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习惯800字作文
流年轻淌,风华易逝,习惯了每天行走于喧嚷的旅途上,享受最孤独的气息。
----题记
白驹过隙,一颗孤独而敏感的心在万丈红尘中流浪,习惯了日复一日地在凛冽寒风的狰狞咆哮中举步维艰地前行,维持着寂寞文化苦旅。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无声中打响,不经意间。它狞笑着的面孔已悄然凑到你身边,不由分说将你揽入战争。 学海之战,莘莘学子都在战争中争先恐后地扬帆划桨,只为涌向那为数不多的“宝座。”深谙“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于是,我沦为其中一员。
放弃从未出现在我的脑海。我身负厚重而殷切的期望,改变命运的重担压抑着我坚强而又脆弱的心脏。只是害怕,再多一点,便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谁人不知,社会现实得可怕,甚至时刻都能感受到它的刺股寒气,。弱肉强食的年代,世态炎凉,还能有什么奢望?还能有什么不走“苦旅”的理由?
我并无与神俱来的才华横溢,只得乖乖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古训。或许偶然,我会遭遇一败涂地,那是上天闲暇时开的小小玩笑吧。我害怕触及父母失望的目光,害怕听闻老师叹息的语气,更害怕在镜中看到卑微的自己。同窗们互相拿自己的分数嬉戏打闹,又转而问及我,我只能强忍眼眶中盘旋打转的泪水,鼻头的酸楚,勉强扯出一抹轻笑,谈然打趣自己的“成绩”。耳边已嗡嗡作响不被人理解的哀愁,似一只舞蝶,翩翩掠过心房,无痕。我似极了这秋日飘洒的一缕雨丝,在这喧嚣的尘世凄然侵透着渴求文化知识的漫漫旅途。
这条路,走得艰辛,走的孤独,走的麻木,冷漠机械的心抛弃了梦想,搁置了向往,只为成全更多人的期待。只是,在深夜里,它累了,会偷偷啜泣,那么凄凉;在寒风中,它毅然而决绝地选择了这条旅途,就会一直走下去,直到苍老蹒跚。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荏苒光阴中延续,任由沧海桑田,地老天荒。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会走上这条苦旅,“暗藏杀机”的空气仍千古不散,激励名落孙山的人发奋图强,名列前茅的人更上一层楼。
转瞬即逝的童年,昙花一现的青春,都埋葬在“横看成岭侧成峰”的高耸书堆中,我甚至来不及抓住青春的尾巴。镜子中那逐逝蜕去青涩稚嫩的自己,无奈地微笑。寂寞的灵魂,一直在繁华都市中无依无靠的飘荡,似乎迷失了方向,遗失了港湾。
于是,我有了一个别样的习惯,随着心在嘈杂的人世中流浪,注定在这文化苦旅中渐行渐远,这样的习惯是否能改变未来一生庸碌的命运,无从知晓。但我深谙,在这旅途中,我除了那颗孤独而敏感的心,一无所有。
别样的习惯,无法言说的忧伤,洒遍一路欢声与泪水,行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