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我特别喜欢小动物了,什么小猫啦、小狗了,我都喜欢,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兔。去年春天,在我的一再央求下,奶奶终于给我买了一只小兔,奶奶说:“买一只玩吧,死就死。”可我不这么想。
小兔一买回来,我就喜欢上它了,它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 全身毛茸茸的,像一个大雪球,身体胖乎乎的,脑袋圆溜溜的,长着一对红亮亮的大眼睛,一张圆圆的嘴,一对大耳朵,真惹人喜爱。有人说小兔的前脚比后脚短但我却不知道 ,也从来没看见过。
有一次我把小兔放在手上看了好多遍,啊!我终于找到小兔前脚短的原因了,原来小兔的后脚有很长一段弯的,所以看起来差不多的,一次我对着小兔的耳朵说:“小兔,你真美丽可爱讨人喜欢啊。”几天后小兔好象认识我了,我到兔栏边看它时,它一见到我就飞快地向我跑来,在我的身边一个劲地转圈,我蹲下身子摸着它的头说:“小兔,你怎么了?”它好象听懂了我的话,点着小脑袋,叽叽地叫着,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我饿了。”我马上抓了一把大萝卜撒在地上,只见它看了看,一口也不吃,只是不停地叫,似乎在说:“我不爱吃萝卜,我要吃白菜。”我恍然大悟,急忙拿些白菜撒在地上,小兔立刻低下头,不停地吃地上的白菜。
不幸的是,一段时间后,不知什么原因小兔突然生病死去了。当时我伤心极了,直到现在,它那活泼可爱的小样子,仍然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