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一定要多帮助别人。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少先队员帮助过别人。所以,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帮助别人。从帮助别人的身上获取快乐。
有一次,我们学校要捐款,说是哪个小女孩得了白血病。可是,她家里很穷,没有钱给她治病。所以,这个小女孩,只能承受病痛的折磨。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学校变纷纷进行了捐款。你一块,我两块的捐,很快,捐款箱就塞满了。这都是同学们的一片片爱心,虽然微不足道,但这是一点点的心意,我们也很欣慰。
我记得还有有一次,我捡到了一个大人的皮夹,里面有好多的钱。捡到之后,我就在原来的位置等那位失主。心想:那位失主现在很急切,我必须站在这等他来。说不定,他还会回来寻找的。等了一段时间,我看见一位行色匆匆的叔叔从这边过来,好象在寻找什么东西。我就上前问了大概的情况,得知,是这位叔叔丢的,我就把皮夹还给了他。他还向我说了谢谢。我就说,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我就笑笑离开了。
经过这些事迹,我才明白什么才是快乐,什么才是一名带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我明白了:只有帮助别人,才能从中得到真正的快乐,因为帮助别人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