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住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村庄前面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小河两岸长着许多参天大树,树林中生活着各种可爱的小鸟。
冬去春来,大树穿上了一件件淡绿的春装。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进大森林的时候,小鸟们便亮起了美丽的歌喉,最先唤醒沉睡的村民。这时,人们漫步在小河边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景色……炎热的夏季到来时,人们便在树下乘凉、喝茶,下象棋,在微风的抚摸下,小草和花儿好像都在和我们招手,田里的庄稼也在向我们点头。
可不知从何时起,人们开始打起了这些大树的主意,一棵棵参天大树都神秘地失踪了,小鸟在哭,小草也在哭,可惜人们却看视听不懂!小河两旁不再歌声阵阵,小河也渐渐地哭干了眼泪,一次又一次的沙尘暴袭击了小村庄,小村庄到处被黄沙笼罩,空气中也弥漫着严重的土味。
这时,人们才意识到滥砍滥伐的破坏性,感到非常地后悔,大家决心一起手拉手种草植树,让绿水翠树再回到人们的身边;让我们一起创造我们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