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那年我怀着好奇与向往走进了学校的大门,哈哈,我是小学生了!我为自己成为小学生十分自豪。走在学校里,每当看到大哥哥、大姐姐戴着鲜艳夺目的红领巾我就很羡慕。
我多想早日让红领巾飘在胸前。有一天我把这个想法说给妈妈听,妈妈说:“你想戴上红领巾也不难呀!在学校里就要认真听讲,要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对比你大的人要尊敬……”“哦!”我重重地点了点头。从此我每天按妈妈说的做,上课时小手放端正,耳朵认真听。平时同学有困难我也常常热情主动地帮助他们。
我们要举行入队仪式啦!这激动人心的时候总算到了。那天,操场上人山人海,几个大哥哥、大姐姐们手捧着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台前。几分钟后,一位大哥哥上台报少先队入队名单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多么盼望早点听到我的名字呀。第一个不是我,第二个也不是,第三个,第四个都不是……我有点失望了,过了不一会儿我忽然听到了我的名字,“徐圣凯”这三个字多么响亮,多么清脆。我高兴地走上前去,一位胖胖的大姐姐双手捧着红领巾向我走来,郑重地把红领巾挂在了我的脖子上。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觉得天更蓝了,草更绿了,花更香了。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戴着它一定会好好学习,让红领巾一直这么鲜艳夺目”。我在心中暗暗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