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生命作文
猛然间,生命变得脆弱无比,就因这场车祸,生命便悄然离去,死神扇动着黑色的羽翼降临到青年的头上,将他从阳光的天堂推进了黑暗的地狱。其实,生命与死亡只有一线之隔,生存还是毁灭只在你的一念之间。如果刹车声能早点响起,如果青年能减慢速度行驶,也许,这场令人扼腕叹息的悲剧就不会上演。
生命常受到意外的蛀蚀,因此,呵护生命是每个人的本能。可又有多少回,人类愚蠢地残害、掏空着自己的生命。好几回翻阅报纸,都看到了那触目惊心、令人心寒的字眼——“自杀”。人们总是希望不要在死亡与生命的独木桥上徘徊,因为往往一个不小心,就会“一失足成千古恨”,可为什么偏偏有人因为生活上的碰壁而放弃了享受生活的权利,往火坑里跳、往死人堆里钻呢?
想想自己,好像也没有多少资格去评论是非。有多少回,在马路上追逐嬉戏,使得众多车辆刹车、按车铃;有多少回,因为嘴馋误食了山上不可食用的野果,险些丧命;有多少回,背着大人偷玩火,暗地儿乐,却不知隐患已蠢蠢欲动;有多少回……
蓝天白云,青山碧水,一切都那么美好,拥有了生命才能拥有这一切美好。生命是一条航线,不容许脱离轨道;生命是一首歌,不容许有不和谐的音符;生命是一幅画,不容许有意外的斑点破坏美感;生命是一朵花,不容许有害虫来蛀蚀。传说凤凰能浴火重生,猫有九条命,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精心呵护生命,生命将不再属于你。
生命,亦可贵亦脆弱,让我们一同呵护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