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500字作文
大家在生活中一定有不少朋友吧,在我们遇到事情后,他们便成了帮助我们的人。我也有很多朋友,但其中还有个特别的朋友,他就是­­——书。
在我无聊时,他变成了我的玩伴。我会安静地捧着“他”,坐在椅子上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也在知识的海洋中不知不觉地遨游,这样一举两得。在我遇到挫折时,“他”,变成了我倾诉的对象。随着故事的进展,我也把再次挑战的勇气给找回来了。有一次,在学校午睡时,我的眼睛怎么也闭不上。我悄悄地从书包中掏出一本书,在毛巾毯的掩盖下,顺利地读了起来。故事的情节令我浮想联篇,我在微弱的光下津津有味地读着。我读得如醉如痴,睡意全抛到九霄云外,心中只有那本书!我仿佛和主人公一起沉浮,一起经历着悲欢离合。有一次,外面下着倾盆大雨,爸爸妈妈刚好都走开了。我一个人在家并不害怕,却十分寂寞。于是,打开一本书开始读了起来。我一点点地沉醉在故事里,窗外雷“轰轰”地打着,天色十分阴暗,可在我心中,家中不再只有我,天也不再下雨,仿佛故事里的人物正和我一起,在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中尽情玩耍、一起学习。
书,我的朋友,在我需要帮助、需要陪伴的时候悄悄地走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