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母亲的作文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是大诗人李白在诗《将进洒》中描写的昔日的黄河。在诗人李白眼中,黄河是凶猛的,但又是温柔的,它的凶猛来自于在从先秦到1949年的2500多年中,黄河下游决溢1590次,改道26次,天数中华儿女因此遭受劫难,但黄河也是温柔的,它哺育了中华民族千千万万个子女,被子女本称为——母亲河。
俯瞰万里黄河,茫茫苍苍,河面上白帆点点,搜搜客轮吞云吐雾,向天边驶去,时有海鸥翔集,乳燕展翅,咕咕鸣叫。只见那红褐色的河水像瀑布一样,从上游山峡直泻下来,撞击到岩石上,飞溅起一丈多高的浪花,震耳欲聋。这只是黄河的凶猛。但又有时,粼粼的河水一直荡漾到脚边,却又缓缓地退回去了,就像慈母拍着将睡而又未睡的婴儿一样。但是这些都只是以前黄河的样子!
现在的黄河在经历了千百次的磨难之后,依旧沧桑,只是多了些疲惫,少了许多温柔,这位母亲赋予人类的太多太多,可是人类的却为了一已之私去迫害她。在黄河上游,人们能看到无数的垃圾,死鱼等,原本新鲜的空气现在也臭不可闻。回首往事,在1998年的楚中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163位院士联名想海内外炎,黄子孙郑重发出呼吁:行动起来,拯救黄河。
那时,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母亲对我们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