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微笑400字作文
有人说:“嘴角扬起45°,露出六齿,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微笑。”对于这样的标准,我感觉有些夸张,但是,有一点是深信不疑——微笑着是美丽的。不是吗?儿童天真纯洁的微笑是美丽的,老人宽容慈祥的微笑是美丽的,蒙娜丽莎神秘恬静的微笑是美丽的,白衣天使温馨关切的微笑是美丽的……
也许,你会说这些微笑都太模糊太抽象,离记忆有些遥远,但有些微笑的面容我们是能近距离地感受到的。这个夏天,我们刚刚搬到新家,面对陌生的环境,我感觉特别孤单,每天独来独往,回家后关上门就是“躲进小楼成一统”,习惯了乡村生活的我对这样的城市生活很难适应。这天早上,我照例背着书包去补习,来到楼下,看到对门的老奶奶在门口逗着小孙孙玩。小家伙睁着黑亮的眼睛四处张望,不时挥动小手,嘴里还喃喃有声,真是机灵可爱,煞有情趣。
我不由得冲他笑了笑,走过去摸摸他的头。老奶奶看着我,微笑着用浓厚的乡音对我说:“上学啊?走好哟!”看着她和蔼的笑脸,我一怔,一瞬间,我感到阳光洒满了我整个心房。以后,每次与老奶奶相遇,我都是自然地投入微笑,总能得到她的问候和微笑。人与人的相识从微笑开始,就像我和对门的邻居一样。这就是微笑的魅力,微笑是磁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微笑是情感的钥匙,能开启人心灵的大门;微笑如平淡无奇的茉莉,幽香缕缕;微笑如一杯白开水,滋润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