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名字叫韦紫影。她在同龄人中,算中等个儿,很爱说话。一说起来,像炒黄豆一样“噼里啪啦”响个没完。她与我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读书。
一次,我到她家想找她出去玩。走进她家,到处静悄悄的,有股莫名其妙地神秘感。我轻手轻脚地走到她房间,她正在整洁的书桌前认认真真地看书。我决定吓唬吓唬她。我轻轻拍了下她的背,她“咯噔”一下站了起来,显然是吓了一跳。
她扭头一看,看见了我,脸上掠过一丝欣喜的笑容,说:“你什么时候来的,也不告诉我一声,吓我这一大跳。”
“我也就刚刚来,看你那么认真,就想吓吓你,没想到你还真被吓了,真不愧是属鼠的,胆真小。”我打趣道。
“谁说我胆子小,人家不是正看得入迷嘛!”她嘟着嘴反驳道。
“那什么书让你那么入迷呢?”我问道。
“《斑羚飞渡》,这本书可好看了,我保准你肯定喜欢,改天借你。”她兴奋地回答。
看她那好学劲儿,我也不再好意思邀请她出去玩了。便说:“我和你一块看吧,给你做个伴,省得你寂寞!”
她听后,高兴地说:“好嘞!”说完,兴致勃勃地去她那排满书的书架帮我选书去了。不一会儿,我与她就一块坐在桌前,啃起书里那些丰富的知识去了。
傍晚,我们依依不舍地吿了别。我边走边想:韦紫影的阅读能力那么强,写作水平那么高,知识那么丰富,视野那么开阔,这些不都是书的功劳么?我今后一定要多读书,多向她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