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当年,家里一穷二白。当年,怀胎九月的她生下了我……我的母亲,是个好母亲,我爱她!回想过去,一点一滴,记忆开始复苏:三岁时,母亲便抱着我在一扇破旧的门边看景。门开着,外面是一片草丛,一条小道,从这扇门一直延伸到不远处的农田道上。
母亲一手抱着我,另一手抚摸着我的手,还不时地伸手指向那草丛,向我说了些我“听不懂”的话。我安安静静地看着母亲指的那片草丛。有一阵风吹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那感觉凉凉的,还有一种踏实感,一种幸福的快乐感。我依稀记得那时母亲的面容——不大的嘴巴、圆圆的脸、光滑的皮肤、还有一头的乌黑长发。点点的回忆,简单的画面,却是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底。小时候的我对母亲的回忆——永远永远无法忘记的回忆。
现在,我仍然爱着我的母亲。我更不会忘记现在的母亲的面容。十几年的风雨岁月之后,母亲变了很多——还是一张圆圆的脸,但皮肤却不如从前光滑了,还是一头长发,却已然不如从前乌黑,而那逐年增加的不该出现的白发却百分强烈地刺痛了我的眼——我常暗自流泪。很少看到母亲笑了,自从我出生之后的几十年里,母亲饱受艰辛,她为了家,为了我,付出了很多……这就是我的母亲,一直爱我的母亲,我也深爱着她:“妈妈,你辛苦了,我不会辜负你的呵护,我一定好好孝敬你……妈妈,我爱你,非常非常地爱你!”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