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亲的作文
这个世界因为爱而美丽,也因为有爱而精彩。在我心目中有世界的关爱,有严厉的父爱,严肃的师爱……五花八门。而是我历历在目的却是一种慈爱,不管时间怎样磨损,她都永远暖却儿女的心,像一条长长的小河,温柔和蔼,滋润儿女的心田。我的母亲32岁,一束黑发隐隐约约透露出几根银丝。
记得在上四年级的时候,天空昏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了。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出了门,几分钟后,天空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犹如一颗颗小石头,打在脸上难受极了。雨,越下越大,我已卷起了外套披在身上,书包抱在怀中。尽管这样,我还是禁不住大雨的洗条,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就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一把伞莫名其妙地顶在我的头上,这有无雪送碳。
我转过身,看到了一张熟悉而又慈祥的面孔,是妈妈,我想哭,他依旧用慈祥的面孔盯着我,她里也不好受,他看了我一会儿,咬着牙说:“路太滑,小心走,衣服到学校换上。”说完,她递给我衣服,转身便走了,我站在那儿一动不动。雨,被大雾笼罩的世界里我看妈妈匆匆离去的背影。我想哭,但是哭不出来,仿佛世间万物都在阻止我。虽然妈妈没有亲自为我穿上衣服,但是那慈祥的母亲挡住了一颗颗“小石子”,即使站在雨中,心也温暖了许多。我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我也知道他有个重要的是要去做,所以没能来照顾我》这份爱,浓浓的记在心里。
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