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第一次作文
每当我去游泳池游泳的时候,总能看到那些在教练和家长的带领下第一次学游泳的孩子,每当那时,我的眼前总能浮现出我第一次学游泳的情景。那是一段多么有趣而难忘的经历呀!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小伙伴一起去游泳馆学游泳。我激动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学游泳。我穿着游泳衣,戴着游泳帽,武装整齐地来到游泳池。我们先来到浅水池练习游泳动作。教练先让我们学憋气。我慢慢地下了水,深吸一口气,再把头放进水里,心却一下子慌了,“咕咚咕咚”就呛了三四口水。当我第二次准备把头放进水里时,教练说:“止住呼吸,镇静点,不要心慌。”我再次把头放进水里,止住呼吸,心里想着:“我一定要镇静,不要害怕。”
这次,我居然成功了。教练夸了我几句,我心里美滋滋的,教练又教我们做蛙泳动作。 终于可以下水游泳了。我们背上游泳板,兴奋地跑到了深水池。一池碧水,清澈见底,我深吸一口气,手扶着扶手,一步步下到了水里,身体随着水的波动不平衡起来。我这才发现,在水里做动作比岸上难十倍。岸上很轻松的动作,到了水里就觉得腿上挂了许多东西,怎么也游不动。原来在水中的感觉并不是像鱼儿那样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在呛了口水后,身体失去了平衡,我四脚朝天仰翻到水里。
我恐惧极了,心里想着,完了。教练把我抱上岸,告诉我说:“蛙泳要趴在水面上,身体放松,让身体趴在水上,手和腿都要配合好,腿要用力踢出去,手指并拢向外划,这样就可以轻松自如地在水上游来游去。”我再次下到水里,心想:“只要我努力做,就一定会成功的。有志者事竟成!”于是我按照教练的要领去做,居然向前游了起来!我终于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