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记得在五六岁的时候,我经常看到那些上小学的哥哥姐姐带着一条红色的丝巾,看起来精神、整洁,又漂亮。
我既羡慕又不明白,实在忍不住拦住一个大姐姐,问起她脖子上红丝巾的来历。大姐姐哈哈大笑:“这叫做红领巾,是只有好孩子才可以佩带的。”我当时并没有明白她说的“好孩子”到底是指什么,只是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红领巾对当时的我来说,好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直到上了小学一年级,我的梦才得以实现。站在庄严的主席台上,台下是全校的师生。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把崭新鲜艳的红领巾严肃又认真地系在我脖子上。摸着脖子上的红领巾,我感到开心又激动。回去时,老师郑重地交代我们:“脖子上的红领巾一定要天天带着。”我很好奇:红领巾到底有什么用处,为什么要天天带着呢?
转眼到了小学三年级,才让我对红领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那一天,我和同学们正在操场上玩捉迷藏。没有蒙眼的布,就玩不成游戏,同学们着急了。这时,我提议:“要不用红领巾来蒙眼睛吧。”当时我只知道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我天真地想,红领巾这么多,国旗只有四个角,用掉一个也没什么关系吧。游戏开始了,同学们都躲了起来,我伸着手臂四处摸索着。
突然,我抓到了一个人的衣角:“抓到了!”扯下红领巾一看,竟然是一个老师!吓坏了的我哆哆嗦嗦地把红领巾都抓皱了。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和蔼地拿过我手里的红领巾,慢慢抚平,问我:“你知道戴上这红领巾表示什么吗?”“少先队员。”“那你知道一个合格少先队员应该怎么做吗?”“这……”我被问住了,说不出话来。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红领巾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染红的,它是国旗的一角。少先队员之所以要带红领巾,是为了学习烈士们的精神,做一个爱学习,讲文明,懂礼貌的孩子。而像你刚刚那样糟蹋红领巾,能做的好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吗?”我的脸一下子变得火辣辣的,不敢抬起头直视老师的眼睛。老师俯下身子,问我:“接下来你能做好吗?”“能!”我抬头,直视老师。品社课上,我通过翻书,终于了解了中国的历史,知道了热爱祖国的烈士,狡猾无理的日本鬼子,还有伟大的毛主席。清爽的微风吹进来,把红领巾托得高高的,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脸,我感到自豪又惭愧。我明白了红领巾的真谛!
转眼间,我即将上六年级了,我与红领巾的故事也快要结束了。但这六年来与红领巾朝夕相处的日子会成为我永远的回忆。
红领巾的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走向未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