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的500字作文
黄昏,我漫步在悠长的林间小路上。风儿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仿佛在唱一首秋天的歌。
忽然,无数黄绿色的小扇子从我眼前飘落。它们旋转着,摇摆着,似乎在表演花样跳伞,又像专业的舞蹈演员,在跳着空中华尔兹呢。我被迷住了,目不转睛地看着。等它们落地后,我弯下腰,迫不及待地捡起一片。哦,多么精致的银杏叶呀!就像抖开的折扇,分成四瓣的叶子连着叶柄,复杂的脉络错落有致,曲折自然。也许是秋风带走了它的水分,摸上去有些发硬,但那一身金黄却美得炫目。再看看其它的叶子,有的的中心还是绿色,只是由里到外,渐渐过渡到黄,仿佛小姑娘扎染的裙摆,真让人惊叹!
再往前,一片枫树林吸引了我。那层层叠叠的枫叶,红得灿烂,红得如同燃烧的火焰。我凑近去观察,毎一片树叶都像一只玲珑的小巴掌,又像小金鱼的尾巴,边缘上的锯齿好像无数个“人”字,显得别致而规则。枫叶正面的茎凹进去,摸起来十分光滑。反面的茎呢,凸了出来,这茎脉,正是连结叶儿生命的纽带呀!这是,一阵风吹过,枫叶随风摆动,仿佛好客的孩子挥舞着手掌,欢迎我的到来。我陶醉在这一片火红之中,不由得吟诵起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当然,也有树叶保持着四季不变的绿色。冬青树就是这样。寒冷的冬天它都不畏惧,难道还会怕这秋风吗?瞧它那椭圆形的叶子,前端稍尖,边缘略成锯齿状,排列得整整齐齐,在夕阳下油光发亮,绿得直逼人的眼。还有那挺拔的松树,也穿着一身绿装,为秋天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哦,秋天的树叶啊,是一幅多彩的图画,是一首抒情的诗歌,是一篇锦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