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河,它是那么美,那么迷人,那么令人心旷神怡,它虽然比不上波涛澎湃的大海,比不上众人皆知的漓江,但它有着自己特殊的美--对人们的特殊奉献。 春暖花开的季节,柳树垂立在小河边,一簇簇姑娘柔发似的枝条浮在水中,活泼欢快的小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玩耍,蜻蜓点水,小河泛起圈圈波纹,荡起笑的涟琦。小河灌溉着农作物,农作物向它点头致谢,鸭子戏水,小河欢迎它。这时候的小河,是温柔可亲的。 炽日炎炎的夏天,孩子们都跑到河边,前仆后继地跳进河里嬉戏打闹,欢声笑语接连不断。碧绿的荷叶上,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美得像一幅画卷。孩子们动听的歌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曲充满生气的交响乐。
这时的小河是热闹富有孩子气的。 凉风习习,秋叶飘落的季节,有些老人坐在河边闲谈钓鱼,有些小孩在河边快乐地玩着过家家,有些青年人乘着竹筏顺流而下。男女老少偶尔听听小河清脆悦耳的歌声,看看小河生机勃勃的景象,欣慰的笑了,似乎觉得这也是一种幸福。 冰冷刺骨,寒风凛冽的冬天,人们有时选个太阳日,来到河边晒晒太阳,有时练练太极拳。一些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玩着打雪仗,堆雪人。这时的小河是温馨的,恬静的。 我爱家乡的河,爱它的流水涓涓,爱它的清澈见底,爱它的勃勃生机,更爱它对我们无私的奉献-----带来的无穷乐趣与欢笑。我爱你,家乡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