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成长,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必须要去面对的事情。只不过呢?,有的人成长的时候早,成长的时候玩罢了。成长的条件也不同。有的在宽容中成长,有的在交流中成长,还有的,在割舍中成长。而我,选择在孤独中成长。
“唉!儿子,你都这么大了,就不能帮我们做点事吗?”吃完饭后,母亲大人让我帮她洗碗,我拒绝了。然后,我便接受了一次魔音洗脑。不得已,只能帮忙了。我妈在一旁絮絮叨叨的说“哎,洗个碗都这样,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成长……”。我感到一阵迷惘,我还没成长吗?那么,我该如何成长呢?。
吃过早饭,来到学校,还是和往常一样,先交作业,然后在座位上看书,等待老师的到来。
上课了,老师在上面讲课,我在下面又走神了,在连续几次老师点我的名字,叫我回答问题我没有答出来之后,老师下课找我谈了谈心,我记得老师是这样说的“老师很看好你,你是有天赋的,可你一直这样下去,不做出点改变,怎么可以?”。我再度开始思考。
和同学一起聊天,聊着聊着,同学们就不更我聊了,原因是:谁叫你什么都不知道!你除了在那里学和看书什么都不会。是吗?原来,除了这样子,我什么都不会,呵!就这样,我几乎是孤独一人。
好不容易争取到一次玩电脑的权利,登上了腾讯,却又不知道和谁发消息,只能早早的去睡觉。
是夜,躺在床上,因为时间太早了,所以我在那里,始终无法入睡。一些过往的事闪过。想到爷爷年纪大了,不如帮忙做点事吧!老师对我的期望那么高,认真听讲是一定的啦,就这样,在恍惚中,一些不曾想通的事情,被我想通了。
此后,一些改变发生了,母亲夸我愈来愈懂事,老师点我回答问题也得到老师的赞许,与同学可以愉快的交流了。父母,老师说道“你长大了”。我不禁愕然,是吗,我成长了,那么是什么时候呢,回想起那个夜晚。我笑了,我想,我找到路了。
在岁月的世界里,让我做一名孤独的行者,走在名为成长的路上。
在孤独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