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的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个严母,他十分相信''棍棒之下出孝子''这一说法,所以对我所犯的错误是毫不留情。正因为母亲对我的严厉,我要感谢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身材有些偏胖,个子不高,但性格十分开朗。在家中,常常会听到他那毫不掩饰的笑声。
我记得在我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由于我的贪玩,常常天黑以后才回到家,妈妈往往都是坐在沙发上等我回来,但她不会容忍这一切。不过他会至少等我吃完饭后,或罚跪,或者干脆就是一餐毒打,第二天往往身上都是一道道的痕迹。虽然我十分不赞成这种做法,但也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
现在我已经是初二了,成了一个小大人了,也懂事了不少。母亲也不会打我了,但现在我的表弟由于许多原因住在了我家。他比我更皮,但他毕竟不是自己家的孩子,打不得。于是,他又展现了他的嘴上功夫。他好说歹说,但表弟似乎没有丝毫悔改的意思,他就像胡适的母亲一样-----哭。
终于换回了他的心,他开始慢慢走向正轨,这个学期,他很争气的拿到了一个''三好学生''。
我的母亲是一个严厉的母亲,也是一个慈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