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习惯800字作文
美国心理学巨匠威廉•詹姆斯有一段对习惯经典注释:“种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行为;种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种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习惯是一种长期形成的思维方式、处世态度,习惯是由一再重复的思想行为形成的,习惯具有很强的惯性,像转动的车轮一样。人们往往会不由自主地启用自己的习惯,不论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都是如此。可见习惯的力量不经意就会影响人的一生。
习惯的力量是惊人的,它能载着你走向成功,也能驮着你滑向失败。有这样一个寓言故事:一位没有继承人的富翁,死后将自己的一大笔遗产赠与给一位常年靠乞讨为生的远房亲戚。接受遗产的乞丐瞬间身价大涨,成了百万富翁。新闻记者前来采访这名幸运的乞丐:“你继承遗产之后,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乞丐回答说:“我要买一个好点的碗和一根结实的棍子,这样我以后出去讨饭时方便一些。”
可见,习惯对我们有着极大的影响,它可以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地影响我们的行为,影响着我们的效率,左右着我们的成败。所以,我们要有良好的习惯。
那如何培养一个好习惯呢?首先必须要了解它的重要性,只有明白了它的重要性,才会有培养这个习惯的强烈渴望。要培养一个习惯,要建立在理智和科学的基础上。否则,头脑一热,盲目去做,常常会导致半途而废。
从根本上说,任何一个好习惯的培养都不会是轻而易举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由近及远。尤其开始时我们要宁少勿多、宁简勿繁、宁易勿难。先找一个比较容易做到的,做起来有兴趣的,很快就能尝到甜头的,而且能不断受到自己和周围的人激励的习惯开始。下的功夫大一些,花的时间要长一些,这样就容易成功。
习惯就像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好习惯每天缠上一股,要不了多久就会牢不可破。
所以,依我之见,习惯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