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作文
经过一个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终于放暑假了,我们六个家庭相约去人间天堂杭州旅游。 7月1日下午,在我们六个孩子的欢声笑语中,我们一行从孟州出发到郑州火车站等火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我们终于开始进站了。妈妈一只手拉着皮箱,另一只手紧紧地牵着我飞快地随着人流向火车跑去。 啊!我终于见到真正的火车了,火车可真长呀,像一条长长的龙一样,有许多节车厢,并且都是相连的。我真想数一数火车到底有几节车厢,可妈妈说我们要赶时间,哎,真遗憾!我们是第三节车厢,我们一行在珈嘉奶奶的带领下,顺着火车向三号车厢奔去。 我们顺利地上了火车,我们坐的是硬卧,卧铺就占了车厢横向的一大半。卧铺的旁边是座位,座位的上方是放行李的架子。我们互相帮忙,把行李都放在了架子上。然后,家长们坐在各自的卧铺上休息。 不一会儿,火车就“呼嗵,呼嗵”地出发了。我好奇地站在车窗边向外望去,外边的建筑和树木飞快地向后跑去。 我们六个孩子可是闲不住的,我们兴奋极了,在卧铺上爬上爬下,在车厢里跑来跑去。我提议带领大家去看火车头,可是家长们不同意。于是,我们小孩子就爬到卧铺上做游戏。我们的快乐感染了车厢里的人,人们都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非常自豪地说,我们要去杭州旅游。 就这样,我们疯够了,吃饱了肚子,就爬到各自的卧铺上休息。我和妈妈本来是上铺的,有一位好心的下铺哥哥看到妈妈带着我睡上铺不方便,就和我们调换了位置。珈嘉的奶奶年纪大了,妈妈让奶奶自己睡,让我和珈嘉一起睡,妈妈坐在旁边看着我们,妈妈说她在车上睡不着。晚上,不老实的我和珈嘉,你蹬我,我蹬你,老是睡不着。于是,妈妈在地上铺了塑料布,再铺上被子,让珈嘉睡在卧铺上,让我睡在地上。这样,我才老实下来,我闭上眼睛,火车就像一个巨大的摇篮一样摇着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第二天,我一醒来透过车窗,我就看到了一块块碧绿的水稻田,一方方清澈的鱼塘。啊,原来我们已经到南方了! 珈嘉奶奶提醒我们快吃点东西,等待着看南京长江大桥。终于,我们看到了雄伟壮观的南京长江大桥,看到了在太阳照耀下闪闪发光的长江水,真是美极了! 就这样,我们一行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梦想中的杭州。想想第一次坐火车的感觉,真是又兴奋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