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习惯800字作文
我们班的同学形形色色,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各的缺点。同学的优点那是我要学习的榜样,都在心里记着咧,这一次就不说了。今天想说的是同学的一些坏习惯,有太霸道的,什么事情都得他说了算;有太懦弱的,动不动大鼻子小眼泪;有的是“两面派”,在老师面前是乖乖的小棉羊,在家长面前又变成凶巴巴的小狮子;还有的当面说人好话,背面说人坏话,这样的同学……唉!无法形容。
那个太懦弱的男生叫鼻涕虫。我一直以为自己胆小,但事实证明他比我还胆小,因为有一次我居然把他给问哭了。有一天早上他没有交作文,正好那天是我当值日班长,我就去问他为什么,问了几次他都不出声,只是呆呆地望着我,我也望着他,很奇怪他脸上的表情在发生着变化,过了一会儿,从他嘴里竟发出呜呜的声音,眼睛也变得水汪汪的,接着就是一颗一颗的眼泪冒出来,我这才明白过来,刚才他脸上表情怪怪的原来是想哭。这一下弄得我手足无措,天地良心,我可绝对没想过要把他弄哭。
太霸道的那个我叫他小霸王。他常常在我们面前说他爸爸对他是多么多么地严厉,还特别打了一个比方来强调那种严厉的程度,那就是可以一拳把他从八楼打到负一楼。吹吧,反正也没人信,不过,他自己在班上蛮横不讲理的行为倒是有目共睹的。比如说吧,老师叫同学发作业时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前把作业抢过来自己发,假如有人想和他一起发他就会很不客气地来上一句“凭什么”。这种事情多了以后,同学们都不爱和他一起玩了。
还有那个“两面派”,那天在大街上对着妈妈发飙:“买个东西都买不好,你是不是没长脑子呀!”唉,我真希望没看到这一幕。她可是老师的“乖乖女”,学习又好,长相也挺可爱,要不是不小心让我看到她对她妈妈的凶样,我真的要以为她就是传说中的小仙女了。
最讨厌的是那个背后说人坏话的“是非王”。当着面和人家同学搂肩搭背,老朋友、老弟之类称呼让人听着都不自然。我以为他们是多好的朋友呢,可是那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他一直在对我说人家坏话,还一个劲儿鼓动我和他一起去告老师,真受不了。以上内容一部分虚构,如有雷同,请对好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