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白兔,它非常可爱。毛绒绒的一身白,两只又红又大的眼睛,三瓣嘴,脖子短,四条腿。前腿短,后腿长。前腿有五个脚趾,后腿有四个脚趾。脚下的毛多而蓬松。尾巴短,一般只有5厘米长。
小白兔性格温顺,胆子小。它喜欢安静的环境,见到陌生人、猫、狗、蛇等就会己惊慌不已,会发出响亮的跺脚声,会撞笼,奔跑等。它跑得飞快,而且能立刻停住没有惯性。她喜欢吃小草、青菜和嫩枝叶等。
小兔子有两对重叠的门牙,它们是恒牙,会不断长长,为了保持长短适中,需要定时给它吃些硬的食物,如竹子、树枝等。小白兔怕热不怕冷。当室温达到30度时,它们会减少食量或不吃,母兔的话容易流产,减奶或不给兔仔喂奶,容易生病。小白兔白天不喜欢活动,吃得也很少,晚上喜欢活动,吃得也很多,占总食量的75%。兔子每胎生产4到12只兔仔。兔子的正常寿命为10年。
我非常喜欢小白兔,曾经强求妈妈给我买了两只,一只是白色的,一只是黑色的。我叫它们小白和小黑。我们养了没几天,它们就生病死了。现在想来,它们是被热死的,饿死的。因为那时是夏天,我们还把它们放在阳台上。小白和小黑死了我很伤心,叫妈妈再给我买一只,妈妈无论如何也不肯买了,说太可怜了。
现在我知道了小白兔的生活习性,如果现在有一只小白兔,我总能养好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