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母亲的作文
敬爱的母亲:
您好!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将这封感恩的书信写给您,因为无论是朋友还是老师的角色您都在我的生活中扮演过。您才是我这一生最应该感谢的人。
我相信这种赞扬您的文章,您在我从小到大的作文中看到过不少,但仍是希望您能看完这封书信。
写之前想了很多,但一下子要落到笔头上,却又不知从何写起。倒是突然想起了老舍的《想北平》里的一句话:这个爱是几乎要说而说不出的。我自然的接受您给我的爱,但却也从未将其表达成为语言,或许有,也是极少的吧。是啊,这说不出的爱早已融入了每一次呼吸中去。
我知道您很辛苦,而我的不懂事给您带来了很多困扰吧,但您倒也不怎么发脾气,我却还时常与您顶嘴,您知道,我正在叛逆期,学习压力也大,更是将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安排的很好,您对我的爱一直是有增无减的。
为女儿操劳大概是母亲的天性吧,您的爱不是为了回报而付出的,或许正是这种话在我的下文中曾出现过不止一两次,或许念起来已经失去了它想要表达的意思,但它却是最精准的概括。
您爱笑,虽然笑起来眼角有淡淡的皱纹,但却不影响您的美丽;您爱织毛衣,但却很少为自己织件衣服;您爱烧菜,虽然厨艺不如父亲的那么出色,却仍是美味的;您爱逛街,但多是问我要不要买这买那……
这些爱在点滴中存在,我感谢您。那些煽情的话倒也说不出口,但那份依恋之情是无法抹去的。您的教诲我会谨记,您对我的期望我会努力达到。
感谢您的养育,您的唠叨,您的关心,您的操劳……让我健康的成长。
妈,别让自己太辛苦了,不如在这个温暖的午后,让我勾着您的手臂坐下来聊聊,或者,让我给您揉揉肩,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