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跨进了四年级的门槛。红领巾也陪伴了我三年,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天空上午还是蔚蓝蔚蓝的,阳光明媚,可老天爷似乎遇到了不顺心的事,下午就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正拿着一把伞,顶着大雨去我哥哥家送东西。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手提篮子,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来,浑身颤抖。我心想:既然我是一位少先队员,就应该像雷锋叔叔一样,助人为乐。我赶紧跑过去,把伞递给老奶奶,说:“老奶奶,这下着大雨,可别淋坏了身子!”老奶奶感动地说:“真是一个好孩子。可是你怎么办?”我拍着胸脯说:“我?没关系,我们少先队员就应该尊老爱幼!”说完,我就跑开了。第二天,我就发烧了,虽然人很难受,但是,我只要一想到我是因为帮助了一位老奶奶而生病,我就感到人突然好了许多
还有一次,我拿着手中满分的试卷,蹦蹦跳跳得走在回家路上。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位老爷爷的身影,正骑着车子,拉着笨重的东西,努力想过桥。我见了,心里不禁一酸,想:老爷爷都年过半百了,头发中有丝丝银发,本应是享福的生活,可现在却为了生活还得像年轻时代一样,做苦力,用微薄的薪水艰难的维持着生活。我突然有种冲动,想上去助他“一臂之力”。说干就干!我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在车子后面使劲的推。可那车却还是很寸步难行。我心中冒出两个字:拼了!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那车终于向前行进,我见形势“扭转”,立马快马加鞭,用尽吃奶的力气,终于将车行过了大桥,老爷爷将头一扭,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有个“好心人”在帮助他啊。老爷爷走过来,将水递给我,说:“来,看你满头大汗的,喝口水。”我连忙摆摆手说:“没关系,我胖,有的是力气。老爷爷,再见!”话音刚落,我就跑开了,我拍老爷爷坚持要给我水,就“撤退”了。
这两件事深刻地告诉我:既然我是一位少先队员,就应该助人为乐,尊老爱幼。从此,我对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更加热爱。它陪伴着我的成长,使我进步了许多。所以我爱红领巾,更爱“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