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道路上,挫折时常会出现在我们面前,如果我们战胜它了就会感到开心,失败了就会伤心难过……但是无论是成功和失败,我们都要正式挫折,因为挫折是通往成功道路的起点……
那年期末考试,我只考了14名,我知道这个成绩之后,看着同学们在为第一名欢呼,我伤心极了,顿时,我真想挖个洞钻进去。过去,我可是第一名的常胜将军啊,都怪我太骄傲了。回到家,爸爸不断追问我的成绩,而我呢?一声不出,低着头。爸爸终于生气了,我只好告诉他成绩。
事情是这样的:考试开始了,我看了下题目,嘿,容易!很快,我就做完了题目,就瞧了瞧隔壁的同学,他们还在埋头苦写着,所以,我一时骄傲就不检查,趴下了。经过了这件事,我知道错了,在三年级的时候用功读书,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给我拿了1000元的奖金,我开心极了。
这次挫折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付出是得不到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