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个子不高,头发长长的,眼睛大大的,很有神,有点像《还珠格格》里面的小燕子。母亲对我很好,经常给我买新衣服、买书、周末带我出去玩……总之,我的一切正当的要求,母亲都能满足我。但是,母亲对我的要求也很严,我的语文一直学得不太好,特别是有些字的笔画写得不规范,有的甚至爱写错,这样就要受到母亲的惩罚,不仅要重写,有时还要挨打。
母亲虽然工作很忙,经常加班,但是她都要抽出时间给我辅导功课。有一次,我生病了,半夜突然发起了高烧,正在睡梦中的母亲摸到我浑身发烫,赶紧起来给我喝水吃药,可是,不见退烧,母亲又用湿毛巾给我放在额头上降温、退烧,换了几块湿毛巾后,我终于退烧了,母亲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可是过了一会儿,我的体温又升高了,母亲放松的心情又紧张起来,我还不停地说胡话,母亲又用酒精兑水,给我擦手心、脚心、背、额头……,体温降下来了,我慢慢地睡着了,可母亲却一个晚上都没有合眼。第二天,当我醒来的时候,看见母亲的眼睛红红的,我问母亲:“你怎么了?”母亲说:“谢天谢地,你终于退烧了!”母亲不仅对我好,对家里的人也很好。
有一次,爷爷生病住院了,奶奶在医院照顾爷爷,母亲下班后买菜做饭给爷爷送去,一点也不嫌辛苦。母亲还爱帮助有困难的人,不仅在车上给老人让座,还经常拿我穿不了的衣服,送给需要的人穿。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热爱帮助别人的人,关心家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