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立冬节气,我们家要吃饺子喽!虽然我家屋里很冷,但吃起饺子来还是热乎乎的。
姥爷和好馅,姥姥擀皮儿,妈妈开始包饺子。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妈妈包饺子。嘿!妈妈包的真像个小元宝!哈哈!轮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先拿起皮儿,放在手上,用勺盛了一勺馅儿,放在皮上,接着我把上边儿和下边儿对折,捏紧。哎呦!流汤儿了!我赶紧捏左边儿,呦!右边儿也流汤儿了。真油啊,弄了我一手,急得我直叫妈。我赶紧往上面撒了一层面,左捏右捏总算包好了。我看了看妈妈包的,又看了看我包的。我包的真像个面疙瘩。第二个,我得小心点儿。这一次,装好馅儿,左右开弓,一齐用力捏。呀!上面又漏馅儿了。我用手指把馅捅进去,把上面捏紧,又从右到左捏紧,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得要跳起来了!
我真喜欢包饺子,看来妈妈包饺子可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