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秋天的景色作文
我是一个正在读书的年轻人,好不容易放假几天,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了。听说离家不远处有一座山,那里的景色迷人,几十里外的人们都纷纷前往观望。趁着假期,又是金秋的大好时光,我可以去那尽情地观赏一下秋天的美景了。
我赶着牛车向山里走去,山里的小路弯弯曲曲,地面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石子,走在上面颠颠簸簸。牛车在颠簸的小路上行驶着,我趁机向四处观望,这里竟然没有一点秋天的荒凉。山依然是那么的青,路边的树木仍然是那样的翠绿挺拔,偶尔可以看到几朵小花绽放在路边的草丛中,山上的溪水依稀可见,流水的声音叮叮咚咚,枝头的小鸟还在欢乐的唱着歌,水里的小鱼自由地摇摆着尾巴,相互嬉戏,丝毫没有感觉到水的冰凉,偶尔间我感觉有丝丝凉意浸入体内,这才让我感觉到秋意的凉爽。向远去的山脚下望去,依稀可见几户燃着炊烟的人家。我一边走着,一边观赏着。突然,眼前出现了一片红红的景色,是那样的耀眼,那样的灿烂。我慌忙停下了牛车,从牛车上下来,仔细地看着,原来是一片枫树。红红的枫叶挂在枝头,如同一片红色的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红光闪闪,略透着丝丝金色,如此的红色如同二月里开的鲜花一样,让人不由升起爱慕之心。在微微的秋风下,红色的海浪起伏荡漾,那壮丽的景观让人忘记了一切,仿佛身在其中遨游。
看着这美丽的景色,不由我诗兴大发,随口而出: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