的,其实是我们本来拥有的,只我们未发现。而在这段路上,我们不得不放弃许多事物来换取那一少部份。这是为什么。
这是平静的湖,偶尔起风,它荡起了涟漪,但很快它便再次平静下来,跟原来一样。只不过,当它遭受到地震又不同了。虽然到最后它依然平静,但它切底地变了。
过去的,不代表失去。但我们的确是失去。
用热情换取冷淡。
用期待换取不屑。
成长就是这样一路走来的了。人总是从某点上平庸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