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作文
每当我看见红领巾,就会想起我第一次戴红领巾的情景。
那时,我在宗汉永凝小学读书,我还是读一年级,很希望能戴上红领巾。终于有一天,老师说:“谁的成绩好,谁就能戴上红领巾。”就这样,我们都努力学习,第一批好同学出来了,他们优先戴上了红领巾,可惜我不在内,紧接着产生了第二批红领巾,而我又没能跟上步伐。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三批的人选名单中出现了我的名字,终于,我可以享受到了戴红领巾的滋味,终于,我入学以来的第一个希望也实现。
那天,一年级的小朋友全体都跟我们一起分享这激动人心的一刻,老师请我们这批新红领巾站到队伍的最前面,这时我面对着这么多的小朋友,我心中无比的兴奋跟自豪,想“能戴上红领巾,是件多么光荣的事情。”过了一会,老师拿着红领巾来了,然后一一为我们戴上了红领巾,当老师给我们系上红领巾后,我们向全体小朋友敬了一个礼,他们也用热烈的掌声向我们表示祝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的,心是激动的快要跳出来别提有多高兴了!,最后,我们举起右手,大声宣读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虽然我们还不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但我们知道,这句话的意义非凡。
在这6年里,红领巾一直陪伴着我,我喜欢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