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朋友作文
在我童年的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怀念的朋友,但令我最佩服的却是她-------小云。
她个儿不高,中等身材,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饿眼睛,正全神贯注地望着远方,高高的鼻子,小小的嘴吧,弯弯的柳儿眉,一笑就露出洁白的牙齿。她这个人很爱静的,如果有人吵她看书,她又显出凶恶的面孔。
小云的学习非常勤奋,学习态度也很好,学习的目的明确。她从不骄傲自满,上课总是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不懂就向好事,同学请教,每次的作业总是书写得很工整,每个双休日都很少外出,总在家里复习功课。
记得有一个星期六,天气闷热,我就去找小云去郊游。我想给小云一个惊喜,就悄悄地走到她的窗前一看,嗬,只看见她正在做作业。我就对她说: “小云,今天是个好日子,怎么呆在家里做作业呢?”小云装作没听见,还是在认真地做作业。我又对她说: “不要做了,去郊游吧。” “今天的功课今天做,明天还有明天的功课。”小云说。小云有说: “不如你拿作业来我家,和我一起做吧。”
我听了她的一番话,我被她勤奋学习的精神所感动了。啊!小云,你说得对,我们做完功课才去玩啊。于是,我就跑回家,迅速拿了书包就来到她的家,和她一起做功课。我们做作业时,不时提出问题,互相研究,讨论,找答案。大约多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把作业做完。
我的好朋友小云,她那种勤奋学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要向你们宣传她的勤奋学习的精神。我感到自己有这样一位好朋友而骄傲。我在她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成绩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