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天的800字作文
不知不觉中,我所居住的小区楼下的那几块草坪竟已返绿了。从楼上阳台上远远望去,象一块新织的地毯,招人喜爱。眺望郊外旷野和离家不远处的广场上空,风筝也渐渐地多了起来。某日为赶上班时间而匆匆走在路上,暖融融的阳光照在身上,微风送来一股生机勃发的味道。我想,春天真的已经来到这个中原古城了,为此不由得心神振奋。春天是希望,是开始,在四季中意义非凡。
久居城市,习惯了钢筋水泥、刺眼的幕墙玻璃的包围和交通工具发出的噪音带来的嘈杂,人的感官渐渐有些麻木和迟钝;加之每日为工作、为生活、为家奔波操劳,很少有闲情逸致去享受、去欣赏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乐趣。出去走走吧!与人聊起的时候,总给自己一遍又一遍地计划,给自己很多理由,但直到春天已成熟为烈夏,我的计划也最终全成了无奈的泡影。
记得还是春节放长假时,我在开封的大街上见到一个浩浩荡荡的轿车队,每辆车都花枝招展的,车身上全都赫然写着“寻找春天的足迹”几个字样,浪漫且张扬。我仔细看了车牌,是属于先富起来的广东的,因此油然而升一种羡慕。他们从遥远的南方一直追寻到中原腹地,是怎样一种对生活对大自然的理解呢?我的朋友说:“那是要资本的,你有钱也可以潇洒啊。”是的,我没有钱,但我骨子里何尝没有浪漫的向往呢?我甚至幻想:某个春眠不觉晓的夜晚,春的纤手悄悄剪绿柳枝的时候,多想我自己就是那一缕自由自在的春风,勇往直前,决不退缩。可惜我没有资本,甚至需要为几毛钱斤斤计较,需要挣几个稿费来补贴家用。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我追求简单平淡的生活,但说真的并非清心寡欲不向往奢华。只会羡慕是没有用的,关键还是要自己做好计划去实践。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别人可以开车去长途旅行,我可以骑自行车去郊外,这不一定就显得寒酸,只要你的心里存着一份浪漫,一种对生活的热情,我的春天是一样可以阳光灿烂的。
春景处处都有,春一样蓬勃向上的心境却不容易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