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微笑400字作文
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故事的大意是:二十年前,有一位路人把六万美金给了一个小女孩,这位路人的大脑也没有什么问题。后来,小女孩在家人的追问下,若有所悟地说:“他只对我说了一句话——你天使般的微笑化解了我多年的苦闷!”
原来,这位路人是个富豪,但他活得并不快乐。平时谁也不敢正面对他笑。当他遇上小女孩时,她的微笑打开了他的心灵。
尽管是一则故事,但在人们眼中却是不可思议:“一个微笑价值六万美元?”
我还听说过一个古老的传说:在我国古代有个“三笑佛”的故事,说的是有三个和尚,他们从来不把法号告诉别人,也从不同别人交谈。他们只会站在人群稠密的地方开始大笑。他们走到哪里,笑声就传到哪里。
成功时,开怀一笑,能把心中的喜悦传染给别人;失败时,淡然一笑, 能将短暂的失意,化为梦的云彩;黑暗中,大胆一笑,邪恶会离你远去;阳光下,灿烂一笑,幸福会溢满心田!
人,要拥有天使般的微笑。人,要时刻保持着微笑,才会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拥有一张永久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