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秋天的快乐作文
秋天的快乐——摘柿子外婆家门前有一棵很大的柿子树,每年的国庆节正是柿子成熟的时节。
今年回外婆家正好赶上摘柿子。 刚到外婆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催着妈妈带我去摘柿子。妈妈笑着说:“别急,柿子树太高,站在树下用手根本够不着摘不到;爬楼梯的话太危险了,我们还得先做一样摘柿子的工具。”
于是,妈妈先带我来到外婆家的竹林,选了一根跟拖把杆差不多大,很长很长的竹子,把它砍下来除掉所有竹枝;然后在竹子的一头装上一个用钢丝圈圈固定的小布袋。就这样摘柿子的网子就做好了。
我跟着妈妈来到柿子树底下抬头一看,哇!满树的柿子红彤彤的,就像一个个小灯笼,高高的挂在树上,真叫人看着口水直流。开始摘柿子了,妈妈叫我负责接柿子,我才不愿意干,小嘴一厥:“我要摘柿子,你来接吧!” 妈妈摇摇头没办法只好教我摘。她教我用双手握住竹竿的一头,用竹竿另一头的小布袋周围的钢丝圈套住树上的柿子,用力往下一拉,柿子就乖乖地掉进小布袋。我从小布袋取出我摘的红柿子拿在手里,高兴地蹦起来:“我会摘柿子了,我可以摘到柿子啦!”就这样我和妈妈轮流着摘,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就摘了满满的一水桶柿子。看着满桶红红的柿子,我心里乐滋滋的。我喜欢秋天,秋天,象征着成熟,意味着收获。
秋天是美好的,我爱秋天,更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