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微笑400字作文
翻动回忆的相片,又看到熟悉的微笑,那是一种给人温暖和自信的微笑,微笑的主人就是我们小学班主任——郭老师。
我的老师啊,我之所以赞美你的微笑,是因为你的微笑如阳光般照亮着整个宫殿,却也不曾避过我的屋檐,即使对于犯错的孩子,你也一视同仁。
想起,六年级的时候,我和一个很好的同学因为误解而冲撞了一位老师,那位老师显然以为我们小小年经便桀骜不驯,应当批评教育。这时您好匆匆起来了,一边抚摸着我们的头,一边又转头看着那位老师,似乎是希望他能够谅解我们,您的嘴角抽动着,欲言又止。
那位老师点点头便离开办公室去上课了,您对着我们,脸上浮了一阵淡淡的微笑,轻轻地说“老师相信你们!”
你的微笑如此美丽,那是一种爱抚,那是一种信任。
我的老师啊,我之所以赞美你的微笑,是因为你的微笑如春风般给予小草力量,无时无刻,没有言语的表情,温柔而富有诗意。
想起,我们度过的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我被选为学校的朗诵代表,开场便是我朗诵的《长征》。我带着心跳走到台上,抬头便看见几百名学生和老师的眼睛,我心中竟觉得恐惧,短短几句词已不知如何开口。这时你出现在了教学楼的二楼上,我清晰地看到您面带着微笑,举起双拳,在为我打气。我心中浮起一阵感动,一股力量。然后,我用充满自信的表情,用充满激情的朗诵征服了所有的观众。
亲爱的郭老师,你的微笑如此美丽,那是一种鼓舞,那是一种力量。
在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是你的微笑指引我方向,让我不断前进的,谢谢您,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