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习惯800字作文
我对习惯有着很深刻的感受。不管是我身上一切好的,优秀的东西,还是我身上一些不好、失败的东西,基本上都来自习惯,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品格、能力多半来自习惯,是习惯使身体自动地做,是习惯在打造人的第二天性。没有习惯,就不能走向成功之巅。坏习惯不是最好的仆人,而是最坏的主人。俗话说的好:一个好习惯可以成就一个人,一个坏习惯可以毁灭一个人。以前的我不知道这句什么意思。可是后来,我明白了也理解了它的含义,并且养成了一个“先天性”的好习惯——放学后先写作业。
我从小就爱玩,可玩多了对学习也不太好。那是深秋的一天,我寄居住在姑姑家。每当一放学,我回到家,就“冲”向厨房,大声喊到:“我饿了,有吃的吗?”姑姑回答:“没有,一会就该吃饭了。”“没有就没有!”我边说边走出家门,和同学去玩,把作业的事早抛到九霄云外了。当我回来时已经六点多了,在姑姑的催促下,我才做起了作业,但做作业时可忙了,东瞧瞧,西看看,边做还边哼歌,小伙伴又来找我玩,我把作业一推,一溜烟儿就没人影了。玩够了,我回到家,才重新打开作业本做作业,不止浪费了多少个一分钟。做玩作业,我吃饭了,吃完饭。我们又看电视。“十点了,贝贝赶快洗漱睡觉。”姑姑对我说。我一扭头,看见了我那沉甸甸的大书包。立刻想起一件“人命关天”的事:坏了!没写数学作业!眼前立即闪出自己上次因为没写作业,老师慈祥的面孔立刻“阴天”的事。我小声地说:“姑姑,我……我还没……没写作业呢,先让我写会吧?”结果,我一直写到十一点……倒!!!
从那天起,我便坚持放学回家立刻写作业。经过三个星期的努力,我终于改了过来。可没过几天,我又打了“退堂鼓”,因为没写日记,被老师告上“法庭”。害得我中午都没回家,在办公室一直写到十二点半。我再次下决心,一定要彻底改邪归正。可没想到,刚过一个月,我的老毛病再次重犯,边写边玩。姑姑看见后,吓唬我:“以后再也不让写作业了,也不让上学了,让我天天玩,玩个痛快。”我害怕了,不上学还行?姑姑的这招还挺灵,我的老毛病彻底消失了。每天放学,回家就写作业,小伙伴来找我玩,我对他说,我必须做完作业才能玩儿!晚上还要看课外书,不让一分钟溜走。好习惯越多,则生活越容易,抵抗引诱的力量也越强。
好习惯是一个人在社交场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饰。起初我们造成习惯,后来是习惯造成我们。人类一生的工作,精巧还是粗劣,都由他每个习惯所养成。习惯是人类生活最有力的向导。中国有句谚语:习惯成自然。同时,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习惯是一种优秀。”我想:我的习惯也是一种优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