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少先队建队62周年的日子。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我们住的小区寻访到了75岁的老一代少先队员郑爷爷,听他给我讲了许多关于少先队员的故事。
郑爷爷说:红领巾是先人用鲜血换来的。长的代表共青团,短的代表少先队,红领巾代表共产党,打这个结代表所有人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少先队员是儿童的先锋,当年我们要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是很不容易的。
郑爷爷那时候的生活环境很艰苦。每天早晨要帮助父母做些家务活,捡猪粪、牛粪,再吃碗稀饭赶紧去上学。都没有早自习,大家能及时赶到学校上课就不错了。晚上回到家里,做作业都是点煤油灯,为了节省煤油,做一会儿作业就要把灯吹灭。即使这样,当年大家都很认真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关于红领巾,郑爷爷又问我,你知道行队礼是什么意思吗?现在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当年的意思是“五爱”(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把“五爱”高高举过头。
郑爷爷还说:加入少先队是我的人生起点,也是革命起点。少先队组织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一直牢牢记着队歌里的这两句歌词:“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入队、入团、入党,我的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从少先队开始培养的,几十年来,我努力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少先队是个突出的队伍。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为抗美援朝募捐、帮助他人。红领巾、国旗是怎么来的,有关红领巾、国旗的基本知识,我一直都牢牢记在脑子里。加入少先队以后,我每完成一项工作任务,都争取向入团、入党这个目标靠拢。
郑爷爷最后说:回想过去,我认为,在当时的艰苦岁月里,我们都能够边努力学习,边锻炼身体,更何况,今天的环境和社会与以前相比较,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巨大的变化。因此,我希望少先队员不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要加强体魄锻炼,不要有娇生惯养的思想和意识。因为,只有锻炼好自己的身体,才能健康成长,才能为国家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了郑爷爷讲关于少先队员的故事,我很感动。我想我现在已经是一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要向郑爷爷他们老一辈少先队员学习,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好,继承共产主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