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朋友500字作文
夜晚,就着灯光,读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直到看完最后一行,才抬起头,深吸一口气,恍如隔世般的醒悟过来,夜已深,月光和那一丝丝的墨香在纸上交融,映出我和我的朋友——书的种种往事。
从小,母亲就教我认字、读书,三四岁就成篇成篇的给家长读报纸,从此时书就成了我闲暇时的必备,读报纸就成了我每天要做的一个习惯,书店就成了除家和学校以外的活动最频繁的地方,一进书店,就忘记了时间和空间的存在。就在书中遍访黄金屋,在书中拜问颜如玉了。
从小就爱读书,但读的却不是那一横一竖的方块字了,而是一个个大师的心灵。那些大师们从字里行间向我们走来,或委婉,或豪放,或气壮山河或娓娓道来地讲述着他们的历史。那一幕幕,那一颗颗心灵,从汗青竹简随着书香飘进了现在的白纸上、网页上。时不时总会想起,杜甫举着酒杯,在树荫下,对着天上的满月问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思念;辛弃疾在朦胧中“挑灯看剑”回忆着“弓如霹雳弦惊”的戎马生活;罗贯中在“几帆渔礁”上畅谈古今,成就了义薄云天的《三国》;曹雪芹在漏雨的寒舍中写出了风花雪月的《红楼》;李煜在华宇中满面愁容的咏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亡国之音,极具诗情画意的诠释了他那传奇的一生。
文字在纸上交融着立体,映出了才俊们寄托在文中的那一分灵魂。看书,甚至能看到那些伟大人们的精神,体会书,甚至能体会到他们的思想,他们在我们身边走过把我们带进他们的世界。
书,我的朋友,她给我以心灵的寄托,以书为伴,是我一生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