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生命作文
在一个凉快的晚上,我做了一个恐怖的梦。
梦中,地球即将毁灭,我带着亲人和需要的物品乘上通向火星的宇宙飞船。在快到火星时,飞船警告:飞船燃料不足请丢出4样东西!我打开飞船的门,丢出漫画书。药等东西,心想:这些东西也不怎么重要!
终于达到火星,我们一下飞船,一种不知名的植物从山洞里冒出来抓走了小猫,小猫“喵喵”地叫着,好像在朝我喊救命。可是怎么也不能让那植物放开小猫,这时候,又有许多不知名的植物从山洞里冒出来。我们赶紧逃跑,跑着跑着,我们走出了很远。我们站在山顶上朝四处望去,可没有看见飞船,只好凭着自己的感觉走,“啊!”一声尖叫从背后传来,我转身一看,地上出现了裂缝,外婆从裂缝里掉了下去,我突然想起外婆对我的种种好:见我来她家玩,特地买好吃的菜,留我吃饭;晚上我肚子饿了,外婆出去帮我出去买饺子,那饺子香喷喷的味道还留在我鼻子里。。。。。。我回忆着这些事,鼻子发酸没注意到裂缝正向我过来,跑在旁边的爸爸将我推到一边,自己掉进了裂缝中,妈妈拉着我跑,后面的爷爷和奶奶实在跑不动了,也掉进了裂缝里,我看见身边的亲人一个个离我而去,我的心揪成一团。
最后,只剩下我和妈妈相依为命,可我们却遭到火星人的袭击,妈妈为了掩护我逃跑被他们打死,我抱着妈妈撕心裂肺地哭着。我想起妈妈十月怀胎将我生下来,又辛辛苦苦抚养我长大,而我却从来没有关心过她。。。。。。
我睁开眼睛,梦醒了,。我体会到生命十分可贵,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