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交朋友就像盖房子一样,如果你不打好基础是没有一个知心朋友的。如果你没有朋友你的一生就没有意义了,我就有一个助人为乐的好朋友。
有一天上学的时候,到了学校后,我发现笔没有带来。我的心里很是后悔:要是昨天把笔盒放到书包里,就不会出现这种丢三落四的情况了。
马上就要上课做作业了,我该怎么办呢?我着急得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还差一点儿就要掉下来了。
这时,坐在我前面的看见了我的表情,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说:“没关系,我借你一支钢笔吧。”我感激地说:“谢谢!谢谢!”泽燕连忙摆摆手,笑着说:“不用谢!”
“叮咚!叮咚!叮咚!”上课了。果真,语文老师来了,这节课的任务就是练习抄古诗。我拿出的钢笔,趴在桌上写起作业来。转身泽燕对我微笑了一下。她的微笑让我心里热乎乎的。
教室里,同学们都在安静地写作业,只听得见笔尖在纸上“沙沙沙”愉快地唱着歌儿。谁也不知道,就在几分钟前我差点因为没有笔而哭起来。
放学的时候,我把钢笔还给了泽燕,再一次地对她说:“谢谢!”“没什么,我们是同学,这是应该的啊。”王紫笑眯眯地说。我们一起快快乐乐地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怎么样,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