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天的作文
春天来了,春天在哪里?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大自然,寻找春天的足迹。 啊!找到了,找到了,春天在河边。春风吹过,河水暖了,春雨过后,河水涨了,欢快地奔向远方。
河沿的草地上,绿绿的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草地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野花,红的、黄的、紫的……像无数只小眼睛,还眨呀眨呢,小草软软的、嫩嫩的,真想在上面打个滚儿,可又怕伤害它们。 啊!找到了,找到了,春天来到了公园里。
公园里的桃花粉的似霞,红的似火,千枝万朵,繁茂旺盛,一丛丛,一簇簇,无比妩媚,沐浴着灿烂的阳光。真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之夭夭,其叶榛榛。”柳树千枝万条,嫩绿欲滴,随风飘舞,像小姑娘的辫子。芙蓉树枝枝杈杈,舒展着它们黄绿的眼。好一片如画的风光啊!
人们在这里放风筝、游玩,在春光中放飞心情,玩得多开心呀! 啊!找到了,找到了,春天到了校园里。操场边的梧桐树满树繁花,仰天欢笑。各种常绿树抽枝吐叶,鹅黄的、翠绿的、紫红的,在风雨中欢笑。花坛中,月季、杜娟含苞待放。教室里,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辛勤的园丁——老师在忙着播下春天希望的种子。
春姑娘的脚步漫山遍野。庭院中,迎春花、映山红开花了,田野里,麦苗绿油油,油菜花金灿灿,蝴蝶在翩翩起舞,蜜蜂在欢快地歌唱…… 春天万紫千红、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我喜欢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