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乡的变化作文
倘若你问:“改革开放以来,你觉得什么变化最大?”我肯定会自豪地告诉你:“当然是我的家乡变化最大。”
星期五下午我坐上了通往家乡的客车。一路上风景迷人,空气带着泥土的香味钻进车厢,不由使人心旷神怡。不一会儿,那个记忆中的村庄便出现在眼前了。啊!眼前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原来坑坑洼洼的路面变成了柏油马路,路两边排列着高大挺拔的白杨树。茅草屋和泥土棚不见了,一座座青砖瓦房整齐地出现在眼前。
走进大伯的家门,一座两层小楼代替了原来的泥小屋。客厅里,29寸的大彩电放在组合家具上。靠墙放着转角沙发,沙发的旁边是录音机。墙上有一幅画,是松鹤延年图。水磨石地面又干净又光滑,明亮的玻璃窗上挂着粉红色的长窗帘……再说说马路上,马路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片废纸,没有随地吐的痰,更没有一片树叶;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各行其道,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井然有序地行驶着,行人在人行道上更是泰然自若。十字路口,红路灯指挥着过往的车辆,警察叔叔忙把着老人、小孩领过马路。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家乡不仅居住环境便了,人也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