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亮作文
在八月十五这一天,月亮像一个圆圆的玉盘挂在天上。一只叫六芒的老鼠和一只叫瓜瓜的毛毛虫在皎洁的月光下玩耍。
六芒说:“人们说,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瓜瓜说:“那月亮是从海里出来的,证明在海上可以捉到月亮。你看月亮就是一个油汪汪的大月饼,看着就喜欢!”“对呀,对呀!”六芒叫道,“我们如果能吃到那个月亮饼就好了。”瓜瓜说:“不急,我们先做一条船。”它们说干就干,立刻行动起来。它们找了半个西瓜皮就急急忙忙下海了。他们划呀划呀,在海里没有找到。忽然发现月亮现在跑到天上去了,那怎么办呢?现在在海里是捉不住了。它们不放弃对月亮饼的思念,连夜赶工,竟把一些草接在一起连成了很长很长的梯子。它们把梯子的一头抛上去,挂在月亮上,然后往上爬,爬了两年,真是风雨无阻,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终于到了。它们见着朝思暮想的月亮饼了,还是花生馅的。它们正要吃,那只玉兔奔来,一脚把它们踢下去了。掉下去的时候摔到地上失忆了,记不起曾经去过月亮。那天梯也不知去向,可能被砍断了,也可能被烧了……
从此再也没有动物到过月亮,也不知道曾经有一只老鼠和一只毛毛虫去过月亮。它们也永远不知道月亮的秘密。
然而还是有很多很多动物想到月亮上去,想去发现月亮的秘密,虽然每次都失败了,但是它们还在努力,直到上去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