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母亲的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在春晖。”每当吟诵起孟郊的《游子吟》时,我便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位伟大的人,那就是母亲。
母亲节快到了,教我们语 文的何 老师在班上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讨论会,让同学们说一说自己心中的母亲。老师话音未落,教室里就炸开了锅。
大嗓门儿的舟迫不及待地首先发言:“在我心里,妈妈是温馨的港湾,我是一条小船,在港湾里……”
舟还未说完,敏便站了起来抢着说:“在我心里,母亲是辽阔的海洋,我是海洋里的一条小鱼,在海水里自由地嬉戏 。”“好!”几个女生喝彩道。
“还有我呢?”我大声喊道,“在我心里,母亲是温暖的太阳,我是一朵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幸福地开放!”……
老师见我们兴致正浓,便借题发挥,拍拍手说道:“母亲节快到了,你们这么爱母亲,想送什么礼物给她们呢?”
巧手公主月说:“我想把自己亲手折的千纸鹤串在一根彩线上,送给母亲!你们说好不好呀?”
大家齐声喝彩。
文静的倩柔柔地说:“买一束玫瑰,再给妈妈一个甜蜜的吻!”“哈哈!”大家笑得可开心了。吴倩也笑起来了,脸上顿时飞出了两朵小红云。
媛兴奋地摆出一个造型,说:“我给妈妈跳一支舞!!”
……
课堂上回荡着同学们的讨论声、欢呼声、击掌声。下课铃响了,一场讨论会也随之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