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课余时间,为了提高自己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我读了许多有益的课外书籍如:《伊索寓言》、《格林童话》。我最喜欢读的就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三国演义》里面有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如:《刮骨疗伤》、《千里走单骑》、《单骑救主》。。。。。。其中,值得我深思、最感兴趣的是:《空城计》。文章主要叙说了三国时期,魏国大都督司马懿率领十几万精兵强将浩浩荡荡地向蜀国守卫的阳平开来并想一举攻下。而此时,城中也只有几十人,大家一个个大惊失色,吓得不知所措。只有诸葛亮沉着稳重,他命令士兵打开城门,孤身一人坐在城楼上,弹着琴,巧妙运用空城计,使司马懿以为城中有埋伏,急忙命令退兵。诸葛亮巧妙运用计策保住了全城人的性命。
读了《空城计》这个故事,我由衷感叹道:诸葛亮潇洒自如、沉着冷静、机智过人最终战胜敌人,我真想为他鼓掌叫好。 我更领悟到:人的一生难免遇到挫折、危机。要用博大的胸怀,沉着冷静面对危机的到来,要用坚强的意志面对危机的挑战,最终要凭着自己聪明的头脑,机智过人的智慧化解危机和战胜危机。亲爱的伙伴们,读书能让人更加聪明智慧,读书能让人更加热爱生活,拿起手中的书大声地读出自己的心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