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天的小草,我喜欢夏天的暴雨,我喜欢秋天的落叶,我喜欢冬天的雪花,但我更喜欢家乡的夕阳!
六月的一个下午,我闲着没事,便走到顶楼去看日落。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夕阳就像一个大玉盆,给大地披上了一件薄金色的外衣。微风吹来,河上泛起一层细浪,不久,就变成了小浪点。小浪点排着队伍,吹着冲锋号,向夕阳下走去,犹如一群威武的士兵,身披金甲,散发着万道金光,洒在垂柳上,显得瞬息万变!一会儿像一个少女在跳舞,散发着迷人的光彩;一会儿像春姑娘从天而降,美丽极了!
渐渐地,天边突然出现了不同形状的云彩,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狮子摇头;有的像雄鹰展翅,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那两朵云彩,上面一朵像母鸡,下面一朵像鸡蛋,这不正是母鸡下蛋吗?我禁不住发起笑来。瞬间,所有的云彩合成一团,散发着各种各样的颜色,就像一个五颜六色的发光球,给河流添上了金色,给树木添上了绿色,给花儿添上了红色,夕阳由此更添几分秀色。时间慢慢的过去了,夕阳就像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躲进了山里!夕阳真美呀!真迷人呀!
我爱家乡的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