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保护环境作文
暑假,爸爸为我买了很多课外书。其中,《探索生态的秘密》这本科普读物是我的最爱。我已经反复读了好几遍。这本书用大量的图片、照片及详细的文字介绍了探索生命的秘密,它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全面提高了综合素质。
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生命多样性面临的危险》这一章。书上写道:“在脊椎动物中,平均每年有一个物种消失。这种速度要高于6500万年前恐龙突然消失的速度。有人认为,人类要对这些物种的消失负99%的责任。”
由于大肆猎捕,袋狼、古巴大鹦鹉、渡渡鸟、大鸸鹋等物种都消失在了捕猎者手中。由于乱砍滥伐,随意开采资源等导致很多植物消失。这样很容易导致生态失衡,最终遭殃的还是人类自己。
我们看看最近这几年,2008年大雪突降,汶川地震;2009年玉树地震;2010年洪水肆虐。大自然在用它特有的方式警告我们:保护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毕竟谁也不愿意看到哺育我们人类的地球母亲变成一个遍体鳞伤、痛苦难言的黑色星球!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少用一个塑料袋,少扔一块电池,少伐一棵树木,少丢一张广告,就能使我们的地球物种越来越丰富、环境越来越宜人。环境保护,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