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母亲的作文
世界上最伟大的莫过于母爱。
在2008年那场地震中,有一位母亲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她用自己单薄的身体,保护着怀中几个月大的孩子,千斤重的钢筋水泥就这样侵蚀着她,压迫的她,但是她并没有屈服,在孩子的面前,母亲永远是坚强而伟大的姿势。这一幕让多少人为之动容。
我曾经读到过这样一篇文章:在一场大火中,父亲逃离了,母亲在雇工的帮助下,将三个儿子救离出去,还剩下两个女儿和自己。此刻火舌已舔到脚掌,母亲奋力地将两个女儿举墙头。当雇工再次将手伸向母亲时,她竟连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大火扑灭后,发现这位母亲仍保持托举的姿势。这位母亲用并不强壮的肩膀托起了五个孩子生存的希望,而自己却葬生火海。如果没有孩子,她就能逃出去,如果她也像丈夫那样离开,那么她就一定能活下来。可她并没有这样做,这就是母亲。她们永远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却从来不会顾及自己的处境甚至生命安危,这就是母亲的姿势。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看到了母亲的姿势。每天清晨,那热腾腾的牛奶;每天上学,那轻轻的叮咛;每天放学,那路口的守侯。还记得,为了将英语考好,我便向妈妈提出要买学习机的要求。那时候家中还处于非常时期,负债累累的家庭很难再抽出钱,妈妈不想让爸爸工作分心,便想尽了办法向朋友亲戚借,可钱还是不够就去村里预支两个月的工资。这就是我的母亲,默默无声的母亲,有求必应的母亲。无论有多么困难,她给予我的是最好的学习环境,她给予我的,是我用一生都无以回报的爱。
母亲,在我的心中,永远定格为爱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