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母亲的作文
在我的内心深处,最爱的人就是我的母亲了。我有了事情,会先与她交流,遇到不懂得问题,都会先向她询问。她也更爱我,时不时便给我买来书籍。每逢假期,就领我出门旅游。在生活中,天天都关心着我的成长。
她平时有不少的口头禅,常常教育我。当我把同一种错误犯了好几次时,她总会严厉地说:“你看,你妈小时候,犯了错误,绝不让人再说第二次,你倒好,犯了好几次了,让人说了N遍!”早晨要上学时,当我老嚷嚷着来不及时,她就会生气地说:“唉,我这人从不早到,也不迟到!”这些虽然不太文雅,但偶然奏效的话萦绕在耳边,简直就像耳旁风。哈哈,我的母亲就是这样具有幽默语言的人,生活中,幽默的批评和表扬常常让我感慨。
“世界上的光荣与骄傲,都来自于母亲。”高尔基的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我喜欢讲故事说评书,常参加学校的活动,每次,妈妈听见了这事,都会很高兴,并让我加强练习,还给我指导一些动作,语言上的问题,让我的表演更加精彩。特别是在服装上,她总会提前给我准备好合适的服装。当我取的好成绩时,心里不禁感激,这荣誉也有妈妈的一半呀!
我的母亲是一位优秀的美术教师,我耳熏目染,随着妈妈的爱好有时也搞点儿小制作,艺术创想之类的东西,当然不免会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妈妈先是责备几句。不过,看了我的作品,总会啧啧夸赞,和蔼可亲地说:“妈妈支持你的手工创想,可你做不了的地方,找我来帮忙,不要硬整,好吗。”我听后,都乐意地答应了。她经常给我买来许多手工工具,什么刻刀、圆规、吹塑板、即时贴……我都一应俱全,我十分感谢我的妈妈,特别是对我“恶搞”爱好的支持。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在我的心中却很伟大,我感谢我的妈妈,我更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