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天的800字作文
春天的心情,绿色般的爱,轻柔的风吹着我那凌乱的头发,像是一面空中飘的旗子,情不自禁的赞美能使万物复苏的春天,真想找一处风景看一看。
随着自己的感慨,出来散步,无心的来到了一处风景,自然的走到了山脚下,四周的草坪像湖面上的波浪一般,生机勃勃,令人叹息生灵,若是自然生成的森林,则会有更幽深的意境。
我不由自主的买了一双登山鞋,随着人群登上了这座麒麟山。这山路很陡,我故意走的慢点,脱离上面的队伍,独自欣赏,若不是山势过高,我想,人们到上面来避暑到是一种享受。
山上的气温要比地面上的相差很多,很凉爽,如果,这山上有一条泉眼就好了,不仅可以喝到自然山泉,还可以消除身上的热意,其实真正的放松就是要有好的心情,这山中的景色不仅能让你心情愉快,有能让你放下平日的忧伤,也许这就是你寻找人生快乐的途径吧
无意间我在地上发现了山提溜,记得小的时候爷爷经常带我到山上去采,我拾起这小巧玲珑的山提溜,不禁摘下一朵,放在嘴里品尝,可惜,没有小的时候吃的甜,但是能再吃到这东西也很不容易。我坐在山路的石台阶上,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忽然间好静好静,我望着那树阴,幽灵般的神秘,密密麻麻,千疮百孔。此时有点佩服这颗树了,它为什么就这么自在呢?不!它也有任务,春天给它的是春天的任务,春天命令它要枝叶茂盛的开放,夏天则要命令它叶茂成阴,秋天命令它落叶飘零,冬天命令它与雪花相伴。
突然一股似白丁香般的香气扑面而来,我随着它传播的路线找到了一种我从没见过的山野花,它的芬芳十分迷人,那紫色的花瓣,浓郁的香气,让人醉到心头,这芳香几乎弥漫了整座山似。我站起来继续往前走,越来越静,越来越香,这回我肯定绝不是花香,这种香很清淡,是叶子上发出来的清香,一种清脆的感觉,就像是自然沐浴一般清凉。
走着走着,来到了山上的一座凉亭,而且看上去已经很旧了,可我却对它有着情有独钟的感觉,如果这时能有一个好伙伴坐下来与我谈诗论作,我会像李白一样,有感而发,来利用人与自然的亲密沟通,作出一首《春天的心情》,我站在那里,好似一幅画,听鸟儿优美的旋律,不禁想起了一首诗歌《春晓》,让我陶醉在这幽僻的山谷之中,感叹春天。
黄昏的时期到了,在不下山,就天黑了,尤其是我一个人在山上,仰望天空,那晚霞发出暗黄的日光,照射在山路上,这弯弯曲曲的山间小路还是有点古老的风趣,很容易让人怀旧,下山了,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正在熟睡的1元钱,赶上了一辆公共汽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也许,在我刚刚游行的时候,过程就是心情吧,我说不出那怎样的感觉,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字眼去形容它————春天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