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故事作文
一次放假了,妈妈问我:“这个假期你学点什么呢?”我随手签完“条约”说:“学乐器”,妈妈趁火打劫:“那你想学什么乐器呢?”我“呃······”了好一回儿,在脑海里搜寻了老半天才随口答到:“学古筝吧!”
过了几天,妈妈拉着我到一个琴行拜师学艺,一个男老师叽里咕噜地给我讲了一大窜,而我会也“嗯”一声,不会也“嗯”一声,慢慢地,我觉得学古筝很枯燥,就打退堂鼓了。
过了大概一年多,又一个假期,妈妈跟我吐露了她的真实想法:“我想学古筝,你去吗?”想起妈妈常常引导我:“古筝是代表我们中国音乐的乐器之一,而且年代悠久,音色优美,能提高人的音乐素养。”妈妈还说:“弹古筝的女孩很古典、很淑女,我喜欢!”
受了妈妈长期的蛊惑,我爽快地答应。话音未落,妈妈就攻击我:“算了,你就别去了,你肯定坚持不了的。”我赶紧接招,使出杀手锏,哭闹起来:“哎呀!我会坚持的,你就让我去吧。”边说边把地板踩得“咚咚”响。我遵守诺言,认真地学起了古筝,虽然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能一一克服,已经能弹出美妙的乐曲了。
想起第一次学古筝,我只学了两节课,就和古筝决裂了,不就是因为怕苦怕累吗。学古筝课的故事告诉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