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800字作文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做火车,第一次去外地旅游……然而,让我最难忘的,那就是第一次捉老鼠。记得那天晚上,爸爸外出有事,妈妈正在厨房洗碗。而我,则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
嗯?桌脚怎么会有一道黑影在闪动?仔细一看,有一只小老鼠!吓得我一下子坐在椅子上,双脚抬得老高。生怕老鼠会跑到我面前。“妈!桌脚有老鼠!”我朝着厨房喊着。妈妈手里拿着一根木棒走了过来,到桌旁蹲下,向闪动着的黑影打去,可是打偏了,老鼠受到了惊吓,一下窜到了里面的房间,顺着墙脚跑着。看着这位不速之客闯了进来,我赶紧跑到楼梯上站着。“呀!老鼠跑到炉子下面了!”听到这话,正在寻找着老的妈妈,在火炉旁蹲下。看到老鼠正在火炉边的,正准备打下去。
可是老鼠察觉到了,撒开腿就跑。“老鼠又跑到垃圾桶的角落里了!”我向妈妈说着。妈妈刚把垃圾桶提起来,机灵的小老鼠又跑到另一个角落去了。这时的妈妈双手撑着腰,额头上挂满了黄豆大小的汗珠,正喘着粗气。就在这时,爸爸一推开门,就看见了在角落里的老鼠。他在鞋架上拿了一只鞋,安排着我和妈妈,爸爸叫妈妈把老鼠赶出门外,他在门口站着,只要老鼠出来,就用鞋底将老鼠拍死。爸爸又看看楼梯,对我说:“你怕老鼠,你就站在楼梯上吧。”“那老鼠爬到楼梯上怎么办呢?”我发出疑问。“那你就拍一下手。”妈妈打断了我和爸爸的对话。一切都准备好了。妈妈吧老鼠赶到门口的时候,那老鼠却向楼梯跑来。我赶紧拍一下手。妈妈教我的方法还真管用,老鼠听到响声后,又向门外跑去。早在门外准备好了的爸爸都有些着急了。
正在寻思这老鼠怎么还不出来?却看见一个黑影跑出来。幸亏爸爸眼疾手快,一个鞋底向那黑影拍去,把鞋底拿开,那老鼠已经成了一个“肉饼”了。妈妈坐在桌前,端着一杯茶喝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语重心长地说:“还是团结力量大呀!”我和爸爸都微笑着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