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习惯800字作文
我没有“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更不会去发扬“Lady First"的精神。其实,我身上也有很多好的习惯,这些习惯并不需要用华丽的词藻来修饰。然而,这个世界总是美与丑,好与坏并存,我也有许多戒不掉的陋习,可我个人认为那性质并不怎么恶劣。但既然都养成了,就不防努力改改吧!
小学时,在老师的强烈压迫下,我养成了太多的“好习惯”,而且至今还没有改掉。小学时,我可是老师的关门大弟子,踏实做人,每天放学回家不做完作业不吃饭。这个习惯促使我以很好的成绩进入中学,到了中学,我吃饭总是饱一顿饿一顿,原因可不是父母虐待我,而是我那个“不做完作业不吃饭的习惯"干得好事,进入中学,随着学科的增多,作业自然是少不了,很少时候一做就是几个小时,所有当我每天做作业的时候,我都会为养成了这个习惯而感到后悔和痛苦!
或许我身上有些许多的雷锋精神,挺喜欢帮助别人。不要误会,在当代社会,乐于助人并不体现在“扶老太太过马路,在公共汽车上给老大爷让座”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到这些,因为这是为人的基本要求,如果有个女孩掉入水里,我或许可以考虑来个英雄救美什么的。别想歪了啊!如果一个大人落水了,以大人的体重,我可没办法把他弄上来,还得把我这条最具青春活力的生命搭上,到时候人家给我立块碑,发我面锦旗这事就算完了!真遇上这种情况,还是求助于路人好了。
名著《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形象鲜明、神通广大、嫉恶如仇,而我恰恰相反,我没有广大的神通,却养成了一个疾贤妒能的臭脾气,说通俗点,就是红眼病,当一个同学各方面都超越我时,我会习以为常的损他几句,日久天长大家都已经不在乎了,可是我在乎,我这个坏习惯曾经伤害过多少人,改,必须得改。
饭前洗手事件很简单的事,按理说有很多人能做到。但在乡村,没有几个人能想起饭前能洗手,我也不例外,每到吃饭的时候,总是冲进厨房端起碗就吃。随着知识的进一步增长,我明白了手上有很多的细菌,就是洗手时洗的很仔细也会有很多细菌赖着不走,洗手都有那么多的细菌不洗手就不敢想象了。现在,每当我吃饭时总要想想细菌在电镜下的形态,问自己:恶心的玩意儿!你能吃得下去吗?我为改掉了饭前不洗手的毛病而高兴,虽然这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我身体有多了一层保障。
习惯是在多年生活中不经意养成的,一时要改掉很难,总之,如果我没有好的习惯,再接再厉发扬光大;对待坏的习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