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长作文
许多人感叹童年不再来,叹息不再拥有儿时的单纯与真诚,悔恨拥有时不懂得珍惜。拿起玩具徘徊在儿时曾留下欢笑的地方,呆呆地想,沉浸在回忆中不愿醒来,嘴角不禁露出笑意。
难道儿时所留下的只是这些?我羡慕孩子可以无忧无路虑,羡慕他们可以毫无顾忌地干自己想干而又毫无道理的事情,羡慕他们可以有不必承担后果的权利。他们可以去挖蚂蚁洞,不看见“蚁后”决不回家吃饭;可以趴在地上整日观察无脚的爬虫怎样走路,不顾 干净身上的泥土,脏兮兮地跑去告诉妈妈他的答案,可以蹲在路边用湿乎乎的泥巴捏出惹人喜爱的小动物,宝贝似的捧回家摆在窗前,可以片刻间将冰箱里的零食扫荡一空,捧着肚子坐在地上笑咪咪地望着父母无奈的眼神……长大了不再幼稚,自然也不会有这些幼趣,但成长不是一种错误,它赐予了我们更多美好的东西,我们不再满足于随意的玩乐,我们不再迷信父辈们,老师们的理论是绝对的权威,我们有了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我们不再只是一味的模仿,而是在创造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敢于怀疑,探索,实践,可以挣脱父母的保护去开创有片新的天地,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我们有了自己的待人处事原则,有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隐隐约约感到了肩上的担子,做人的压力。是的,我们不再单纯,当我们学会用怀疑,探究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和周围每一个人的时候,也在不断改变自己,在多年的风风雨雨中不断的磨炼自己,体会到与命运抗衡,与困苦斗争的酸甜苦辣,,使自己日益坚强,“能在困苦中体会到快乐才是真正快乐。”这种快乐是更高层次的,是孩提时从来未享受到的。只要热爱生活,,把握住现在,便能在生活的各个时期,生活的每个角落找到不同的乐趣。
长大了便有了另一种快乐,头脑充实了,便不再单纯,这不是错误,。我并不后悔我所得到的,虽然在这不经意的时候我丢失了曾拥有的美德,但只要我意识到,便更懂得珍惜拥有的,努力去找回丢失的。我不会因此而抱怨自己的成长。如果说孩提时代对美好生活的感受是一种自发的,感性的,那么成长中的我们对生活中的美的理解却是自觉的,理性的,当我们逐渐学会把自己与客观外界和谐地统一为一个整体时,谁能说那不是一种美呢?是的,它是一种美,只要我们的心境始终清纯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