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800字作文
漫漫长路,我们会遇到许多个人生中的“第一次”,在与它们憩息相触中,我们能从中体会出很多意味深长的人生哲理。它们让我在遇到困难时学会了坚强、让我在遇到挫折时给了我勇气、让我在失意时为我树立了信心。每当想起此事,记忆的钥匙再一次把我的心房轻轻地打开。
光阴似剑,岁月如梭。记得那是发生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事,接市教体局的通知,要求各个幼儿园选派一支舞蹈参加市“六一”文艺汇演。我们舞蹈班的孩子自然是首当其冲,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紧张的训练、彩排后,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
我们来到市文化宫的演播大厅,里面金碧辉煌的景象吸引着我,台下黑压压的坐满了人。我们在后台紧张不安的等待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过后,只听主持人报幕:下一个节目由青山湖保育院的小朋友给我们带来的舞蹈《春江水暖》。随着主持人的话音刚落,音乐响起,帷幕被缓缓地拉开,台上炽热的灯光向我直射过来,我抬起头,台下双双眸利的眼光正盯着我们看,我的心跳急剧加速,快要透不过气来,心里面就像有几只顽皮的老鼠在七上八下的乱窜,台上的气氛有些紧张,由于我没有全身心的投入,竟然定格在上一个舞蹈动作里,望着其他的小朋友轻松自在的翩翩起舞,我愈加紧张,慌了神。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我努力使它不要掉下来。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看到了台下李老师正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给了我一个加油的手势,我像是打了一针“镇心剂”,心慢慢地镇静下来。我是带着大家的希望来的,我决不能给幼儿园丢脸。
我用余光瞟了一眼别的小朋友,很快地与她们的动作衔接起来,与她们融为一体。伴随着款款音乐,我婉转自如地旋转着,举手抬足之间,犹如那一池碧水中的一朵荷花,那么轻盈,那么婀娜多姿;又犹如那傲气十足的天鹅,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活力,充满着蓬勃生机。我们的舞蹈刚中透着柔,柔中衬托着美,我们把最美的舞姿展现给了观众。
随着音乐停止,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以团体总分96.82好成绩取的了这次比赛第二名。
后来我上了小学,也曾数次参加过市里和区里的比赛和表演,虽然也有过紧张,但都没有怯过场,坦然地面对着人生一次次的考验。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哪怕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手势,都是给我们莫大的鼓舞。
第一次登台的经历至今仍时时鞭策着我,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不要轻易退却,要相信自己,给自己信心和勇气。它们或是成功、或是失败、或是高兴、或是忧伤,都将成为我们成长的一段优美的旋律,让我们乘着自信的翅膀,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