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一块块暗礁,今天,就让我们乘上小舟,去考察其中的一块吧!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下午,我正在棋室下棋。我和对手正在认真地下着,细心的我突然对方的小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电般的轻轻地移动了棋盘上的一颗与胜负很重要的棋子,偷偷暗暗笑,又发现棋盘上的棋子被移动了好几颗,很难被发现。原来,他早就“行动”了。在我转身之前,他眉毛舒展,眼珠一转,在我转身后,他立刻下手,我转过头来,他又装作正在思考的样子,若无其事。我又发现有棋子被移动了。
于是,我小声说道:“你移动了棋子,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一声不吭,惊讶地看着我,好像知道自己的阴谋已经被人看出来了,脸上浮现出恐惧的表情。
我把被移动的棋子,还原了,对他说:“你知道吗,这是不对的,你真不诚实,你耍猾,我不跟你做朋友了。”
那一次我的话帮助了那位为了输赢而不择手断的棋手,让他不再做弊了。
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所有事情只有靠自己的实力,比不过别人就加油学呗,千万不能学别人一样为了输赢而不择手段,因为这样会让自己的品德受损。
所以,这就是让我难忘的一件事,今天的收获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