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天的800字作文
走出2009年2月4日,就与2月5日的春天与外淮一排白玉兰树枝头结出的毛茸茸的嫩蕾来了个拥抱。早晨,凉风中带来清爽!心理的感觉好清爽!不骑车,不要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早晨清爽的好心情,哼几段小曲,走下楼梯,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蚯蚓爷爷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朋友。无私奉献的蚯蚓爷爷,您在湿润的土壤里耕耘了多少年?不知您把多少个生命引上光明,让它们勃勃地生长,你把多少坚硬的泥土变得肥沃。那是您是最开心的。不知您累了吗?我想您是不会累的,因为这是您无悔的选择。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乐观而不屈的灵魂。走上这片草地,每一株草都是我的知己,向我打着青翠的手势。有许多小虫子唤我的名字,有许多露珠与我交换眼神,我坐在草地上,静静的,以草的眼睛看周围的草,我发现每一株草都在看我。我闭上眼睛,我真的变成了一株草,叫长出弱小的根须,扎进泥土里,呼吸泥土中的元气,我的头发长成草叶儿,我的手化作绿色的茎,我的思想变成草汁,在地下和其他小草的根须连结成网状,形成了坚固的防线。你好,漂亮的花朵!你把多少地方点缀地更加美丽。你好,嫩绿的小草,你摇摆着手臂是向我打招呼吗?你好,无私的桃花,你奉献出你的美貌,为大地又添加多一处动人的景色!你好,坚强不屈的蜗牛老弟,你慢慢地走是在仔细欣赏一路的景色吗?你好,勤劳的小蜜蜂,你们嗡嗡地是在讨论什么?我猜你们是在讨论飞行中看到的好风景,喂!蚂蚁弟弟,你们急急忙忙赶什么呀,哦!要下雨了吗?谢谢你们的提醒,快回家吧!小心雨把你们冲的迷了路!捧起一块石头,向着天空抛去,我听见雷公电母悄悄话儿,我听见远处乌云的谈论,亲手捉起一只小蝴蝶,细看你身上的花衣,那是老天赐于给你的美丽,在它飞向远方时,我加入了这短暂而有意思的告别仪式。远处的乌云近了,向大海白色的波涛,又像巫婆灰色的大衣,又气势宏大又有些吓人,我站在原地,灰色的乌云终于包不住雨了,满世界的人都打着雨伞,急促地走,唯有我在倾听雨的声音,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俯身凝神,才发现脚下的草儿们也在与我一起淋雨,蹲下身来,草儿们正仰着头,在雨中快快成长,小草,我的兄弟姐妹,茫茫天地间,我们有缘,在雨中相会。雨停了,空中悬挂着七彩小桥,天空上掠过一群归鸟,我也该回家了,于是,我轻轻地挥手,告别了小区里的众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顺便还带回一身春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