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乡的变化作文
一天,我在大街上走着走着,闻见一股饭菜的香味,是姥姥常给我做的红烧肉味。我不禁思念起故乡来。正好,学校放假七天,我立马想起要回故乡。我坐着汽车,开往家乡,路上看见家乡大不一样,从前的矮小平方都变成看高高的楼房,原来路面上的污水、垃圾都没有了。。。。。。
这时,我在村口下车,我走出车门,仔细的寻找着家乡的那条臭水河。看见几个小朋友在玩耍,我问:“小朋友,原来的那条臭水河哪儿去了?”小朋友说:“早就被清理了,现在变成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里面还有小鱼呢!”淙淙的流水声是如此的悦耳,“哎,是冯建吗?”一声亲切的呼唤打断了我的观赏,抬头一看,是姥姥。我赶快跑了过去,一下子握住姥姥的手,久久不能松开。
接下来,姥姥给我介绍家乡的情况,那是张姥姥家,旁边是李姥姥家。。。。。。姥姥说:“你还记得我们家吗?”我说:“不记得了,家乡变化这么大,爱笑的平方都变成了楼房,我怎么能认出来呢!”姥姥说:“靠路边的是我们家。”过了一会儿,我们回到家中,一家人其乐融融,亲朋好友陆续前来探望,我们淡笑着,浓浓的家乡情充满了真个小屋。我深深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