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变化200字作文
冬天来了!凛冽的北风呼呼地刮着,天可冷了。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天里,我发现冬天有很多变化呢!树叶随风飘落,也差不多快掉光了,小草也枯萎了,花儿也调谢了,但松柏却很苍翠,还有腊梅花带着淡淡的清香,欣然怒放。它们都不畏严寒,不怕霜雪。
走在路上的行人,穿着厚厚的衣服,戴着手套,帽子,围着围巾,裹紧了衣服。如果有的人没口袋,他们就喜欢把手抄着走,如果有口袋,他们就喜欢把手放在暖和的口袋里,低着尖,匆匆地走。而且我在冬天的早晨还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就是早上去上学的时候,我看见很多人嘴里都呼出白气,我也用力哈出一口气,嘴里也冒出了好大一团白气,就觉得很奇怪,就去查了一下资料,哦!原来口气较热,冬天冷,口中的水蒸汽遇冷凝结成“小水球”,众多小水珠合在一起就变成白气了。哈哈!我又学到了一个知识。
我觉得我们只要度过寒冷的冬天,才会迎来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