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和红领巾已经朝夕相处四年了。它每天陪着我上学、放学,当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时,似乎在提醒着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记忆回到红领巾带上的前一天,那一天,我睡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想像着明天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为我带上鲜红的红领巾。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穿上校服来到学校,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终于时间停在那一刻了,我们全班迅速地排好队,每一个人都站得直直的;每一个人都是面带笑容的;每一件校服都是整整齐齐的;迎接神圣的瞬间。随着队歌音乐的响起,我们心潮澎湃,我们激动万分。大哥哥大姐姐将手上的红领巾带在我们的胸前,那是我最快乐最难忘的时刻。我小心翼翼的触摸那红领巾,看着与国旗一样鲜红的伟大的红领巾,我知道,我又有一个光荣的称号了:红领巾。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只会嬉戏打闹的小孩了。我是红领巾!老师在台上大声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们洪亮的回答:“时刻准备着。”声音执着而有力,诉说着对红领巾无限的情怀。这时队歌再一次响起,我们随着音乐,坚定的高唱着。戴着红领巾,我急着想回家给妈妈说。终于放学了,我急匆匆的跑出校门,寻找妈妈的踪影。见到妈妈的时刻;我拿着红领巾,对妈妈说:“妈妈,看,我戴上红领巾了。”妈妈笑着对我说:“真棒!”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但是我觉得我比得到任何礼物都要高兴。
红领巾不但提醒我做人的道理,还告诉我们要爱护树木。
记得有一次,在公园里,很多小朋友在草地上踩踏、踢足球。我跑过去告诉他们不能随地踩踏草坪。我们要保护小植物,做一个文明的少先队员。还做了一个牌子,插在草坪的空地上,上面学着:小草也会疼。”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红领巾的职责将会伴着我的小事成长,带领我们走向更好的明天。
现在的我将会是一位五年级的学生了,看着鲜红的红领巾,我回想往事,红领巾陪伴着走过四年的岁月,经历了许多磨难。在第一百次跌倒后,我用红领巾的意志第一百零一次的站了起来。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位光荣的少先队员。 2006年12月28日,这一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