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第一次8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难忘的经历,但最让我怀念的却是第一次乘海船。
那是几年前,我们一家三口由旅顺乘船去蓬莱。在这之前我就听说大海的奇妙,于是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旅顺港,映入眼帘的是那停泊在港口的庞然大物——客货混装船,它有四层楼那么高,船上到处彩旗飘扬,一辆辆车由船尾开进船的最下层,我简单的数了数,能有好几十辆,我在心里暗自称赞“这轮船真了不起”。
我们也随着排队的人流依次登上船梯,船梯很窄,只能容一人走,左转,右转,走了很长时间,我们才来到船头的豪华坐席。这里有一间教室大小,有三十几个舒适的座椅,透过前面的大玻璃窗,就能看到船头的甲板。我们上层就是驾驶室。由于登船时比较劳累,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休息。
不知不觉,船已驶出港口。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的让爸爸带我来到甲板上。迎面而来的海风把我吹得直发抖,爸爸连忙拿外衣给我穿上。凭栏远眺,只见海面上笼罩着薄薄的雾,越远越深,使天空与海水浑然一体,分不出哪是天,哪是海。远处的旅顺港好似一个小精灵若隐若现。海风带着水滴吹打在脸上,凉飕飕,湿漉漉,使我们不得不离开甲板。
当我再去甲板时大约是晚上七点钟左右,那时雾已散去,只剩下一半的太阳和被夕阳染得发红的海水。渐渐的,夕阳没了,晚霞越来越红,越来越暗。黑色的天空和彩云产生红黑相间的条纹,十分耀眼。妈妈、爸爸的脸被霞光照红了,船也红了,什么都笼罩在霞光中。海鸥也赶来欣赏这美丽的晚霞,并发出阵阵鸣叫,好似赞叹这大自然的奇观。
快到岸了,这时已是深夜。我抓住最后一次机会再次来到甲板上。我看见了有生以来最美的夜空。深蓝的天空挂着一弯新月,闪闪的繁星像宝石一样镶嵌在无边无际的天幕里,使我们的船显得那样渺小。周围静的出奇,只听见海水拍打船舷的声响。银白色的月光洒在海面上,使海水更加深邃。
第一次在船上看海,我就被大海这变幻莫测的壮丽景观所折服。你就像一位优秀的魔术上师,时时给我惊喜,我又阵阵为你喝彩。不知何时才能再次乘船见你,领略你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