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拔河作文
“加油!加油!”从校园里传出了一阵又一阵的呐喊声。怎么回事?原来学校正在举行一场紧张激烈、别开生面的“小个子”拔河比赛。
随着一声哨响,第一场开始了,我们个个都信心百倍、摩拳擦掌。刚一上场,就死死地拽着绳子,脚恨不得深深地钉在地里,有的同学身子弯得像张弓,有的同学身子向后斜的像要倒。我们眼睛瞪得滚圆,脸憋得通红,我们把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可就在对战三年四班时,我们的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向前滑动,惨死在他们班的手下。回到队伍中,我痛哭流涕。心想:即然是小个子比赛,他们为什么偏偏要上些大个子?我们一定要争口气,不能就这么输了。我大喊了一声:下一场,我们一定要赢!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们都憋着一鼓劲儿,不顾手疼,就连最柔弱的小安子也不肯认输,她死死地抓着绳子往后拽。绳子,一会儿被我们拉过来,一会儿又被他们拉过去,红绳好像在我们作对,总是在中间摇晃,场上的同学齐心协力,咬紧牙关,场外老师和同学们给我们加油助威,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赢得了第五名。
第五名!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回到班级,我和小侯高兴地拥抱在一起,抱得可紧了。同学们高兴地蹦啊、跳啊……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深深体会到: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