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亮作文
月亮公主是谁呀?你一定十分奇怪,谁用月亮这个名字呀?难道是选美小姐的代号?如果你这么想你就错了!因为月亮公主就是天上那圆圆的月亮啊!一定是分奇怪吧!呵呵,她可是天堂上的可爱公主呀,接下来来讲一讲她的吧:
月亮公主她本是玉皇大帝的三女儿,玉皇大帝十分疼爱她。可是大姐姐红儿却十分嫉妒她,常在玉皇大帝面前说三道四的玉皇大帝十分生气把红儿(嘿嘿O(∩_∩)O把大姐就叫红儿吧)打入迷谷(迷谷就是望不到头的云迷宫啦;-),这让红儿更加嫉妒了。红儿在月亮公主的帮助下玉皇大帝终于原谅她了。红儿假惺惺的对月亮公主说:“月亮妹妹呀~~,你是不是饿了呀~~~,姐姐给你煮饭吧”话说完脸一转立刻露出了狰狞的面孔心想:我的月亮公主呀,你全身灵气逼人,我就让你法力尽失吧哈哈哈!!!”说着就把去功散的药放进菜里。可怜的月亮公主笑着吃完了饭之后,就得有些累就睡觉了。第二天起来以后就觉得自己没有法力了。她有一些惊讶,月亮公主想:“我不能为一点小事麻烦父王。可是几天下来她越来越虚弱,就对玉皇大帝说:父王我没有法力了,已经不是仙女了,自然要告别仙界了,但是我太喜欢这个仙界了,我想在晚上为人类照明请父王答应”玉皇大帝含泪说:“好!我一定满足的愿望,也知道是红儿害了你,以后你叫月亮,红儿叫太阳。红儿白天照明你晚上照明好吗?你没有法力了就让红儿给法力吧,好了就这样安排吧散堂。”从此白天太阳,晚上月亮就定了下来。每当晚上月亮便思念家乡了,于是流下了眼泪这眼泪这是天上的星星。
从此,人们在晚上的时候,总是在讨论月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