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变化200字作文
云是变化多端的,姿态是各种各样的,你们知道云是怎样形成的吗?
云是由许多细小的水滴或冰晶所组成的,有的是由小水滴或小冰晶混合在一起所组成的,有的包含着一些较大的鱼滴及冰、雪粒,但云主要是由水汽凝结所造成的。由此,我们来做一个实验证实一下吧。
实验需要准备的材料是一个瓶子和一些火柴,准备好材料,先在瓶子里倒上三成的水,并摇晃均匀,在靠近瓶口处点燃三、四根火柴,然后将木塞塞上。做好这些后,接下来就需要仔细观察着瓶内里的变化。一会儿,瓶字里面突然有了些烟雾,玻璃瓶里瞬间一片雾蒙蒙,然后凝聚成了一片片白云,好像一团团棉花漂浮在水面上。
今天,实验让我明白了云是是怎样形成的,知道了科学的奥妙之处。
我要好好学习,以后长大当一位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