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生命作文
大家应该知道硒砂瓜吧!它是我们宁夏独有的一种西瓜,它生长在宁夏中卫市的香山,大家知道它是从哪儿长出来的吗?对,它就是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硒砂瓜是以皮薄,瓤大、红、甜、脆,含糖量高等优点集于一身的优秀瓜种。硒砂瓜卖进了北京城及全国各地,还是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特许瓜呢,真可谓是“瓜中之王”啊!但大家在吃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它是在怎样艰苦的环境下生长的吗?硒砂瓜是在一个布满了砂砾和碎石群的缝隙中生长的,它耐旱、耐风沙,但它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它希望自己成为瓜中之王。一次次的磨难考验着它,但它并没有屈服,最后终于长成了百里挑一的优秀品牌西瓜。
硒砂瓜的生命力感动了我,它告诉我:只要你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不气馁,不放弃,总有一天,你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像海伦·凯勒、霍金一样,他们的经历给了我同样的启迪。我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我应该全力以赴干一番大事业。对生命的向往,是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的!比起他们来,我真是太懦弱了。我一遇到困难便想退缩,与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太胆怯太软弱……他们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坚持理想,这些美好的品质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鞭策着我、鼓励着我,我鼓足了劲儿,勉励自己要不断向前,不断进步。
我要像硒砂瓜那样,经得起风沙和干旱的考验,无论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下,都能自强自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始终坚持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信念。就从现在开始吧,让我带着梦想出发,让美丽的生命力量鼓舞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