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您坐。在198公交车上,我走到了扶栏边,直到奶奶安稳地坐下,我的目光才终于从她身上转移。
我低下头,望了望我胸前的“红领巾”,它随风飘扬着。让座,也许是出于红领巾,但更多的是出于一名合格少先队员的职责,与老师父母的教育。
红领巾在我眼前若隐若现,它是战士们的鲜血染成的,战争在我脑海中浮现。渐渐清晰起来。
为了祖国的光荣,多少战士在战场上奋斗,多少战士在战场上牺牲,战场上曾躺着多少战士的尸体,淌着多少战士的鲜血,又有多少战士扎根边疆。
而这些都凝结成了这条红领巾,它就这样带在我胸前,从此,我成了一名少先队员,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建设祖国的重任也压在了我们身上。
所以,我们要珍惜别人为我们创造下的幸福生活,更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的建设而努力。
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璀璨,每个孩子都曾为祖国奉献过,哪怕是一点微薄之力。
让我们下定决心,让“红领巾”飘扬在每位少先队员胸前;让“红领巾”精神永不磨灭;让“红领巾”世世代代传诵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