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秋天的快乐作文
我最大快乐的就是捉蚂蚱了。
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全副武装”准备去吉水县一个乡村看秋天。汽车开到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地跳下汽车。欣赏完了秋景,我们又去捉蚂蚱。走着走着,妈妈忽然说道:“看,前面有一只!”我跑过去一看,真有一只蚂蚱,它全身细得像一只绣花针,披着一件绿色的“战袍”。后腿一蹬,嗨,蹬得可远了呢!它机警地盯着我们,似乎有些害怕,我用手向它划去,想吓唬它,谁知,它三蹦两跳的逃走了,真有趣!我们又继续寻找着。在一片空地上,我也发现了一只蚂蚱,只见它后腿一扬,露出了尖刀,它似乎想吓吓我们呢!我拿出一根树枝,挑它的腹部,它往后退了几步,好像在说:“喂,你们想干吗?是不是想尝尝我的厉害?”我可不怕它,双手一合,哈!它在手心里跳来跳去,像是在给我挠痒痒呢!我把它放入了事先准备好的广口瓶里,又开始捉蚂蚱了。
我们来到了一片田野里,在田埂上四处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了,不过,这回呀,发现的是一只蛐蛐,它比蚂蚱个头大多了,棕色的身体把它和泥土变成一种颜色,几乎分不出来。我一只手向它扑去,哎哟!手怎么哪么疼呀!原来是让蛐蛐的“大刀”割了一下,真疼!……
中午,我们带着“战利品”满载而归。
金秋时节,令我最快乐的就是这捉蚂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