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天的800字作文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一丛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古人写春的诗固然很美,而我眼中的春天却更有特色。
春天是个慵懒娇气的小姑娘,娇娇弱弱的仿佛林妹妹。轻轻的春风,绵绵的春雨,暖暖的太阳,都透着姑娘的娇懒,让人觉得浑身软绵绵的,只想往床上躺,闭了眼打着呵欠,把春天的困乏解了去。
春天是个喜怒无常的姑娘。她时而大发雷霆,暴雨如注;时而闷闷不乐,阴云密布;时而缠缠绵绵,轻声啜泣,时而又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她的多变、善变往往让我们措手不及。
春,每年都以这样的方式如期而至:乘着风、驾着云,轻轻唤醒嫩芽绿枝、青草鲜花,此时,大地就会像一位盛装出场的新娘,繁华似锦。
初春的细雨,别具诗情画意。淅淅沥沥的春雨,全是牛毛花针,让人享受雨中漫步的浪漫。“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在这密密的雨帘中,深深浅浅的绿色和花朵 。。。 。。。春天柔柔地,小草拂着裤管,春的气息那么真实地贴近肌肤。有露珠停留,在叶尖坠坠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还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轻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动脚步,印下一条清新的痕迹,象是春天不经意抹过一笔淡淡的油彩。是怕惊动一些梦和呢喃,还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痒心底的某个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纷扰我的思绪。徐徐而行,徐徐而行……
第一声鸟鸣,从树林那头传来,清脆嘹亮。是春天的声音,那绿油油的颤音,惊了我的脚步,惊动了第一滴露珠的跌落,溅在泥土的额前,惊慌失措。又有第二声鸟鸣传来,近在咫尺,就在头顶的某个方向,在树叶间,在嫩芽儿里,顺着枝桠奔放起来。紧接着,第三声,第四声……整个林子就热闹了。
索性躺在春天的手掌里,任阳光就这么肆意地抚摸。那稀疏的叶儿间,阳光成了一条条金线,织着耀眼的图案,一幅幅挂在我与春天之间。小草儿已竖起了身子,摇摇晃晃,要在阳光的怀抱里,拼命表现自己,表现一场争先恐后的舞蹈。就这样,阳光渐渐笑了。
身旁的一朵不知名的花,凝眸看着一切。看着我与小草和阳光。小小的花瓣儿,淡淡地黄。藏在草叶里,不意争先,却在不经意间泄露春的骄傲。我回眸看着小小花,期待与她有一场春天的对话,可她瘦瘦的身子,又躲进了小草的绿丛里。一阵微风拂过,她却藏得更深了,一闪一闪,在绿草丛里,一路窜到林子外。
林子外是一条河,我的母亲河。河水在涨,浸过泛白的卵石,一步一步靠近我,靠近春意盎然的小岛。她已经忘了去冬的那场冰冻,忘了几近露脊的尴尬。轻唱着,舒缓地向前流动,带着春天的气息,映着河对岸一坡一坡的金黄,那么惬意而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