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重庆,重庆号称山城,是因为这座城市是修建在一座座山上的。
家乡有很多美食,火锅是重庆的一大特色,它是用一个大锅,放在灶上,再往锅里放入佐料,等到熬入味了后,将菜放进去,边烫边吃,火锅分几种:清汤,红汤和鸳鸯锅,所谓的清汤就没放辣椒不辣的,红汤就是辣的,鸳鸯汤就是两样都有,分开装锅的。火锅很好吃,麻辣鲜香,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重庆的火锅,是全国都有名的。
家乡不但有美食,还有美景,到朝天门码头观江景,是重庆人的一大雅兴,每当东方闪烁出红红的光亮是,码头广场早已是人来人往,无论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有的拿着望远镜在眺望,有的在照相,有的目不转睛的盯着江面,火红的光亮越来越浓,慢慢地升起,象远处出现的一个小脑袋,它好奇地东看看,西瞅瞅,然后害羞的走了,太阳越来越红,象个火团,它慢慢地一点一点向上移,有时又停下来,象累了在休息,慢慢地它升到了高空,灿烂的阳光笼罩大地,一切都亮堂堂的,欣赏晨光美景的人们也渐渐地离去,到了夜晚,家乡的美景就更加漂亮了,天暗淡了下来,四周灯火通明,到处流光溢彩,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着,与天空皎洁的月光交汇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多美的山城!
我的家乡个美丽繁华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