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第一次800字作文
勇敢的第一次我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学会走路……这些第一次都是在爸爸妈妈身边做的,一点也不害怕。但是,3月27日那天是我第一次放学独自回家。那天早上,妈妈送我上学时,再三叮嘱我:“你下午放学时自己回家,过马路要小心,注意安全。如果下雨就乘三轮车。”
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天空刮起了大风还下起了蒙蒙细雨。当时,我抬头看看天空,觉得雨下的不大,就不打伞往家走,走的时候还不时地回头看看,心想:“不知道妈妈会不会来接我呢?要是她来接我就好了。哎!可连妈妈的影子也没有。”走着走着,到了小虹桥时,我发觉雨下大了,就打开啊雨伞。忽然,一阵狂风刮来,把我吹得摇摇晃晃的,只听见“噗嗵”一声,“咦!我怎么坐在地上啦?”我连忙一翻身爬了起来,心想:“哎!真倒霉!要是一开始就乘三轮车就好了,可现在连个影子也没有。”
于是我加快了脚步跑过了小虹桥,来到河边的人行道上。这时,风是顺风,吹得我像要飞起来一样。可好景不长,“啪”得一声,我的雨伞开“花”了,我吓得不知所措,只听见旁边小店里的叔叔阿姨都哈哈大笑了起来,我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雨伞“天哪!”我的雨伞变成了“喇叭花”,我连忙给雨伞翻了个身,继续向前走着……不久,雨停了,我加快了脚步,走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