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到现在,我经历了很多小小的挫折和困难,都使我明白了或懂得了一个道理。
有一次单元考试前,老师说要好好复习一下,考试才能靠得好。
那次刚好是双休日,我回到家,先吃饭,然后开始做作业。星期六也是如此,我没有复习。
回到学校,我只花了五到十分钟匆匆看了一下语文书,没有做到认真仔细。
到考试了。
我一题一题得做下来,很顺利。可是,做到语文填空中的古诗词时,我停了下来。因为我没有背过,所以不知道。我绞尽脑汁,可脑子还是一片空白,想不出一句甚至一个字。我顿时好象要哭出来似的。我很着急:如果这次考得不好,怎么办?肯定免不了一顿斥责。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咳,谁让你没有好好复习呢?现在吃亏了吧!我在心里暗暗嘲笑自己。
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80多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有一分耕耘,才有一份收获。
所以,从此以后,我都是认认真真复习,迎接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