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800字作文
今天,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我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三、四年级同学要步行去济源科技馆、城市馆参观。尽管听老师说来回要走很多路,这是我们第一次远足,提醒我们做好心理准备,但同学们仍十分期待着远足活动赶快开始。
到了路上,我们好奇地边走边看,只见以前低矮的房子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一颗颗大树笔直地站着。同学们兴奋地看着,议论着。我心里想着,济源近几年的变化可真大呀。看着那高楼大厦,我心里不禁为我是个愚公家乡的少年而骄傲。远足了将近一个小时,从没这样走过的我们,有点疲倦了,这时老师说快到科技馆了,我们顿时身体又有了力量,加快脚步,伸长脖子往远处看。在远处,可以模糊地看到那半圆顶的大楼,周围还有两个长方形的展馆,十分有气势。我们心里喜滋滋的,像获得奖励似的,走的更快了。
终于到了科技馆门前,科技馆的大气和华丽让我们一个个屏气凝神,生怕破坏了这里的神圣似的。走进馆里,抬头望去,上面的半圆形顶是空的。到了展区内,里面分三层。有儿童乐园、人类智慧、能源与环境、健康生活等六个展区。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二楼的倾斜小屋,能让我们体会地震的感觉。刚进小屋里就有些头晕,然后觉得走路也十分困难,人根本站不稳,感觉就在东倒西歪。听讲解员说这个房子之所以能让人失去平衡,是因为小屋发出一种信号,刺激了人保持平衡的感官,所以能使人失去平衡。这可太神奇了。科技馆让我感到了科学的奇妙。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城市馆。城市馆里主要是展示介绍济源的面貌和发展变化。馆内有许多缩小化的建筑。有雄伟的篮球城,美丽的文化城,还有被崇山峻岭包围着的邵源、王屋、五龙口等城镇。看到这些,就犹如看到了一个真正的济源。往后走,就看到一个大屏幕,它向我们讲解了济源近几年的变化。从它的话中我知道了济源有很多建筑都是新建的,科技馆也不例外,让我不禁联想到了来时路上的景象,一种济源少年的自豪在心中升腾!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城市馆。走在路上,脚在不停地前移,但我的心却仍停留在刚才看到的一幕幕上,我在想着:学校给了我们一个远足、参观了解济源的机会,以后我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并且我还要努力学习知识,争当愚公家乡好少年,长大后把家乡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