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水流一样,不断地从我们身边悄悄流走。一眨眼,我已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学会独立的大姐姐了,这五年的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了解了很多,尤其是那条虽然很皱,但我还是无比敬重的红领巾!记得我刚刚入学的时候,学校为我们这些新生开了一场入学仪式,当我看到许多大姐姐大哥哥脖子上都挂着鲜艳的红领巾,神气地站在操场上时,我惊叹了一声,我多想立刻挂上鲜艳的红领巾,我多想立即融入少先队中的一员啊!升完国旗,唱完国歌,就到了高年级段的同学为我们系红领巾了。
一位大姐姐来到我面前,优雅地为我系上了红领巾,那一刻,我感到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大姐姐为我系完红领巾后,敬了一个标志的礼。我对这所学校充满了期待。有一天傍晚放学,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角落的一个水龙头正不停地往地上滴水,旁边空无一人,我想:反正不管我的事!就继续走,突然,挂在脖子上的红红领巾飘了起来,好像意识我把水龙头关上。这回我不再犹豫,走上前去,把水龙头关得紧紧的。我为那一刻的想法而感到羞耻,因为我是少先队员,也是五星红旗的一角!红领巾虽然不怎么起眼,但它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也是祖国的象征,我要好好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