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曾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大多已被时间的潮水冲刷得无影无踪,但有一件事,却一直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次考试后,老师让我们把考试成绩给家长看,并让家长签字。
我没考好,我怕妈妈骂,回到家后,就没提签字的事。
第二天,来到学校,老师要我们交试卷,我的头一下涨得老大,心想:我没叫妈妈签字,老师不知会怎么罚我呢!于是,我想了一个“妙计”——自己签字。我把试卷放在书桌上,用颤抖的手自己签上了字。签完后我长松了一口气,可一上午我心里都像揣了个小兔子似的,什么课都上得不开心。
下午赵老师问我是谁给我签的字,“是我爸。”但是我老师认出了我的字,语重心长地说:“忘了签字老师会原谅你的,但你自己签字,这就错上加错了,诚实才是最宝贵的。”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流下了懊悔的眼泪。这件事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