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山水水都十分迷人,家乡菜园子的一年四季都有值得我怀念,可我喜爱的要数家乡夏天的菜园子了。
到了夏天,整个园子显示出勃勃生机,像一个五颜六色的大花园。你瞧!那喇叭似的南瓜花,蝴蝶似的丝瓜花,星星似的西红柿花,开得金灿灿的,紫色的茄子花,白色的辣椒花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的开放了。
黄的、紫的、白的花儿点缀着碧绿的菜叶,像碧空中的星星,又像一床无边无际的绿色地毯上镶嵌着五颜六色的花儿,可美了!花儿散放出阵阵清香,引来了只只蝴蝶和群群蜜蜂,蜜蜂边歌边舞,显得格外逍遥自在,蝴蝶也随之翩然起舞,真是美不胜收,妙不可言啊!
菜园里的菜可多了,有浑身长满毛的冬瓜,大的有个娃娃那么大,小的也有枕头那么大;兰瓜有扁的的和长的,扁的有脸盆那么大,可重了,我几次用劲全身力气也没有把它抱起来;丝瓜藤好像绿色的一条锦缎,长短不一颜色各异的丝瓜挂满了丝瓜藤;最有趣的是西红柿,它有丰富的营养,青的、淡青的、黄澄澄的、红艳艳的西红柿挂满了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身披紫袍的茄子高高的挂在树上,长的、圆的、扁的,不计其数;辣椒有朝天的,平常的,我一看见辣椒,就会想起《辣妹子》这首歌,听说辣椒有益身心,胜于吃药,辣椒也是我最喜欢吃的蔬菜了。
啊!家乡的菜园子,你一年四季为我们提供着营养丰富的蔬菜,我爱你,家乡的菜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