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月光透过窗户洒出来。桌上摆着一张八十分的试卷,妈妈坐在我的前面,而我,在一旁低头抽泣着。
妈妈没有狠狠地批评我,只是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几只蚂蚁出洞巡视,他们走了很远很远,突然发现了一大块食物,那块食物的体积比它们都大,他们抬了一下,可怎么也抬不动。如果让其中一只蚂蚁去通报,需要很长时间,一会儿要有其它动物来,食物就没有了。但它们根本就抬不动。最后,蚂蚁决定还是搬回去。它们抬了一下,只挪动了一点点,可它们坚持不懈,最终把食物一点一点地搬回了洞里。
那个晚上,我在想:如果做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坚持不懈,那做每一件事都会成功。就像,爱迪生做灯泡,他试了一千多种还是没能成功。曾经被许多人嘲笑过许多次的爱迪生最后终于成功了。是因为他不屈不挠……
只要勇于面对挫折,迎接你的永远是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