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拔河作文
午后的阳光可真是温暖,风带有一丝丝暖意,云朵也在天上漫无目的地飘。在这个好天气里,我们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向操场,举行拔河比赛,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激动的心仿佛要跳到嗓子眼了,都想趁这个机会试试自己的力气。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好两路纵队。
一条又粗又大的麻绳映入我们眼帘:绳子的中间系着一条红布,这是判定用的,当红布超过分界线时,就算获胜了。老师先让我们放松放松,参赛的同学们便做了做准备活动:有的同学摩拳,有的同学擦掌,有的同学在向对方展示自己强健的肌肉……而我们啦啦队则在旁边静候,练习我们的加油口号。“预备”比赛快开始了,双方都拿起了绳子,等待比赛开始。经过漫长的5秒钟漫长的等待后,比赛开始了,陈老师把绳子放开,并大声说:“1,2,3!”真正的比拼开始了!我们双方都毫不示弱,拼了命地往后拉,在这群“猛将”中,最卖力的要数朱明昊了。只见他牙咬的“咯咯”作响。眼睛眯起来,眉头紧锁,抬起了头,还不停地说:“呀…呀…”动摇不定的红布条“还没站稳脚”,又被拉到了其他地方。我们为参加拔河的同学们来喊加油。
只听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似乎把大地都给镇住了。在这整齐一致的加油号子中,哈喊得最响的要数我们班的“高音喇叭”石依卉了。只见她两手环成环形,放在嘴边,大叫着“加油”,脸涨得红红的,头上也滚下了豆粒般大的汗珠。比赛越是进行下去,红布条就好像“赖”上了对方,渐渐地往对方那边去…我们输了…
虽然这次比赛我们输了,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比赛也让我们学到了一点,那就是——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