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挫折作文
挫折,要乐观面对
挫折,也许是一件让人伤心的事,也许是一个指向成功的路标。
一次,马上就要竞选班队委了,我想:“上台可别慌呀!”
我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上台演讲了,我落落大方地说着。不好!我忘了下一句了。忽然,我想起妈妈的话:“忘了,就对他门深情地看一眼。”这一招果然管用。我说了自己输了不哭,又一想一定能选上,心里坦然了许多,可谁知榜上无名。我非常想哭,但为了我的尊严,忍住不哭,只能咬咬嘴唇。
下课后,我问我班的顾笑菲,为什么我选不上,她不说话,只是指指嘴。原来,我说话声太小了,他们听不见我说什么。
这次,可都是胆小害了我呀!如果我能像在外面大声喊那样就没事了。
我终于明白了失败的原因,虽然一时改不了,但我想:“只要努力克服,乐观面对,我一定能选上中队长,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