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包饺子作文
大年三十,妈妈、奶奶和姑姑一起包饺子,我挽上袖子也来帮忙,可是我不会包。
妈妈高兴地对我说:“我教你。”“先拿起一个面团,再用擀面杖擀圆。”妈妈笑呵呵地说。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很快就完成了第一步,然后又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饺子馅放到了里面,想把饺子口弄圆,可是怎么也弄不好,“不是这样弄的,要先从中间掐一下,再把四边多掐几下,就完成了。”妈妈说。我只完成了上半步,可是,我怎么也不能将饺子口弄圆,我弄得满头大汗。妈妈温和地说:“我教你,你要完成两个小任务,第一,用力要均匀,第二,一定要掐住。”说完,妈妈便手把手地教我,很快就包完了一个饺子。
饺子很快就包完了,看着下到锅里的饺子,我可真开心呀,包饺子可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