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800字作文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儿,儿时的我有着海一样蓝的梦想。在岁月的流逝中,我数着日子,守着美丽的心愿慢慢长大。去年,正当我挥手告别绿色的童年,跨入人生新的阶段,准备编织更美丽的梦时,母亲突然病倒,卧床不起。家里没人照顾,我只好辍学回家。当时的我是含着泪一步一回头地告别学校的,是用心蘸着泪水在黑夜中祭奠我儿时五彩斑澜的梦的。
一年来,我觉得日子过得好漫长好累。我一边要照顾生病的母亲,一边要操持家务,还要帮助父亲料理生意。每天,只有夜深人静时,才能坐下来,凝视那已布满尘埃的书本,悄然落泪。我也常常虔诚祈祷,愿母亲能够早日康复,自己能够早日重返校园。
三百多个悲欢交织的日子,三百多个执着的梦。在这其中,我深深体味了人生的艰难和辛酸。不知不觉中,岁月已在我年轻的心中刻满疲惫和忧伤。
在今年这个春天刚刚到来的时候,母亲病愈,渐渐能做些家务。家里决定要我继续读书。我自然十分高兴,一下子便忘掉了过去的所有劳累和辛酸,而且觉得今年的春天特别美。天格外的蓝,水格外的清,风格外的温柔。草似乎比往年更早地泛绿,花儿也比往年更早地张开笑脸。好像全都为我能续自己美丽的人生之梦,补偿我一年来失去的春光。
于是,我跟着哥哥来到他所在的中学。因为这已经是第二学期,经向学校申请,允许我跟初一试读,期中通过考试决定去留。短短的几个月,既要补初一上学期没学的知识,又要学新授的知识,还要准备参加决定命运的期中考试,这对于辍学已久的我来说,是何等的艰难。然而,生性好强的我,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咬紧牙关,一步一步从头开始。每天清晨,我便早早起床看书,下晚自习后继续攻读,有时直到深夜。如果实在困了,就用冷水洗一下脸清醒清醒,仍然坚持。有时感觉好累好累,也好想放弃。这时,总是哥哥在身边鼓励、安慰我:你完全有能力跟上,不要因眼前的困难而轻易放弃。他每天为我做可口的饭菜,时常带我出去散步,缓解我紧张的心情,时常给我买许多补脑提神、增强记忆的药品。当时,学校举行过几次模拟考试,我的成绩都不太理想,可是,他从未在我面前流露出一丝失望,总是不断地鼓励我。
工夫不负有心人。永远都忘不了期中考试成绩公布的那天,我捧着标有大红及格分数的各科试卷,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抱着哥哥大哭。因为我知道,几个月来我付出了怎样的代价,哥哥为我付出多少关爱和心血!我也知道只要勇于拼搏,人生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这个春天,对我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春天,它将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