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既是我的同学又是我的同桌。他身材不高,长像平凡,右眼下边有一道1厘米左右的伤痕。眼睛炯炯有神,不过似乎一只眼睛比另一只眼睛大了那么一点点。这个人就是我们班很有名的人—张振宇。
张振宇是个数学尖子,他的数学特别的好,但偶尔也会差一点儿,我有幸能与他同桌。,一次做一道数学题,我左思右想,怎么也做不出来。张振宇可正好跟我相反,他在草纸上写写画画了几下,那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很快地写下了答案。我想了很久也想为出来,请他帮忙,可这家伙就是不肯说。算算想想了好一会儿,也想不出点头绪来,我心烦意乱地在草纸上乱画一通,直到草纸“穿”上另一件衣服为止。看着他那胸有成竹的样子,我暗暗佩服他的思考能力。我只好再一次去问张振宇,他总算开了“金”口。和我一起分析题目意思,张振宇很快的帮我做出来。我又问了几个算试的意思后,便心满意足的收起了本子。我想:张振宇和他的表哥谢振飞(原来的同学)都是那么的聪明呢,这什么呢?原来他们学习都非常认真,而且都是非常刻苦。
有这么一个学习好的同桌,真是很幸运的,我应该多多向他学习,向他请教,争取考出好的成绩。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好同学,我学习上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