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生命作文
今天,我因为扫地而回家。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狂风大作,好似整个世界都沉浸在这场雨中。 怕黑的我不由得加快步伐,忽然我朦朦胧胧地听到一两声鸟叫。我停了下来,四处看了一看,什么也没看到,除了雨还是雨。心里想:这种地方怎么会有鸟呢?算了,算了,可能是我的幻觉吧!过了一会儿,,那个鸟叫声又出现了,仔细听,那声音里,好像还带有一丝悲伤!出于好奇,这次我顺着声音,找到了小鸟。
这只小鸟真可怜,它浑身湿漉漉的,非常冷,而且直发抖,口中“叽叽”的叫着,好像在叫:“妈妈,你在哪里呀。。。。。。。”我想:如果它在外面,肯定会被冻死的。我走了过去,小心翼翼的把它捧起,但它还是极力挣扎,想逃出我的手掌心。过了一会儿,到家了,我一看老爸在家。我开始给它擦干身上的雨水了。嘿,这个小家伙可不是省油的灯,我想给它擦干,它偏要左右逃避。
如此一般,折腾了半天,它把我逼急了,只好出动“外援”——老爸。我们两个分工——老爸把它轻轻按住,我拿着餐巾纸给。它擦干。不说,这方法真有用,不一会,它就干了。我把它装在了笼子里。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它的羽毛开始长丰满了,有些时候,它好像在扑腾翅膀,好似想飞出这个笼子,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过了一段时间,它开始渴望自由了,它呆呆地望着天空好似想到天空飞翔。
我跟爸爸说:“爸爸,我想把它留下来行不行呀?”爸爸说:“孩子,鸟儿生来就是为了飞翔,如果你把它留下来它就不是鸟了。”我恍然大悟。过了几天我才恋恋不舍地把它放走了。在放它的一刹那,我知道了,鸟的生命,在于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