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成长的作文
今天,很郁闷!
我把语文词语抄好了,给妈妈看,妈妈拿着本子给我批改后给了我2颗星。我很开心。
过了一会儿,妈妈问我做阅读了没有,我说做了,就把做好的阅读拿给了妈妈。这个时候,妈妈认真地看起来,我的心咯噔一下,心想坏了。不一会儿,妈妈板着面孔说:“这是你今天做的阅读吗?”我不敢说话。妈妈很生气:“原来你学会了撒谎?”是的,我真的撒谎了。因为连妈妈都看出来,今天的阅读我根本就没有做。
接着妈妈说你今天除了做一篇阅读外,必须写一篇作文,作文的内容围绕今天的事情写。
我特别不开心,嘀咕道:“不就是没有做吗?我做好不就可以了?”,没有想到,妈妈听到了,这个时候,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今天妈妈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你真的错了。你知道有个小孩子因为偷了邻居家的东西,他的妈妈不但没有批评,反而夸他做得好,从此以后,这个孩子就成了盗贼,最后被执行死刑,在临行刑前,法官问这个孩子,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孩子就提出想与妈妈说话,当妈妈来到孩子面前的时候,孩子一口咬住了妈妈的耳朵,对他的妈妈说:‘如果第一次头邻居家的东西,你打我,骂我,教育我,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死刑。’孩子,妈妈今天这么做,是对你负责,但是我要告诉你的就,不管是撒谎,还是其他,做错事情就一定要改正。这也是成长的代价”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红了,妈妈是对的,今天的事情虽然小,但是妈妈不指出来,我就会一直错下去,结果一定也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