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_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没有太阳,花儿就不会开放;没有小溪,鱼儿就不能生存;没有母亲,就没有我们。”
自从我呱呱落地到现在,妈妈不知给予了我多少无微不至的关怀。妈妈对我的爱,就像春天的阳光对小草的恩情一样。我想,天下的妈妈都一个样,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就说前不久吧,妈妈得知我的视力下降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从此以后,妈妈再也不让我碰电脑了。做作业时,她也在一旁监督者。只要我的头稍微低下去一点点,她就会开始喋喋不休的“唠叨”了:“头要和书保持一尺远,写字的时候姿势要端正,胸要离桌有一拳头的距离远。
连续看书一小时,要休息一下,你看了多长时间了……”这些话虽然我听了好几遍了,但是总是做不到。妈妈的努力起到了十分显著的效果——我读书写字时姿势变端正了,视力也因此逐渐好起来了。妈妈“唠叨”的事情多得数不清,有时是因为我贪玩引起的,有时是因为我的考试成绩引起的,有时是因为……虽然我并不喜欢听“唠叨”,但是我从心里感谢妈妈的“唠叨”。正是因为有了这份“唠叨”,才有了我今天的好成绩。妈妈为了我,毫不吝啬地散发这全部的阳光,全部的能量,全部的爱。您就像那蜡烛,即使燃尽,照亮的光也不会散去。
妈妈给予我的爱还远远不止这些,它们就像我珍藏在记忆深处的一片片树叶,虽然有时从树上掉落,但是还有许多新的树叶会长出来。我想对您说一句很多人都说过的话——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