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朋友作文
“叶童,一起去操场上走走!”哈哈,我最亲密的朋友又拉我去操场了,那总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她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吴一,绰号“棒棒糖”,一个开朗活泼的小女孩,个头较高,身材偏瘦,有着一头柔顺而秀长的棕黑色头发,白来透红的小脸上,有着一双单眼皮眼睛,眼睛不大却水灵灵的,仿佛能看穿人的内心,总喜欢戴着她那银灰色的小熊头饰。
我最喜欢的还是她的性格,那做事认真,追求十全十美的精神。她总会把事情认真地,尽力地做到最好,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记得有一次,班主任想选一个同学来记录同学们的身高,体重,视力。“我来!”只见吴一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老师笑了,把名单交给了吴一,吴一仿佛拿到了一个重大的任务,每天一到校就监督同学们汇报给她,“吴中畅你的身高还没报给我呢!”“施无为,你的视力呢?”中午和课间总能听见吴一大声监督同学们的声音,真是辛苦啊!于是我也帮她一起记。终于我们只花了三天的时间,一个不落地把全班同学都记录在册,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她,同学们也对她刮目相看,没想到平时不声不响的她,做起事来这么认真!看到吴一笑逐颜开的脸,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吴一这种做事认真的态度,我很欣赏,同时也让我改变了很多自己以前马马虎虎的性格。
我和好朋友吴一,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学校漫步,边走路边聊天,那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中午,我们像往常一样,拿来了食堂供应的两个小玉米,一边走一边啃,太阳光照在身上暧洋洋的,微风拂面,真是“暖风熏得同学醉,直把校园做乐园”。我们小手拉小手,迈开步子,缓缓地,慢慢地走着,享受这美好校园时光。“叶童,我喜欢语文,我长大了想当一名语文老师。教更多学生学语文,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语文……”“我支持你,我相信你一定能成为一个出色的语文老师!”“我还有一个小秘密哦!我还想开一个哈根达斯冰淇淋店,这样我不仅自己可以想吃就吃,就可以经常请我的学生吃,那样学生们就会很喜欢我了!”哈哈,真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就这样,我们一边走,一边谈心,半小时的午休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天天如此,年年如此,我们从不厌倦,但我们的情感却一天比一天加深。
她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吴一,因为有了她,这么一个活泼的小女孩,我童年的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地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