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天的作文
我是春天那活泼、调皮、可爱的小雨点。
这天,我来到田间,看见了满头大汗正在耕地的大黄牛。我想:“大黄牛现在又渴又热,一定很需要水,于是我便召唤兄弟姐妹们一起去帮助大黄牛,他们很乐意,一个个连蹦带跳地踩着云梯下去了。有的掉在了牛头上,有的落在了脊背上,有的“扑腾”一下跳进了牛嘴里。大黄牛不但不感谢我们,反而像被激怒了似的,在田野上撒起了疯,把田地踩得一塌糊涂。再看农夫的脸上,挂满了忧愁。这恰恰印证了“水淋春头牛,农夫百日忧”的谚语。
当时只想帮大黄牛解渴解乏,哪想这么多了。我一看闯祸了,便驾着五彩云急匆匆地逃回了家。
回到家,我不敢把刚才的事告诉春妈妈,可我的神情和一举一动哪能逃过妈妈的慧眼呢?在妈妈的一再追问下,我只好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给妈妈听。妈妈说:“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以后做事要考虑周全,不要好心办坏事,出了错更不应该临阵脱逃,要敢于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幡然醒悟,赶紧跑去向农夫和大黄牛道歉。我来到他们身边,不好意思地低声说:“对不起!”只见大黄牛朝着我“哞——哞——”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没关系,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