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在每个人的心中,最美的风景还是在自己的家乡。因为家乡是我们生长的地方,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人,甚至于家乡的一草一木,在我们眼里,都尤为亲切。我的家乡可能并不是很有名,你可能知道浙江,知道台州,但不一定知道我的家乡——临海,我最爱的家乡。
大家都知道北京万里长城,但是在我的家乡,也有一座长城——江南长城。临海长城始建于晋,成于唐,已有1600余年。城内风景秀丽,环境优美,与北京八达岭长城形神俱肖人称“江南八达岭”。而且每年都有一个长城节,有时候甚至会有明星前来。临海还有一处也是很美丽的地方,临海东湖,虽不如西湖那般有名,但其风景却是很美丽的。东湖南门入口处写着依水山庄牌匾,因为杜甫诗句“名园依绿水”而得名。内有钱暄和钱氏家族的建筑,俗称“钱园”。我经常和朋友们下午的时候会去里面逛逛,尤其是夕阳下山的那一瞬,那么美的景色,真的很让人震撼。
我的家乡不得不说的一处景点,就是紫阳街了,紫阳街是一座古街,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你就会忘了自己到底是处于什么年代,甚至你还能透过它们的古老看到那些过去发生在这座城市的历史。你会感叹它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却还能守候着我们。
我爱我的家乡,虽然她没有那些大城市那么有名,也没有那些大城市喧嚣,但是我更爱着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