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生命作文
有些事,你必须懂得;有些路,你必须走过;有些坎坷,你必须经历。 ——题记
睁开眼,眼前是一座山,黑雾缭绕,望不到顶。身边是缥缈的白雾,茫然伸出手,身边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
三年,我将用三年的时间翻越这座山。迈开自己的第一步,我知道,再无退路。攥紧拳头,心中似乎有什么在飞快滋长。我在心里埋下一颗种子。请你,与我一同攀登,一同成长。平坦的大路,并不艰难,可时不时会有不安分的松鼠砸下成堆的栗子。打在身上,那么的疼。咬牙不让眼泪掉下,努力向前行进。噼啪,噼啪。。。。。。种子似乎发芽了,我心中的坚持滋养了它。再往上爬,黑雾越发浓厚,什么都感受不到。耳边有呼呼的风声,像是谁,在低吟浅唱。试探着伸出手,手被握住了。眼前的场景逐渐清晰,是朋友。“我们一起走。”她从人低语。“阳光在前面等着我们。”“好。”不再惧怕黑暗,我们的友谊冲破了一切。接下来的路更为崎岖,可山林里飘荡着的,是我们的歌声。我们紧握的手没再松开。我们一起爬上顶峰,呼唤晨曦。许是被我们的快乐感染,种子成长了,我似乎听到了它的轻摆。它也在歌唱,唱着一首生命之歌,它茁壮起来了。一次又一次被荆棘绊倒,一次又一次艰难起身,跌跌撞撞。
可我们没有放弃,双手依然紧握。“累吗?”她笑了,望着已不远的山顶。“我们是为了梦想而来的。所以,不累。”可最终还是摔倒了,摔倒在离山顶一步之遥的路上。再也没有半分力气,哪怕是匍匐。眼前出现了很多人。是幻觉吗?爸妈、朋友、老师,他们都笑着,他们说:“加油!”费尽力气起身,跌跌撞撞走向山顶,如婴儿投入母亲怀抱。想笑,想哭。太阳冲破禁锢,驱散迷雾。它似乎就在身边,照亮了一切黑暗。清晰地听到种子拔节的声音,它终于长大了,是翠竹,笔直不屈的翠竹。“终于,长大了。”轻声呢喃。我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