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进入小学了,我总盼着戴上红领巾,那是多么神气啊。一阵微风吹来,红领巾随风飘扬。转眼间,我也戴上了红领巾。鲜红的丝巾,鲜红的理想,鲜红的教诲,陪着我度过了五年的岁月。当我撒谎时,它用严厉的目光瞪我;当我失败时,它鼓励我不要灰心;当我努力时,它用赞扬的目光望着我。
入学的日子里,我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经常能听到老师的啧啧称赞声。渐渐地,我自满了,总以为自已很了不起,学习也马虎起来,这一马虎,可让我栽了一个大跟头。
这不,有一回,我们进行数学测验。老师发下了试卷,我见到试题十分简单,心想:这次拿个一百分绝对没有问题。于是,提起笔“唰唰唰”地做起来。不过一会儿,我把试卷做完了,然后拿起试卷随便翻看了一下就上交了。下午,老师走进教室,公布成绩。我自以为第一名非我莫属,便漫不经心地听着,陈天爽一百分,杨中天九十九分,高越九十八分。。。。。。九十分以上没有我的份,我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心已经怦怦直跳。“屈晨丹八十二分”这句话似乎给了我当头一棒。我仔细看了试卷上的错题,结果发现被扣分的题目不是写错单位,就是答错了答案。
晚上,做完了作业已经是十点多了,妈妈见我还不睡觉,觉得有些奇怪。我见事情瞒不住,就把试卷给妈妈看,请她签字,妈妈非常惊讶,怒气冲冲,转头便回卧室,对我不理不睬。我难过得哭起来。这时,我仿佛听到红领巾对我说:“屈晨丹,不要哭了,考试考不好谁都想大哭一场,可你应该知道,哭不能解决问题,只有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才会有成功的希望。你不是一个爱哭的孩子。失败是成功之母。振作起来,这次不好还有下次呢!”我的哭声渐渐小了,我打起精神,决定把下一次考试考好。
红领巾是一位无声的老师,给予我淳淳教诲而不求回报。红领巾,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