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第一次作文
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乘公交车回家。说起来还蛮不好意思的,都这么大了一直都让妈妈接送我上学。其实刚开学妈妈就对我说以后我就要自己乘公交车回家了,可是我却顶着说:“我不会乘公交车”,让妈妈带我坐了一个星期的车。终于,今天早上妈妈送我到校门口时扔下了一句“今天你自己坐车回家”就扭头走人了。
放学后,我与解祎璠一同来到公交车站,我问她坐几路车,她说她坐333路。顿时我心中想着能和她一同坐车回家的美梦成了泡影。之后,解祎璠先乘着333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那里等车。我开始回忆妈妈之前的嘱咐:“先拿出公交车卡,上车的时候把卡放在那台机器前……”于是我匆忙的从钱包里拿出卡,“准备就绪”。
车来了,“天啊!今天101怎么有那么多人坐车啊!”许多穿着101校服的学生都往上挤,我好不容易挤了上去。今天人可真多,一个空座也没有,看来只好站着了。
我小心翼翼地朝四周望了望,还好,车上的人不是看报就是听音乐,还有的就是在打盹,没有人察觉到我的不安。我的手紧紧握着头顶上的扶手,生怕一个急刹车让我不小心踩到旁人的脚。
我家离学校不远,就两站地,可我却觉得这趟仅耗时一刻钟的路途足有一年那么长。唉!时间难挨啊!
“在车上的时候小心你的钱包和手机,尤其是人多的时候。”想到妈妈的嘱咐,我下意识的把手伸进兜里,还好,钱包还在。看来小偷先生对于我这样的穷学生没什么兴趣。
“要做好提前下车的准备,不要等车到站了再急忙挤出人群,那样会很匆忙而且也不礼貌。”又想起妈妈的提醒,我向窗外看了看,哟!真的快到站了。于是我松开扶手向后门挤去。可就在这时,司机突然来了个猛地急刹车,我没抓扶手,没有站稳,踩到了旁边那位大妈的脚。“哎哟”一声将整个公交车上的目光向我这里袭来,我顿时感到无地自容,连忙道歉。就在这时车到站了,我逃似的冲了下去,也没来得及回头看那位大妈的神情。我向他应该会谅解吧。
我一边走,一边想着刚才坐车的情景,再于老妈的嘱咐一一核对,看拉了哪个环节。突然,我猛地一拍脑门:糟糕!刚才就想怎么“逃”,却忘记刷卡了。
唉!看来第一次乘车,就因为那该死的刹车以失败而告终!
走在路上,抬头望向天空,转念一想:虽然这次乘车做得并不完美,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独自乘公交车啊。这是我进入中学之后迈向“长大”的第一步。我将渐渐地变得自立、成熟,不用什么事都让妈妈操心了。相信吸取了这次的经念,下一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那么,就让我从乘公交车开始,慢慢迈向长大地哪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