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400字作文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隐蔽?我想用这一句话来赞美我的母亲。
记得我七岁刚上学的时侯,我很胆怯,害怕见到新老师和新同学。这时母亲就用她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把我是送进了班级才不舍地离开,让我的心平静下来,安心学习。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在班里受到了同学的委屈,回到家想哇哇大哭,母亲安慰我说:“同学之间要团结,一定要宽宏大量,不要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要多替别人着想”。
记得三年级,我受到了奖励,获得了作文证书,母亲脸上布满了笑容,第一个为我鼓掌,还把奖状贴在我房间最醒目的地方,激励我学习,多看书。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很普通的母亲,她没有好的工作,也不穿漂亮的衣服。可她总是给我做可口的饭菜,让我吃得好些,她总是尽可能的陪着我,给我带来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母亲不仅给了我生命,也给了我更多的东西,母爱像一场春雨,润物无声,绵长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