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家乡变化作文
爷爷奶奶住在乡下,乡间的小路上,到处是石头、泥土,坑坑洼洼,车子摇来晃去的,我经常吐得一塌糊涂,到后来,我都不敢去奶奶家了。今年春节,爸爸又叫我到奶奶家去,我说:“我才不去呢,路歪歪陡陡的,我都吐昏了。”爸爸说:“现在路可好了,变成水泥路了。”“真的吗?”我半信半疑。车子从大马路上绕进乡间小路,车子平平稳稳的,我很奇怪 ,一探头,果然看见“石头路”变成了水泥路。长长的水泥路像一根白色的丝带围绕着整个村庄。
爸爸告诉我:这叫康庄工程,是政府为农村做的一件好事。我觉得真是一件大好事,让车子好开多了,也让人们走路方便多了。不仅如此,奶奶家门前还装上了一盏盏路灯。漆黑的山村从此不再黑暗了,灯下坐满了聊天的老人,还有一群小孩子在尽情的玩耍。村庄真是热闹极了,像我们城里一样,我再也不觉得寂寞了。我家乡的变化真大呀!我想,如果有一天,家乡像城里一样有高楼大厦,有儿童公园,还有玩乐的地方,农村的孩子就可以过着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快乐的生活,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