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生命就像那天空中的太阳,会升起,会降落。不要不在乎生命,人生如此多姿生命是如此的精彩,即使是昙花一现,他也肯定会开出他最美丽的花朵。
都说玫瑰美中不足,虽然花朵艳丽,但花茎上却布满了棘刺,我不认为这样。每一朵绽放的玫瑰,都是和风雨经过无数斗争的美丽结晶,他来之不易,那些棘手的尖刺,正是他与命运斗争的标志。在磨砺中,他学会坚强;在磨砺中,他学会绽放。正是在这些棘刺的衬托下,玫瑰才显得如此华贵。生命的历程犹如玫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要让生命像玻璃杯一样,外表纯洁晶莹,其实不堪一击,要始终像玫瑰花一样,时刻想着,暴风雨是彩虹的前奏。
有些人喜欢假花,因为假花能始终保持艳丽,永不凋谢。其实不然,假话只是鲜花生命一部分的替代品,因为鲜花生命短暂,所以喜欢假花。就像生活中的一些人,因为害怕生命短暂,所以一直在担心,一直在逃避,总想留下些能够永恒代替的东西。这是因为他们没有绽放生命之花,没有为生命之花的绽放而努力,人生很空虚。
既然如此,就应一开始就努力,永不放弃,即使美丽短暂,也要为那一秒钟的绽放而拼搏,自强不息。我相信,即使你逝去,你也毫无怨言,因为你曾让生命美丽,你会因为这美丽而永远香飘四溢。
生命之花,不应该柔弱,应该坚强。有的花朵为了最后一瞬间的美丽,奋斗一生,无论艰难险阻。那竹子就诉说着这一个传奇,竹子只有在死之前,才会开出花朵,那洁白无暇的花,只为呼吸这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新鲜空气,他是最坚强的,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习吗?
生命是如此的精彩,让我们珍惜生命,让生命绽放更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