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母亲作文
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是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每个人都沐浴着母亲给予的爱的阳光;只是因为世界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与母亲的辛勤和言传身教。
母亲对我疼爱有加,每当放学到家时,总是问我今天在学校有什么好的表现?有什么收获?有什么需要妈妈的帮助?把我看作一个小宝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母亲也关注我的学习,有一次,我刚学了年月日,老师讲的我不太懂,回到家,对着作业正发呆呢!妈妈见了对我说:“年月日比较难,很不容易学好,慢慢学吧!”听了这,我感觉充满了希望,下定决心一定要搞懂。那天夜晚,妈妈耐着性子给我讲了无数遍,一直讲到深夜,我终于弄明白了,如果不是妈妈,我永远无法战胜困难,妈妈的教导,给了我无穷的信心。
人们常说:母亲是伟大的。我也有一个伟大的母亲,她总是在关键时刻给我力量,让我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难,让幸福伴随着我左右,妈妈!您真伟大!我爱你亲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