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习惯800字作文
习惯,有时要靠“发现”来改变,有时也要靠“发现”来成就。
-——题记
2011年5月3日 星期四 天气:小雨
今天早晨,和往常一样,我早起,准备上学去。昨夜下过大雨,今天早晨虽不再有雨,可是我家临河,在一楼底下,还要看着河水在下面奔流着,走一小段才到了真正地楼底。而这一小段,可让我淋成了落汤鸡。
我走下一楼,地上很湿,我知道昨夜的雨又会狠狠地积在一起。再砸中我的头,可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我总无法躲到铁栏的上面去吧。我抱着碰运气的想法,,习惯的加快这,一走一停的走在道路中间段,“啪”的一声。袭人的凉意从头顶流下从一点扩散开来,我懊恼的抬头看上去,和往常一样抬头望了望每层楼,当然一切和往常一样,没发现什么雨水的藏身处。我无奈的继续向前走,一步、两步、怎么这么倒霉,今天老是被淋着。
我小心翼翼的往外靠了一点,希望可以摆脱雨水的厄运。记着小时候,就因为这排铁护栏太矮,太脆弱,我亲眼看到有一个和我一般年纪的孩子失足掉了下去,还好他死死抓紧了铁栏,才不至于丧命了,所以从小我就格外小心这道铁栏,从不攀扶,从不太靠近。而往外靠的这一步似乎还在危险区外,我又往前走了几步后,满心期盼有没得好果子吃了,雨水姐姐又与我亲密接触了。
我鼓起勇气再往外迈了一小步,“呀”还中弹?好吧最后一步我下定决心迈出一步,直挺挺地向前走。我畅通无阻的走过了?好!正是这个距离了!离铁栏两分米左右,不会中弹!不会有掉河里!我兴奋地重走了一楼这段危险地带。呀,势不可挡,却又“瑞气罩龙楼”之感!
今天,我发现了找个好习惯,改变了那个“危险区”的习惯!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天气:阴
今天的作业很少,我轻闲地写着一些简单的作业。偶然间看到同桌的一个闲置的笔盖,拿来摆弄一番,又无意插上了另一只手上中的笔头上,饶有兴致地在纸上写字,可是才画几笔,笔盖就掉了下来,原来这支笔的笔头呈凸状,而笔盖较小,很容易就掉了。我在草稿纸上轻轻地画着,笔盖却不掉了。
我就上了兴趣,也满怀信心的写,只是写了几笔又跌了下来。那是因为我写字时总是下笔很重,这样一来既损伤了纸张,也常常使手累的一塌糊涂。
可是我的执著心又来了,我再次将笔盖盖在尖尖的笔头上,尽力慢慢地,轻轻地写。虽然这样没坚持一会儿,笔盖还是掉了。这样我又写了很久,慢慢轻轻地,手竟不再感到酸,纸张也明显没了先前的惨状。也许这样就能改变我之前的坏习惯了,我一定要坚持下去,让这笔盖不能再掉!
习惯,发现可以改变习惯,也可以成就习惯,永远要学会挑战“习惯了”像好习惯招手唯有如此,好的习惯才能永远陪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