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保护环境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永记我心头。是呀,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呀!同学们,一张纸对于人来说是那么不起眼,但是,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丢一张废纸,那就有十三亿张废纸被扔在地上,这样就破坏了环境,也对我们也不好啊!
记得春游那天,我们走在芬芳扑鼻的草坪上,看着清澈的湖水,踏着松软的泥土上。但好景不常在,有的同学把香蕉皮扔在草坪上,有的把废纸扔在河水中,有的把饮料瓶扔在花朵中。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我刚想把包装纸随地一扔,正巧被一位清洁工看见了,他走过来,亲切地对我说:“小朋友,不要乱扔垃圾,你看那边有一个垃圾桶,你应该把包装纸扔到垃圾桶里,你不是很爱干净吗?土地爷爷也很爱干净,你把地弄脏了,土地爷爷会发脾气的。你应该做保护 环境的小卫士。”说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连忙把包装纸扔到垃圾桶里。
如今,我学了保护环境,当看见地上有包装纸,我会把它扔进垃圾桶里,当看见有人在扔了垃圾,我会去警告他们,当看见有人在折树枝,我会去骂他们
我学会了保护环境,因为我时时地记住那位清洁工话:保护环境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