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朋友500字作文
自古以来,书,被人们称为“人类走向文明的捷径” ”智慧的金钥匙“,这些对书的比喻,我觉得特别贴切、恰当。
书似有力的翅膀,让我们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辽阔的知识的天空下;书犹如一只乘风波浪的船儿,载着我们到达知识的彼岸;书如一股力量的源泉,给予我们以无限勇气与能力度过重重难关……
闻着熟悉的书香,埋藏在我的脑海里的小时候关于书的一幕又重现出来:那次,我和妈妈一起到书店买书。来到了书店,只见每个书架都摆满了整整齐齐的书,玲琅满目,我被这些书吸引住了,离开了妈妈,向书架中的书走去……我埋头看书,深深地沉浸在了欢乐的海洋中。过了一会儿,妈妈发现我不见了,急忙向售货员,售货员告诉我的妈妈我在那边读书,便来找我。她见我专心致志地看书,目不转睛地贪婪地看着。妈妈朝我耳边说了一声,我没听见,又在我耳边大声说:“颖子,回家了!”我这时才回过神来。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书会让你走上知识的巅峰,会让你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我认为,书是我们学习上的好帮手,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书是一个温暖的家,在你难过时给予你家庭的温暖。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我们爱书,爱读书,看书,就会从书中发掘许多道理,也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增强了我们的知识,因为唯有书本这位益友才会带你去知识的海洋中去冲浪,带你去知识的天空中去翱翔。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和书本交朋友!把书当作我们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