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宽阔的柏油路上飞驰,车厢内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而此时的我,眼望着车窗外,树木飞快地后移,思绪早已飞到了三年前。
那是一具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妈妈乘公共汽车回老家。刚下车,一条崎岖不平乡村小土路便出现在我的视野里。道路两旁光秃秃的,只有几棵小草把头伸出地面,胆怯地瞧着陌生的世界,一排排矮小的土房,好像在蹲着喘息。房间屋后的垃圾堆到外可见,腐烂的弃物散发出阵阵臭气。粪堆像坟头似的布满路旁,使人无从下脚。。。。。。汽车"嘎吱"一声停了下来,把我人思绪中惊醒。
妈妈拉我下了车,"啊"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失声叫了出来。昔日那条崎岖不平的小土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道路两旁,婀娜多姿的垂柳随风轻轻摇摆,那枝叶好似少女美丽的秀发,那落在树上的小鸟,则成了别在秀发上的发卡,十分迷人。
远远望去,田野里是一望无际绿得发亮的小麦好似人工如何成的精美地毯。成群的蜜蜂和蝴蝶飞来飞去。一阵微风带着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在路旁不远处有一片树林。在夏天,每一棵树上的时子长得很大,非常茂盛。每当农民伯伯累了,他们就像一把大伞似得给农民伯伯盛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