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打雪仗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爆竹声响,新的一年也来临了。
大年初一这天,大雪从天上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地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我、表姐和两位表弟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打雪仗。
我和表姐一组,两个表弟一组。开战了,我让表姐埋伏好,我去引他们上钩,刚到埋伏区,表姐就来了个“万箭齐发”,“刷”得一下,五六个雪球同时向他们砸去,最后他们只好狼狈而归。第二次,我们故技重施,仍是我去“诱敌”,可这次不行了,他们在半路上就对我实施了“围杀”,“堵截”还没到埋伏区我已满头大汗,累的气喘吁吁,幸亏有表姐助阵,否则我早已成地方“战俘”了。
这一次,我们采用“双面夹击”法,有表姐牵扯“敌人”的注意力,我则绕到他们的后方,打他们个措手不及,猝不及防。人算不如天算,谁知他们只派出一人前来“迎战”,并可战可退,姐姐的体力几乎耗尽,没办法为了不输,我只好暴露自己。
之后,我们又和他们玩起了“车轮战术”姜还是老的辣。最后,这场战斗以我和表姐胜利而告终。
这件事让我学会了:动脑筋,用智慧打败敌人才是最好的。一个有勇有谋的人才是一个好将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