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母亲作文
纪伯伦曾经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的呼唤就是“妈妈”。
从我记事起,妈妈的唠叨就伴随我度过这绚丽多彩的童年。每当收拾书包的时候,妈妈就会不厌其烦地唠叨。:“不要落带书;再仔细检查一下笔有没有带齐…………”这唠叨像温馨的提示,让我懂得认真,严谨的含义。学习上遇到了难题,妈妈总是陪我一起思考。这时,妈妈又不厌其烦地唠叨:“学习上遇到难题是难免的,面对困难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成功会向你招手的。”这唠叨,就像黑夜的大海里的灯塔,给我希望和自信。生活上,妈妈的唠叨就更多了:“思涵,该学会自已梳辫子了。”“女儿,该学会照顾自已了。””女儿,该自已安排好时间了。”是啊!在妈妈的呵护下,不知不觉,我都已经是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了。我应该学会自理了。于是,在妈妈的唠叨中,默默地学着妈妈的样子,认认真真地学,踏踏实实地做。这一切都在妈妈的眼里,妈妈就会唠叨:“女儿真的长大了!”这唠叨就像春天的雨露滋润了我的心里,浇灌着我这棵小苗。使我更加茁壮。
妈妈的唠叨伴随我一天天成长,让我懂是了很多。妈妈谢谢你给予了我无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