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岁月是一条长长的路,这路上有苦有甜,就是因为这些事在我的成长岁月里留下了一串串大小不一,深浅不同的脚印,感谢有它们点缀着我的成长岁月,变得更加得色彩斑斓。
记得六岁那年,爸爸买了一辆单车给我,我当时还兴冲冲地接过单车,坐上去时,心里想象着将要像风一般的飘过,内心无比激动。可是,等我双脚离地,打算开始骑的时候,我忽然间倒下了,摔倒在地上,膝盖磨破了皮,便哇哇大哭。这时候,爸爸走了过来,说:“别哭,你是男子汉要勇敢,学骑自行车不能急,要慢慢来,你多试着踩几遍就会了,要坚持!”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不断尝试,跌倒了一遍又一遍,但有一天我忽然间就会踩自行车了。后来,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不断去试,坚持,坚持,才能成功!
10岁的那一年夏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忽然电话响起来了,妈妈走过去接电话,不一会儿,妈妈啜泣,泪水一点一滴地流了下来,后来我才知道,大舅打电话来,说:“外公,因为摔了一跤,去世了。”当时,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很伤心,因为外公是很疼爱我的,那一天夜里我哭了好久好久,后来慢慢的我明白:离开的人就再也看不见了,留下的只有思念了,要珍惜身边的亲人。
成长的岁月里,总是留下有甜有苦的回忆,它将时间定格在那一瞬间,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情感微妙的变化,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回忆铺满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让我们不断成长!
本文通过学自行车跟外公去世这两件事叙述,写出成长的岁月里,遇到挫折要不断尝试,同时珍惜身边的人,这些事不断促成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