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朋友500字作文
读书,给我带来了丰富的知识,给我的课余生活带来了快乐与美好。 刘向所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们做为21世纪的儿童,因此更要多读书。因为通过读书,可以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更多的课本上没有的知识。通过读书也使我懂得了更多的科学道理。比如:把奶加上醋,在火上煮一会儿,关火冷却一下就成橡皮泥……。还有很多知识,我们都要通过读书来掌握和学习。
读书是快乐与美好的。我很爱读书,每当我静静坐在桌前,打开那一本本充满书香的书藉,我仿佛就置身与了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中,这时我就觉得生活是多么美好呀。通过读书,我也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如《三国演义》里英勇善战的关羽、张飞,聪明智慧,熟读兵法,善与用计的诸葛亮;《西游记》里会七十二变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卖火柴的小女孩》里很凄苦的小女孩,在圣诞之夜最后冻死在街头……,读到这里我很伤感,这使我想到:在那个遥远的地方,那里的过路人难道连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吗?…… 高尔基曾经用42根柴刺获得了读书的权利,而我们现在的这么好的环境,就不能静静地坐在桌子旁边读完一本书吗?俗话说:“读书要读好书”,适当地读一些好书可帮助我们提学习的成绩,学会思考。 我喜欢读书,更爱读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