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秋天的500字作文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漫步在乌龙潭公园里,首先一片鲜红的枫树林立即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从地上拿起一片树叶仔细地端详着它,这是多美的树叶啊。
红得那么夺目,红得那么鲜艳,红得令人陶醉。我拿着这片火红的叶子,久久地迷恋着,是谁打翻了秋天的颜色?是哪位仙女落下的胭脂?是凤凰脱落的七彩羽毛?还是杜鹃鸟飞过留下的血泪?枫叶的形状像一个手掌,叶片有五个叶尖,它的筋脉有的长、有点短、纵横交错,反面摸上去毛茸茸的,上面布满一个个十分微小的茸毛,必须用放大镜才能看清楚。看着眼前的这片枫叶,我不禁轻吟低唱出杜牧《山行》一诗中那句千古绝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而眼前的枫叶却比二月花还要红。 枫叶固然有它的独特之处,可银杏叶一点也不逊色。在流连枫叶林之后,我又来到银杏树前,我不禁吓了一跳,银杏树可真高呀。
秋初的银杏叶是黄中带绿的,听妈妈说过等到深秋之时树叶就会满树金黄。我拿了一片银杏叶,轻轻摸了摸,它的叶柄很长,叶片很软,像一把小折扇。银杏叶的叶茎密密麻麻的,数也数不清,叶茎向上延伸并向四处散去,排列的十分整齐。据李时珍的《本草纲本》记载,银杏叶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用途很广泛。 我爱秋天,因为它是那么独特迷人;我更爱秋天的树叶,因为它是秋的浓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