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母亲作文
她,留着不长的卷发;她,有一张慈祥的面孔;她,在慈祥的面孔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我的记忆中,每一次刮风是她给我加衣;每一次下雨是她为我打伞;在我受伤时是她安慰我……她是谁?
她就是辛辛苦苦养育我、呵护我十年的母亲!母亲是一位急性子,干什么事都很利索,而我干什么事总是拖拖拉拉的,母亲常教导我:做什么事都要有计划、利索。就因为这个,我都被骂了好几次。
有一天晚上,老师让我们做一个板报,我从吃饭就开始磨磨叽叽,吃完饭母亲问我作业还多不多,我才说作业不多,但还要做一个板报。因为做板报很费时间,所以母亲一听就急了,让我赶紧做,说我没有计划好还在这慢吞吞的,我很不服气的做了起来,好不容易做完了!一看表,已经12点了,母亲又狠狠的骂了我一顿,我就哭着睡觉了!通过这件小事,我知道了母亲是因为我做事常常没有计划,还很磨叽,这样既费时又费力,还做不好事情,怕这样会耽误我许多事情,甚至会影响我的学习和生活才说我的。母亲,放心吧,我一定会改掉这个毛病的!母亲有时也像一位大姐姐那样关照我,有时像一个小朋友那样同我嬉戏玩耍,有时像一名严厉的老师监管着我……平时母亲就像一位大小孩,总是“欺负”我。
这就是我的母亲,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