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成长作文
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会留下一些成长的足迹,当然,我也不例外。成长的足迹金色的童年是美好的,多彩的少年是美好的。处处都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接下来我就讲讲我的成长足迹吧!
书香阵阵的图书馆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从我刚识字那天起,书籍便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它教给了我知识,教会了我做人。每逢星期天,我都会一头钻进图书馆,在书籍的海洋中尽情进游,有时都想打个地铺在书店里住下。在我十岁生日的那天,姐姐送了我一张借书卡,从此遇到自己喜欢的书便可以借回家来看。现在,书店里的许多书我都看过了,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充满友爱的校园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五年级时,我认识了一位好朋友。她的名字叫焦翔鸥。我们曾在校园的攀梯上立下过美丽的誓言:要一生一世做最好的朋友。每到课间,我们都会漫步在校园内,谈天说地。交流读书心得在她的影响下,我的性格渐渐开朗了起来,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有一次,语文老师误解了我。我想去找老师解释,可是又没有勇气c她问我怕什么。我说我什么都不怕,她说:“既然是这样,说明你没有理由害怕。去吧。没关系。”
在她再三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向办公室走去。从此以后,每当遇到困难的事,我就会想起她,一想到她便有了勇气。
少年时期,温暮的家庭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现在,我越来越体会到了父母对我的爱。那无私的爱c到了中学,由于要上早自习。所以我每天都要早早地起床:可是劳累了一天的妈妈比我起得更早。在锅碗瓢盆的交响曲中,我开始洗脸刷牙。洗漱完毕后,等待我的是一顿丰富而又充满情调的早餐。雪白的桌布上绣着几朵纯洁的百合,几朵盛开的鲜花插在花瓶里娇艳欲滴。两个煎蛋,一杯牛奶,还有几块可口的点心,这就是我的早餐。一年多来,我每天都会吃上这样一顿早餐,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
风景优美的公园里,笑声阵阵的游乐园里,热闹非凡的街道边·。我成长的足迹无处不在小作者从书店、学校、家庭中选材,以流利的笔触,真挚的感情,写出了自己的成长足迹。从中可以看出小作者是一个充满爱心、追求知识、积极向上的少年。
每个值得我们难忘的事情都是我们深深的成长足迹,因为我们总能从其中学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