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合肥,以前这里经济不发达,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合肥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
过去矮小、破旧的房子已变成了现在崭新的高楼大厦。人们都有了更加宽敞、明亮的居住条件。听爸爸说,最早我们家住在一间平房里,后来搬进了楼房,现在住进了漂亮的小区里,房子变得更大,环境变得更好了。
原先的道路细细窄窄,非常拥挤,经常堵车。现在的道路变得宽阔平坦,道路两边种满了花草树木,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交通很通畅。比如说公安厅门前的安庆路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道路两边的违章建筑都被拆除了,路边宽了,两边铺上了漂亮的人行地砖,同学们过马路更加安全了。 现在的城市绿化也比以前好多了。道路、小区、公园……都种上了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花草树木,空气更加清新,小河、池塘清澈见底。就连我家的院子里也种上了琵琶树、香椿树、金银花…… 虽然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我希望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好。大家要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