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天的800字作文
在小的时候,总会推开窗,听外面的事儿,图个新鲜;现在呢,所谓的至高宁静关在窗内,想推开窗,可又总认为怕什么东西丢了去。于是窗扉紧掩——哦,一个无知孩童的行为!没有了那一份宁静,自然,却也是渴望春天的表现——城市中的春声早已被建筑声毁于一旦。唯有这如风般的鸟叫,萦绕在无所事事的各个角落。只有这才使我心里有了几许慰藉。
也许人们无心欣赏他们的欢乐,但我发现了。我发现了那一只在暴风雨欲来之际跌跌撞撞的鸟儿嘶哑的鸣叫着;我听见了土地在吮吸……我一直在尽力打开窗寻找着新的东西。
想起了童年的月季花儿。一个笑颜、一点凝眸,琐琐碎碎。不经意的开在教室的窗子旁、我的心里。我总能最快地在春欲来之际第一个倾听花开。
每一次回家,我总要去一趟。那个我日思夜想的地方,虽总如隔三秋。我依稀记得我们那一层会有很多同学,为了摘一株花,为了留下这一份芳香而来到此地。我呢,只是走在寂寂午后,想起我们当时的笑容。一起放肆,一起走过。还看得到那月季花,零星的花,自己孤芳自赏,寂寞芬芳。
那是一种很不可思议的沉寂:孤独、纯净。无声,我听不到昔日的花开花落,花下的嬉戏追逐;有声,我仔细地听到了风从这一株花掠过,又吹向另一簇花的。走在这阳光依旧中,人影罩住了树影、花影的道儿上,你总会抬头瞅瞅这不知有几何的花。她很高,你只能透过树隙看到几点影子。放眼望去,虽然她不为多数,但她还在;虽然年年岁岁花相似,但岁岁年年人不同;虽然是同样的高度,孩子们却还要往上爬——走曾经属于我的那扇窗子,往上爬。他们又从何知道采摘花瓣的得不到花的美丽呢?天真,只想看见花到底长什么样。可知,在香飘四溢的背后,是什么东西。
我总有那么幸运。坐在窗子旁真美。我又能在生活之余去聆听一些我未曾发现的尘世中的红红绿绿了。但我要努力去听,努力去听。声音却是忽然而已,忽然而已!我认为这并不是春天的声音,在我的脑海中,那些东西甚至已经被我唾弃。因为那是一种永恒的信念。
也罢,拥有了两扇窗,更是好些。但是我什么时候能将两扇同时开放?现在只是窗扉紧掩。于是我开始渴望真正的天空,清澈的风声和如茵的绿。
倾听是一种对喧嚣人心的摒弃。任何纷繁的声音,因为一颗善于倾听的心而滤掉了浮躁的杂质。远处,辛弃疾花市灯火、宝马雕车,寻寻觅觅千百度,终于找到了那个灯火阑珊处的背影……
去寻找你的窗子吧,相信你的春天一定会装在其中;去聆听一扇窗子吧,你唯一的知音就在不远处;千万不要等到蝉儿出来鸣唱了,虽然荷花美丽,但是春天不会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