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昌化江边上,离县城--石碌镇约七十公里。
记得小时候村里没有高楼,只有茅草屋、泥土房、瓦片房、木制房。房子的最大缺点就是房顶的设计,每次下雨就漏水。特别是泥土房,如果严重的话都有可能把泥土房,变成一堆泥土,那时的乡亲生活可艰难了。
一转眼,时间像飞箭一样快,春风吹青了小草,吹绿了柳梢,吹皱了河水。家乡的人开始发展了农业,钟大伯家以前是最困难的一户,他们人多地少,生活很困难。现在他承包土地,种香蕉赚到了大钱,又扩大了二百多亩地都种上香蕉。有的人家又种豆角、番茄、芒果……个个都勤劳致富了。现在人们的房子不再像以前一样的一些茅草房、泥土房了,都变成了一座座高大的楼房,有的建别墅,有的建阁楼,高高的楼房像许多个巨人紧挨的站着,又像士兵在站岗一样,为村庄争光添彩。
到了晚上,走在道上谈笑风声,灯火通明。茶馆里,大家都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到了深夜,人散了,笑声停了,清晨大伯小婶们又忙碌起来。
这就是家乡的新农村,新变化,新气象。我相信明天的家乡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