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朋友作文
我与所有爱美的女孩一样,特别喜欢照镜子。镜子里的“我”圆脸,皮肤略黑;因眼睛近视,不太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略显几分斯文;中长的“马尾辫”总是在脑后甩来甩去的,透出几分飘逸。
镜子里的“我”是我零距离的好朋友。只要有空,我都会站在大衣橱的镜子前,跟镜子里的“我”打招呼,向镜子里的“我”诉说自己的烦恼与快乐,还有一些只有我俩知道的小秘密。
每当我取得成功时,我都会向镜子里的“我”诉说成功的喜悦。瞧,我有在镜子面前自言自语了:“喂,朋友,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英语竞赛我得了一等奖,爸爸奖给我人民币1000元!”说完,镜子里的“我”捂着小嘴,高兴地笑起来,一会儿,镜子里的“我”又严肃起来,好像在告诉我千万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我使劲地点点头。
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也会向镜子里的“我”诉说委屈。记得有次语文考试,我只得了89分,挨了妈妈的批评,我捂着脸跑到镜子前,啊,镜子里的“我”怎么会泪流满面,瞧着“她”伤心的样子,我不停地对着进镜子里的“我”做鬼脸。不知不觉,镜子里的“我”不再流泪,并与我亲切地交谈起来。我认真地分析了这次考砸的原因,是自己太粗心所致,并向镜子里的“我”表决心:今后一定改正粗心的毛病,将“罢就罢就”变为“就罢就罢”,争取拿到“幺零零”。
镜子里的“我”让我在成绩面前不骄傲,在失败面前不气馁。正是因为有了镜子里的“我”这样零距离的好朋友,我才能真正做到“邓君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