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的作文
提起笔来,写下“母亲”这两个字,我的眼睛就湿润了。因为母亲非常辛苦,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爱我的母亲!母亲有着高挑的身材,一头黑黑的长发就像瀑布一样垂到腰间,一张鹅蛋脸,右眉心上长着一颗痣,一双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大家都说她是个大美人。
母亲是一个医护工作者,她经常加班工作,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病人身上,对病人就像对家人一样,甚至我都曾以为她爱病人比爱我更多。由于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多次被评为先进和优秀。我看着她的奖状都激动,也才知道母亲是一个积极上进、努力进取的白衣天使。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我非常的敬佩她!她每天都忙忙碌碌的,起早贪黑。白天要上班,可一下班就赶回来给我做饭、洗衣,辅导我做作业,并和我做好朋友。
最近因为母亲加班,在下班途中发生车祸,导致她锁骨骨折,医生告知要手术治疗。因为怕我和外公担心,她在住院期间一直未告诉我们,直到病情稳定才通知我们。事后才听医生说:母亲很坚强,在她骨折最痛的时侯,一片止痛药都没吃,咬着牙关挺了过来。出院后她还是用纱巾吊着手臂,坚持给我做这做那。看着她那么辛苦,我很心疼。我决定: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向母亲一样坚强;要听母亲的话,好好学习,不让母亲操心,再帮母亲做点我力所能及的事,以报答养育之恩!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