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乡的变化作文
由于念书的原因,我已经半年没回家乡了,今年五一放假三天,我回家乡住了几天。没想到,家乡变化特别大,使我发出了惊讶的叫喊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坐着面包车一路颠簸来到家乡,我沿途看着风景,小草刚露出头,但远看,一片一片的,还是绿油油。但我还是怀念门前的那条小溪,它缓缓流淌、源源不断。春天,小溪醒了,小蝌蚪、田螺都在里边;夏天,到处绿油油的,我们经常在暑假的时候三五结伴地去捉蝌蚪、田螺;秋天,树叶落了,我们把树叶放在溪里,把小蚂蚁放在上面,让树叶当小蚂蚁的船,向下游飘去;冬天,小溪结冰了,我们一没事要到上面滑冰,别提有多高兴了!
不知不觉已到了家乡了,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飞快地跑到小溪边,眉开眼笑的我一下子愣住了。小溪没有了,我面前是一道长长的渠,里面堆满了垃圾和干草,我不灰心,又跑去以前常去的那片树林里,我兴高采烈的跑到树林里,记得这里以前全是参天大树,如今只剩下几根枯死的树和好多树敦了。我又飞快的跑回奶奶家,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奶奶说由于人们懒,随便扔垃圾,垃圾把小溪堵死了,水就从别处流走了。树林是因为有人听说树砍了能卖钱,就都砍了卖钱了,只剩下枯死的人家不买,那几棵树才幸存下来。
我听了,不禁切齿痛恨那些不保护自然环境的人。我要向世界呼吁:不要砍树了!不要再破坏自然环境了!破坏自然环境,就是在销毁你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