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朋友500字作文
我们经常看书,我们离不开书,书给我们知识,让我们聪明。
我和书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记得夏天的时候,家里很热,我也觉得很闷,就对爸爸说:“爸爸,咱们去书店读书吧。”爸爸豪不犹豫的说:“OK!”
我们来到博士书店,一进门,我眼花缭乱。我说:“这真是书的海洋啊!”我找到了一本《365夜故事》就读了起来。其中的《力气大和力气小》非常有趣,我最喜欢里面的人物是力气小。它和力气大比扔手帕,力气大没能扔过去,力气小在手帕里装了一堆土,扔过去了。我从中体会到:做事要善于动脑,要灵活机动。
在语文单元测验中,有一种题型我从来都没见过。但是我想到了力气小的处事方法,轻松的解决了这个难题,取得了95的好成绩。
还有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早上我自己煮面条。我在等待面条煮熟的时候,顺手拿起了《成语故事》读了起来。我被故事中的情节所吸引,把面条的事忘的一干二净。一股浓浓的糊焦味使我想起了锅上的面条,跑到厨房一看,浓烟滚滚,饭也吃不成了。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因为我学到了知识,长了见识。
我在书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非常爱我这位特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