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文昌是座美丽的城市,我从参加工作起就离开了故乡,在国外工作。
离乡20年了,我好想我的家乡。于是我决定明日就回文昌看看。
第二天早晨,我坐上飞机,二个小时后,回到了我的家乡。我非常的惊讶,才整整二十年,这里的变化也太大了。
我一下飞机,就走进商场里,一眼看去蔬菜、水果一切都非常的新鲜。人们也有了很多方便的用具,你只要在电脑上点出你需要什么东西,物品就送到你面前,你只要把钱放在一旁的小箱子就可以了,要不然就会自动报警。
走出商场,一辆自动车会过来,你只要把家里的地址写在一张纸上,然后放在车中,你买的东西就可以自动帮你送回家。
我准备去拜访我以前的老同学同丽丽,我来到丽丽以前住的旧街区时,已经无法寻找丽丽的家了。因为这里已变成了一片繁华的街区,以前的旧房子以不见踪影了。经过多久打听,才知道丽丽已经搬到新建的园丁小区,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一幢幢别具风格的住宅拔地而起,一座座匠心独运的小区公园点缀其间。红花、绿地、翠竹与各色墙体互相辉映,美不胜收。我记得以前这是一片垃圾场,到处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没想到十年不见,家乡人民化腐为神奇,把这里变成了“园丁”们安居休闲的乐园。我找到了丽丽,谈起家乡的变化,她滔滔不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虽然没在文昌停留很久,但是我能回来我这美丽的家乡,我已经非常的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