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自从我进入小学,一直是这条红领巾陪伴着我,它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有一次放学时我在车站等车,不一会儿公共汽车就来了,我走了上去,并顺利地找到了座位,坐了下来。车不停地开着,车上的乘客也不停地换着,就这样过了一站又一站。就在这时候,一位孕妇走了上来,她慢慢地抬起头来,透过密密麻麻的人群,似乎在寻找座位。这是我突然感觉有个东西在不停地拍着我,于是我低下头来一看,原来是红领巾在叫我。我好像听到它在说:“朋友,你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有义务把这个座位让给那位孕妇阿姨。”我想红领巾说的对,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多做好事,为他人着想,我便站了起来,把位置让给了阿姨。阿姨对我说了声谢谢,就坐了下来。这时挂在胸前的红领巾露出了满意的笑脸,似乎又在对我说:“朋友,你做的非常棒,你是好样的!”我也笑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和妹妹在比赛跳绳时,我一不留神,就把妈妈放在茶几上心爱的花瓶打碎了。当妈妈晚上下班回家时,一眼就发现了打碎的花瓶,便追问了起来。当她问我时,我一时不知该怎么说。是承认错误,还是撒谎?思量片刻后,我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然后对妈妈支支吾吾地说:“花瓶被妹妹打碎了。”妈妈听了非常生气地离开了。这时红领巾又对我说:“做了事不承认,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事后,我勇敢地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并取得了原谅。红领巾又笑了,它笑得是那么的开心。去年北京开奥运会时,那些运动健儿们为了夺得金牌,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而那些志愿者们精通各国语言,他们遍布了北京的每一个角落。只要你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犹如长了对翅膀一样“飞”到你的面前。他们是那么的可亲,让你觉得似曾相识;他们是那么的充满热情,只要他们走过的地方,就会变得生机勃勃。这些志愿者们每天不辞辛苦地到处奔波,为需要帮忙的人解除困难,送去一份关怀。
这一幅幅画面,犹如一场场电影,从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让我至今还记忆犹新。这些志愿者们让我对胸口飘扬着的红领巾许下诺言,长大后一定要当志愿者,为人民,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是红领巾让我真正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是红领巾让我懂得了要为人民作出贡献,是红领巾让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是很光荣的。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多得数也数不清,犹如天上的星星。
正是因为这一个个故事让我和红领巾的关系更近了一步,也正是因为这一个个故事,让我和红领巾有了一个约定—-从此好好学习,做个合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