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天的500字作文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观察秋天的树叶。
我想:“千树万树,世上有多少种树,恐怕谁也数不清。”
奶奶家旁边有一棵香椿树,我走近细细观察起来:它每片叶子都很大,每一片都是深绿色的,仔细观察,我惊奇地发现,每一枝都有八对叶子!真是“椿叶知多少,一枝八对叶”呀!在这八对叶旁边,我又发现了八对黄绿色的小叶子。这枝的茎还不算明显,对着阳光才能看到。而那些老的却很明显。有一些树叶上有一些被咬过的痕迹,那是一种老人叫“官二小姐”的虫子啃的。
我走出奶奶家的院子,看到了自行车道与机动车道中间的绿化带上,种着一排长满“扇子“的银杏树。我摘下一片小“扇子”看了看,这些“扇子”还有点像鱼尾,把夏天扇去,秋天扇来。这让美丽的秋天变得更加鲜艳,更加神秘……银杏叶子边上有一条波浪似的线条,而且我还惊奇地发现,从远处看,还的确挺像一片片青绿色的小扇子挂在树上随风摇摆呢!所以,我给银杏树取了一个新的名字—“小扇子树”。
我左瞧瞧,右看看,四周没有什么树了,我突然想起来了:玉湖公园不是有很多树吗?说不定可以找到题材。我跑上了玉湖公园的假山上,看到了几棵松树,它们蓬蓬松松的,却时时刻刻挺着腰板。它坚强不屈、不畏风霜、四季永驻的精神,怎能让我想不到守卫我们国家,日日夜夜尽心尽力的解放军战士?再看那密密麻麻、钢针般的树叶,俨然是一副无法穿透的盔甲,象征着战士坚不可摧的气概。即使冬雪降临,树枝上挂满了雪花,但它依然银装素裹,傲然挺立。
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