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朋友500字作文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却认为书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良师益友。
记得第一次看【狼来了】这篇童话时我才只有四五岁,那时总认为那些受放牛娃骗的农夫真的太“蠢”了。蠢到连一个小孩的话都分不清真假。
可是到了我七岁再读那篇童话时,我才明白:并不是那些农夫蠢,而是他们太过于善良,善良到被一个放牛娃骗,还要去救那个放牛娃;善良到一次又一次的成为放牛娃手中的玩偶而又一而再再二三的上山救他。是呀,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就宛如大地失去了绿荫。就等于在自己五彩缤纷的人生道路上,擦去了一些美丽的色彩,只留下一些单调而又枯燥的颜色。我为放牛娃的行为感到愤怒,又为农夫们的宽容而感动。
而当我十一二岁时,我便读起了杨红樱阿姨的【淘气包马小跳】,什么跳跳电视台,笨女孩安琪儿我都看过。
与此同时我还看了曹文轩的【青铜葵花】,质朴的语言,感人的字符,组成了那一幕幕令人落泪的场景。当我读到葵花为了凑奶奶治病的钱而编了101双芦花鞋时,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
书,感谢你,是你让我从无知变为有知,是你让我感到那世间洁白无暇的浓浓亲情。
书—— 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