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生命作文
我在附小上学,附近是条回民街,回民都以卖羊为生,所以经常有无辜的小羊被杀掉,大羊也有被杀的,但肉不鲜。
令我最为难忘的一幕是这样的:一只母羊被运下了卡车,肚子鼓鼓的,应该是怀了羊宝宝。母羊的双脚被麻绳牢牢捆住,动弹不得。这时,令我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这只母羊似乎惦记肚子里的小羊,毫不反抗。过了一会儿,小羊竟被生了出来!粉红粉红的皮肤泛着光泽,多么可爱啊!
我不由自主的赞叹道。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卖羊的人发现了小羊,把它们脖子上各划了两刀,小羊没有了呼吸。母羊咩咩地叫了起来,竟猛地跳起,撞了那个屠夫一下!屠夫恼羞成怒,把羊狠狠地摁在案板上,一刀下去,鲜红的血流了出来,母羊却还在咩咩地叫,似乎在说:“孩子,妈妈来找你们了!”这一幕让我彻底惊呆了。
多么值得称赞的生命啊!多么值得敬畏的生命啊!那血淋淋的刀,让多少小羊失去了家人,失去了同伴,失去了好友,失去了亲人!而我们人类为了一己私利,不惜伤害更多生物。不仅是动物,还有植物、能源!大自然总有一天会惩罚那些涂炭生灵的人,而我们,只要做一个爱护自然生态的人,就会逃过灾难,创建起新的纯净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