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快乐的假期终于开始了!我照例把红领巾放入水里,洗了又洗,搓了又搓,然后晒干。我把红领巾叠得平平的,轻轻地放在衣柜里,让它和我静静地等待新学期的到来。看着红领巾,我不禁思绪万千
四年前,我背着书包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学校。一跨进学校的大门,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在校门口欢迎我的到来。他们胸前的红领巾好鲜艳啊!我禁不住羡慕起来。
以后每当我看到五星红旗缓缓上升,大哥哥、大姐姐们就在红旗下行队礼,他们胸前的红领巾随风舞动,显得格外鲜艳,我多么想也戴上红领巾啊!因为有了这个远大的目标,我的学习更加认真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临了,那一天,在这庄严的国旗下,一位大哥哥为我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此时我激动万分,又惊又喜,我终于如愿以偿了。我们在国旗下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一天,我的步子更轻快了,胸膛也挺起来了,我觉得我变得更帅了。
自从我挂上了红领巾,我每天都舍不得拿下来。记得那一天我放学后直接乘车回家,车上拥挤不堪,我一时找不到座位。过了几站,终于有几个人下车了,我好不容易坐上了一个座位,这时我看见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她十分费力地抓住车上的扶手,精疲力尽地喘着粗气。我看着老奶奶,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让座。但又一想,我这个座位不也等了很长时间吗?就在我低头的一刹那,看到了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我想:作为一个少先队员,给老奶奶让座是应该的。于是,我用洪亮的声音对老奶奶说:奶奶,我把座位让给您吧!我站了起来,让老奶奶坐到我的位子上。过了一会儿,突然一个急刹车,我差点摔倒了,可是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车窗外,一阵清风吹来,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动,挡住了我红红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