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乡的变化作文
九岁时,夏天我回了一趟老家,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
早上起来一阵阵泌人心脾的芳香扑鼻而来,那是家乡田间啤酒花散发出的清香。一只只小麻雀在枝头高歌,那声音比歌唱家的还要好听。走进田野,绿盈盈的秧苗、腼腆的小花,笑眯眯的歪着头朝我们笑,好像在说:“看我们起的比你们早吧!”连泥土都散发着清新的乡土气息。此时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心情格外愉悦。仿佛沉醉于天地之间,身体也好像飘了起来,非常轻松。这让我想起家乡原来的样子。
家乡原来都是土路,一阵小风过来都会是满天尘土,这样空气都不好了,以前人们住的都是一些矮小的土房,有时下雨了,雨水都会流下来,给麦地浇水,都要走几里路才能到,以前人们的衣服破了,补了补丁以后再接着穿。
现在,国家的惠农政策使家乡的人们富裕了。原来坑坑洼洼的土泥路现在变成了平坦宽敞的柏油马路,低矮的土呸房变成了二层小洋楼,穿戴又特别时尚流行,还是名牌的呢!家家户户的毛驴车如今已换成了小轿车,开着小轿车就方便多了,想到哪就到哪随心所欲。家里的物品都是高档的,应有尽有。家乡的风貌更美了,空气更新鲜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焕然一新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