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天的800字作文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自1979年那个春天起,从那位老人制订的策略计划起,一直到30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犹如神龙一般腾飞。节节攀升的GDP,年年提高的生活水平,给世界留下了一个惊叹号!那个春天是改革开放的春天,更是让中华大地发生巨变的神奇春天:
望着家门口开阔的柏油马路,我问爸爸:“爸,路一直都是这样的吗?”爸爸摇了摇头,回忆起了往事:“还记得你出生的那天,雨下得特别大,你住在乡下的姥姥漫着过膝的雨水,踩在泥泞的土路上,越着急反而走得越慢,深一脚浅一脚不知磕了多少跤,摔了多少跟头。现如今一切都不一样了,连乡里也集资改造了那条人人都怕的颠簸土路,现在回老家再也不会被呛的灰头土脑,这都是改革开放的功劳呀!”
看着家中清晰的彩电,我问妈妈:“妈,过去有这样的彩电吗?”妈妈摇了摇头,笑着说:“过去哪有现在这样先进的家用电器,记得我小的时候,家里最贵重的东西就是凭票买的缝纫机,我和你几个姨过年的衣服,都是你姥姥用那台缝纫机一针一线赶制出来的。至于现在你们从小就熟悉的电视、电脑、冰箱、空调,在我们那时连想都不敢想。你们现在能过上这么现代化的多彩生活,都是改革开放的功劳呀!”
吃着餐桌上丰盛的可口饭菜,我问奶奶:“奶奶,您过去都吃些什么呢?”奶奶轻轻拍了拍我的头说:“过去每一个村要分成几个生产队,在队里统一干活、收粮,收获的粮食要全部上交给生产队,队里会按照每家人口的多少统一分配粮食。粮食的种类很少,小麦、地瓜、玉米为主粮,蔬菜只能在自家的自留地里种很少的几样,人口多得家庭根本吃不饱饭,哪像你们现在想吃什么都行,反季水果蔬菜都能买到,这都是改革开放的功劳呀!”
改革开放就像一缕暖人的春风,吹绿了东方神州,就像一阵及时的春雨,滋润了华夏故园,中国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