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今年,物业管理在我们社区重新铺上草坪,种上了各种花、草、树木,把整个社区打扮得像出嫁的新娘子一样漂漂亮亮、焕然一新。然而,一些人乱贴各种垃圾广告或随便塞进各家门缝,造成了楼道里一片狼籍。草坪和花草之间变成了小孩玩耍的地方,甚至放鞭炮燃着了草坪,把整个草坪化为灰烬,看了真心疼爱!
今天,我利用五一劳动节这一特殊的日子,去打扫一下楼道及各公共场所,因为我是社区小主人,我要保护我们的社区!于是,我拿着扫帚、抹布从我家顶楼开始打扫。我弯下腰一级一级扫下去,灰尘呛得我不停地咳嗽,我边咳嗽边皱着眉说:“灰尘可真多呀!”就这样,当扫到四楼时,我已累得筋疲力尽,一屁股坐在刚扫干净的楼梯上,休息片刻恢复了一些体力后,我又开始打扫起来,三楼、二楼、一楼,“啊,终于打扫完了!我不禁欢呼起来。看着眼前打扫干净的楼道,身上的酸痛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晚上,躺在床上想:劳动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更是光荣的。经过亲身实践,我体会和感受到了劳动的脏和累,也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今后我还要发动同学共同为社区服务,一起主动参与、体验、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养成良好的社会道德习惯,让我们一起维护我们社区的环境,让我们的社区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