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饺子作文
一天傍晚,我放学回家看见奶奶正在和面、剁馅准备包饺子。我对她说:“奶奶,让我也来包饺子吧!”她同意了。我可高兴啦!
我想:包饺子还不容易呀!每次我看奶奶包饺子,都是左手拿擀面杖,右手转动面皮,几下就擀好了饺子皮。然后把饺子馅儿放在擀好的皮上,把皮从中间对折,这样就包好了。
于是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子开始擀了起来,可是手就是不听指挥,怎么也擀不好。奶奶在一旁边示范边说:“慢慢来,不要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听了奶奶的话,我又拿起一块面,按照奶奶的要领,重新擀起面皮来。虽然不太好看,但总算擀好了一个饺子皮。于是,我把馅放在皮上,从中间往两边捏,好不容易包成了一个饺子。虽然这个饺子看起来很难看,但是我还是高兴得看了又看。
吃晚饭的时候,我感到今天的饺子格外的香,因为这是我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