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 但我却为她感到骄傲。
去年冬天,突然降临的雪灾,使天气变得十分寒冷。一天,母亲对我说:“天气冷了,我帮你织件毛衣吧!”我笑着说:“织毛衣那么麻烦,现在到商店里买一件就好了。”母亲却摇摇头说:“买来的衣服你都找不到合适的尺码,还是自己织得比较好。”母亲起身回自己房间去了。我刚开始认为母亲只是说着开玩笑的呢。可是,第二天我放学回家,看到母亲坐在沙发上绕这线球。
半夜,我睡意朦胧地睁开眼睛,隐约看见母亲的房间灯还亮着,我好奇地从床上爬起来,走到母亲的房间门口。母亲还在织毛衣!我十分惊讶!台灯下,母亲低着头,双手灵活地上下摆动着,毛衣已经完成一大半了。借着微弱的灯光,我隐约看见母亲那黑色发丝中,多了几丝银线,本来平整的眼角上也好似多了一丝皱纹。妈妈,谢谢!不知不觉中,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眶。“妈妈”我唤了一声,“您早点休息吧!”母亲抬起头,笑着说:“嗯,马上就好了,你快去睡吧!等会就要着凉了,快回去。”我回到被窝里,闭上眼,出现了母亲慈祥的脸庞,就这样,我进入了梦乡。早晨,一缕阳光洒入我的房间,我睁开眼,第一眼就看见了放在我床边的那件蓝色毛衣。母亲一夜没睡,为我织的毛衣!我穿上它,正好合身,不大也不小。我穿着它高兴地上学去,我想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母亲的手有多么巧。
母亲,您那灵巧的手!为我编织了一个个美丽的梦,我以您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