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实验目的:探索“挫折“分别与“逃避“溶液,“忽视“溶液和“挑战“溶液反应所生成的物质。
生活中人人都会遇到挫折,然而人们面对挫折又有着不同的态度,有的人会勇敢面对挫折,有的人逃避挫折,有的人对挫折不理不睬,也有的人面对挫折选择了放弃。。。。。。但解决挫折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呢?本实验将告诉你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法,使之更好的面对挫折。
实验用品:三支大试管,“挫折“颗粒,同体积的“逃避“溶液,“忽视“溶液,“挑战“溶液。
实验步骤:
1。将等质量的“挫折“颗粒分别置于三支大试管中。
2。向三支试管中分别滴入等质量的三种溶液。
实验现象:
1。滴入“逃避“溶液的试管中的反应教慢,并生成了一种带有异味气体和一种叫“自卑“的固体,挫折颗粒不断的胀大。
2。滴入“忽视“溶液的试管中的反应适中,并生成一种普通的无色气体和一种名为“停止不前“的固体,“挫折“颗粒并无明显的反应。
3。滴入“挑战“溶液的试管中的反应很快,生成一种沁人心脾的香气“挫折“颗粒渐渐的萎缩,并在试管中成长出了一株叫“成功“的绿色植物。
实验方程式:
逃避+挫折=自卑+有害物质
忽视+挫折=停止不前+无毒物质
挑战+挫折=成功+香气
实验总结:由此可见,逃避挫折会使你变的自卑,忽视挫折会使你止步不前,挑战挫折会使你走向成功。
实验时间:2007年5月4日
后记:生活中处处存在挫折,只要相信自己,勇敢的面对挫折,终有一天成功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