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家乡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每家每户都有一辆不管大大小小的车了,每家每户都把杂物清理干净了。每家每户的房子不在是土房,而是用砖砌成的砖房,还有,以前还没通上十五路公交车,现在好了,十五路也通上了,以前的路泥拧不堪,而现在的路铺成了石灰的。
以前的家庭中都不怎么富裕,现在每家每户越来越富裕了。每家每户都有一辆大大小小的车。因为现在的社会富裕了,每人每月都可以挣一两千块钱,不像过去,地主家才买车。以前每家每户房前都有一些清理不掉的垃圾,现在好了,人们为了公共设施,还建设了垃圾池。每家每户的房子不在是土房,而是砖房。
那是因为每家每户都差不多有一两万块钱,所以旧房不再是旧房,而是新房。以前家乡还没通十五路公交的时候,人们都是走着去的,现在好了,家乡还通往了公交车,每人交一块或两块钱都可以去街心。以前的路是泥土,现在好了,现在的路不再是以前那么泥泞不堪了,以前一下雨,鞋子上粘满了泥,现在好了,人们铺成了石灰地,再也没有人下雨脚底下粘有泥巴的了。
以前的家庭不怎么富裕,现在每家养牛的养牛,养羊的养羊,挣钱的每月还挣一千多到两千块钱的。现在好了,每家每户至少都富裕了。看,我们家乡的变化大吧!等你们有闲时间来我们家乡参观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