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还记得第一次做飞机的情景。那情景我至今都还记得十分的清楚。
我记得那天,大约是9:15分左右,我的身体、行李被各种精密的仪器扫描,妈妈的行李箱被托运了。
我们乘的客机是一架驾驶舱呈红色,客舱呈白色的空客A320中型客机,从重庆到广州,在9:50的时候出发。9:30左右,我和妈妈、表妹在候机厅里等待登机,我在候机厅里焦急地踱着方步,埋怨时间走得这么慢。看到窗外一架架飞机陆续起飞,我更加着急了。
终于,我们等登机了。表妹激动得手舞足蹈,我也兴高采烈地按照登机牌上的指示,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客舱内非常整洁,一尘不染。但令我扫兴的是,窗户小得可怜,只有一平方分米左右,而且飞机是完全处于封闭状态的。
飞机缓缓地动了,不过走得很慢,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快。突然,离我们最近的一架正在助跑的客机腾空而起,一眨眼便直入云霄,这使我的心情更加澎湃了。
忽然,飞机停下了。我不禁有些杞人忧天:“这飞机不……不会出故障了吧?”正说着,飞机犹如点燃的炮弹一般骤然发射了出去。过了一会儿,飞机缓缓上升,不一会儿便冲上了云端。
从窗户往下望,全是一片云海,没有一点缝隙,更别说看见下面的房子了。飞机越上升,太阳就越大,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睛,我不得不把窗户关上。
窗户关上,我才发现客舱内的灯已经全关了。我想把灯打开,可客舱内的按钮这么多,万一把空姐给招来了,可就麻烦了。
不能开灯,我就把窗户打开,让阳光照进来,又抽出一份杂志,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飞机下降了一些,陆地已经清晰可辨了。又过了几分钟,只听播音员说道:“……我们的飞机将在25分钟后降落……广州是个美丽的地方……”
又过了十几分钟,飞机一会儿上升,一会儿下降,并且时常穿过一些巨大的云朵,仿佛穿过了一个白色的世界。终于,窗外的景物越来越清晰,紧接着,是一阵剧烈的抖动,“轰——”飞机降落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飞机的经历,我至今都不曾忘怀,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害怕,但是渐渐的就不在怕。做飞机是一件十分神奇的事情。我喜欢做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