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也许您很奇怪,为什么我们天天见面,还要写信呢?因为我实在想说一件久久埋藏在我心里的事,那就是为什么在饭桌上你只与爸爸谈天呢? 记得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很好,因为我有一篇文章在报纸上发表了,还得到了五元钱的稿费!同学们羡慕的目光,老师的赞扬已经使我飘飘然了。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拿出那五元钱,放进我的上衣口袋中,蹦蹦跳跳地跑回家,想与你们一起分享这个好消息。由于路上我贪玩了一会儿,回家时,你们已经开始吃午饭了。我赶快洗好手,坐下来,与你们一起吃饭。在饭桌上,我漫不经心地吃着我平时最爱吃的大米饭,等待着宣布这个消息的最佳时机……。 终于,您与爸爸的谈话似乎结束了,我瞅准时机,大声说:“我有一篇文章发表了……”还没有说完,爸爸开了口:“咱厂的原油……”
您马上与爸爸聊了起来,你们聊得是那样投入,那样专注,我插了好几次也没有插进去。我生气了,把饭碗往桌子上重重地一摔,大声地说:“我吃饱了!”,说罢,走出餐厅,伤心地走进自己的房间,爬在床上哭了。 妈妈,您知道吗,我也需要一个我信赖的人,向她倾诉我的欢乐,痛苦,成功、失败…… 妈妈,我希望您也能成为我的倾诉伙伴,好吗?谢谢您。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