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长的作文
成长是一个长身体、学知识、练技巧的过程。我的成长过程香一串美丽的珍珠,今天,我就选出一颗虽然不是最大的,但是是最特别的,各大家看看。
一天,在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同学们抢完呼拉圈后,就各自玩了起来。只见有的同学边走边转,又的跪着转,还有的在小腿上转。你瞧!那里还有一个同学可以转三四个呼拉圈呢,真是众彩纷呈!
可是,我却一个都不会转,心里很不是滋味,真是心急如焚呀!
我开始学,只能转不到一圈,就掉在地上,砸得脚面好疼呀!我心想:如果把脚砸得青块紫一块,又练不成,岂不是得不偿失。但我看看其他同学,又想:他们都是这样过来的,他们能练成,为什么我练不成呢?所以我暗下决心继续练。
我像别人一样,把呼拉圈放在腰上使劲地往左甩,然后随着呼拉圈左右扭动。嗯!进步了,我可以转上一圈多了。我又把呼拉圈防在腰上,甩出去……
经过多次练习和观察,我终于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我的腰的动作太小了,手摔得太用力了,不过一会儿,我就可以转四圈了,心里开心极了!正在兴头上,下课铃声无情地响了,我很不情愿地把呼啦圈交给了组长……
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以前体会不到其中的含义,这次我亲身经历了,才懂得其中的道理:只要不怕失败,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不断进步,才能取得成功。学习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