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800字作文
习惯决定命运,人人都有自己的好习惯,我的好习惯也不少,我最欣赏自己写日记的习惯,现在就来说说写日记吧。
写日记也像写作文,它不分长短,也不分内容的种类,就是把自己当天所经历的、印象最深的事情记下来,或者向日记本诉说一下自己今天的感受和不想告诉别人的心里话。我们把这些记录在日记本上,快乐有人分享,忧愁一起分担。总的来说,可以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写成日记,尽情地在日记本上发挥我们的文采。时间长了,翻出来认真看一看,是很有意思的。
记得我刚开始写日记的时候,还没上小学,是在姑姑家里学会写日记的。那时表哥常常带我去采一些小植物,还给了我一本日记本,教我写日记。因为那时我还不认识太多的字,所以日记写得很短,每天常常只有一句话,表哥带我采植物的事我就记了下来。“今天我摘一片松树叶。”“今天我摘一朵大红花。”“今天我摘一朵太阳花。”“今天我摘两朵蘑菇。”这样简单地记录着。随着年龄的增长,日记的内容也逐渐增多,但现在翻出来看看,真是忍不住哈哈大笑,那真是名副其实的“流水账”啊!
看着以前的那些日记,我心中不禁又涌起一股惭愧之情,自己的毅力确实不如从前了。想想当初,我把写日记当成每天都要完成的任务,不管晚上有多累,都要写上一段内容。第一次乘火车去旅游时,我竟然还蹲在卧铺上写;在家里没有电时,就点着蜡烛,在烛光下写......而现在却常常拖到第二天都没有完成,被爸爸成为“回忆录”。
虽然以前的日记写得乱七八糟,但是它为我现在的作文水平打下了结实的基础。打开书柜看到我那些大大小小的日记本,总会掀起我对往事的回忆。我要感谢它们,让我不会畏惧作文,让我在写作的时候轻松自如;我要珍惜它们,它们记录着我不同年龄段的酸甜苦辣。
其实写日记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把看电视和玩的时间抽出一点来,就能完成一篇日记了,以后打开来读一读,能感受到无穷的乐趣。往后,我还会继续写日记,把这个好习惯延续下去,在纸上记录下我的人生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