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800字作文
一个人的成败取决于习惯,伟大的人和普通的人都有许多好的或坏的习惯。若说好习惯是阳光大道,那么坏习惯就是阴暗丛林;若说好习惯是红彤彤的苹果,坏习惯就是腐烂的香蕉。 我也不例外,好习惯如同阳光雨露般滋养着我,我在好习惯的沐浴下健康成长。我从小就有写日记的好习惯,我的日记是分章叙述的,比如寒假期间的事叫“寒假心情记”,六年级的事起名为“小学最后一年”,我觉得以这样的形式记录兴味盎然。我把日记本当成了我的知心朋友,随时带在身边,寸步不离,等我长大以后,看看儿时的日记,回味儿时的成长历程不是很好吗?我
把日记当成每天必干的一件事,通过写日记把这一天或这一段时期发生的事情做个总结,有时我会突然领悟出许多道理,这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给了我很多的启发。 我很聪明,动作很迅速,每次的课堂任务总能以很快的速度完成;理解能力很强,每一次老师讲的教学内容能马上理解;我非常听话,所有的大人都夸我是好孩子,父母的话言听必从;我对老师交办的任务很重视,花费不少心思和时间,总想圆满地完成;我的课堂笔记很多并且十分认真,教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记在其中。 同时,我也在缺点的侵蚀下艰难的行走着,就像人在撒哈拉大沙漠里行走一样辛苦。我许多的优点使我拥有了与其相对的缺点。
因为我动作快,使得我有粗心的毛病,完成质量不高;我虽然理解得快,但记忆和遗忘的速度不相上下,每次都是背了今天忘了昨天;我虽然很听话,但因为太听话而缺乏主见,遇事只会向父母请教,寻求他们帮助;我格外顺从,以至于我把全部怨气都埋在心里,不和大人顶嘴争论,但是当太多怨气凝聚成爆发力的时候也同样相当震撼。 写日记这个好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看到自己的缺点才会使人更加进步。我坚信,缺点不是问题,用坚韧的利刀去一一消灭它,我会变得更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