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一提起朋友,我就会想到她:中等的个子,白白的皮肤,圆圆的脸上长着两道淡淡的的眉毛,眉毛下面长着一对长睫毛的大眼睛,她有一对小耳朵。她,就是顾欣艺。
顾欣艺是个乐于助人的人,班里只要有哪位同学遇到困难,第一个站出来的就是她。就拿不久前的英语测验来说吧!老师要求我们每位同学必须要用水笔答题。当我打开笔袋的瞬间,顿时傻了眼。糟了,水笔忘带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着急地寻找起来。可是,我翻遍了整个书包也没有见到水笔的踪影,怎么办?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豆大的汗珠顺着额角直往下流,泪珠在我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但胆小的我又不敢跟老师提起。就在这时,坐在我旁边的顾欣艺见到我这副模样,便小声地问道:“郭亚楠,你怎么了?””我忘带水笔了!”我难过地说道。“你就用我的吧,我正好带了两支笔。”顾欣艺悄声说道。只见,她边说边迅速打开笔袋,从两支水笔里挑选了一支成色更新的送到我的手里。我连忙向她投去了感激的目光。下课了,我连忙向她道谢。但是,她却说:“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而且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等于帮助了自己,对吧?“
朋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朋友,而我非常庆幸能有一个像顾欣艺这样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