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他叫李俊,我俩的爱好却恰恰相反,我爱好语文,他喜欢数学。
有一次我跟他一起到新华书店买书,他东看西看,迟迟没有买的意思。我奇怪地问:“|你怎么不买?”“我看看有没有关于平面几何的书。”我听后擂了他一拳,说:“你这个人,学数学入迷啦!”他笑笑说:“不迷怎么能学好数学?我在一本书上曾经读到过华罗庚爷爷写的文章,他说,数学王国就像一个大花园,只有走进去寻胜探景,才能领略其中的无穷奥秘。”我被他的话深深地打动了,不由得帮他一起找他需要的书。
终于找到了!他的脸上顿时溢满快乐的笑容,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那天晚上,我回忆着白天的一切,又联想起另一件小事。正月初二,我们以及其他是我伙伴的人准备去我一个朋友家开故事会。我和李俊来的最早,我问他:“怎么样?老朋友,春节过得不错吧?”他说:“嗯,不错,我做了一百多道数学题呢!”我一听,心想:“你瞧李俊多好多棒,春节不玩,居然在家做算术,别人一看就说李俊是好学生。
开完故事会,我回家之后,翻出了一本关于数学的叫作《歌德巴赫猜想》里主要说了“有一位数学家叫作陈景润的人在过大年的时候,好几次都忘记过春节了,都在思考数学问题,正如李俊不过春节,写算术题,我真钦佩李俊,看来我真不如他。我下次一定要向李俊学习,赶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