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四楼,既没有阳台,又没有院子,我看到一楼李伯伯家的大院子里种满了花木,高大的已长到了二楼的窗口。二楼的叔叔又在窗口搭了一个简单的花架,也摆上了不少盆栽花木,使我们这单元楼房人家窗口别有一番情趣。
每当秋天,高大的果树上结满了果实,又圆又大,真惹人喜爱。硕大的果实鲜亮鲜亮,被阳光照到的一面颜色深红,背光的一面则是青的。在浓绿的密叶的衬托下,赛过六月的花朵,有几个大果子,我们真想摘下了吃了,挤破了外皮,一个个探出了水灵灵的脑袋,似乎在对我说:“李禾,想尝尝码?我们可好吃啦,又甜又酸。”我看看这果子,垂涎欲滴,就随手摘了一个,剥开皮,里面的果子在阳光下晶莹透亮,像一颗颗小宝石。放里嘴里轻轻一咬,又甜又酸的汁液顿时溢满了嘴,这甜,甜得醉人;这酸,酸得不同寻常,真是味道好极了。果子树的邻居是杏树,早已没了果实,但新抽出的叶子嫩绿嫩绿的,上面还长着一层银白色的细毛,摸上去毛茸茸的,柔软可爱。
爸爸告诉我,这新叶中心的顶芽上,正在孕育着来年的花芽,到了明年春天,它们就会开花结果。呵,我本以为秋天只是收获的季节,却原来也是新生命的起点线呀。丰收的秋天,孕育的秋天,你为我家窗口带来了勃勃生机,怪不得小枫树一个劲地为你在秋风中鼓掌,把“小手”鼓得通红通红,赛过早晚的云霞。当然,我也不会忘了你们,点缀在家窗口的五针松、凤尾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