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母亲的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诗至今还在流传,没有被人们遗忘,那是因为它包含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感情,那就是母爱。母爱是千百年来被诗人、作家共同称赞的,他们用他们那精湛的语句将母爱展现得淋漓尽致。千百年来,有多少动人的故事在告诉我们:母爱是最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亲是最让人感到敬重的人!
还记得那一个晚上,我咳嗽的历害,将您从睡梦中惊醒,你疑惑的问到:“小X,是你在咳嗽吗?”我怕您担心,便压着声音说:“妈,我没事。”您似乎还不放心,又问了问,我回答后,您不再问,本以为您已经安心的睡了,只听见一声声脚步声正向我房门接近,我将埋在被子里头抬起来一看,你轻轻的推开了我的房门,打开了灯。这时我咳嗽的历害,眼泪都流出来了。您坐在我身旁,生气地问到:“为什么不说,非要弄得严重了才说吗?”您突然转身就走,只听见一阵急急忙忙的脚步声。不一会儿,你捧着一杯热呼呼的感冒药给我,温柔的说:“来,今晚先喝一杯感冒药,明天妈妈再带你去看医生,慢慢喝,小心烫。”原来那时您是去给我倒药了,那时你顾不得穿一件外套,只穿着单薄的衣服。我马上叫您到床上来。那时我捧着药的手不仅暖和了,我的心也被母亲您温暖了。
母亲,你的手摇着摇篮;您用您那美妙的歌声带我进入梦乡。母亲,您用您那善良的心教导我的学业、做人。您是我的第一任老师,您是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