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亮作文
前段时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月亮上的家》。这本书十分精彩,我一口气便把它读完了。
这本书写了一个名叫珞珞的女孩,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不久,爸爸又跟另一个女人结婚了,这对珞珞是一个多大的打击啊!她怎么也不愿意接受这一事实,天天都跟新妈妈闹别扭,故意使她生气,一点也不听话。爸爸见他这样,十分生气,几乎天天骂珞珞。珞珞突然感到爸爸变了,以前和蔼可亲的爸爸竟然打了她。珞珞一个人经常躲在房间里偷偷的哭。新妈妈经常与她沟通、试着与她生活。珞珞渐渐适应了,再也不发脾气了,还一起帮忙带新妈妈生的小弟弟!珞珞的亲生母亲来接她回澳大利亚了,这本来是落落梦寐以求的事,可现在,珞珞竟舍不得新妈妈和乖巧可爱的小弟弟了。出发前,珞珞画了一幅画送给了新妈妈,名字叫做《月亮上的家》。
看完这本书,我竟羡慕起珞珞来了。因为珞珞有个好妈妈,她懂得珞珞的心声。可我却没有一个知音,每当我考试没考好时,没有人会体谅我,安慰我,只有更多的嘲笑、讽刺、咒骂----
《月亮上的家》是一本好书,它虽没有《草房子》丰富的想象力,也没有《水浒传》的惊险悲壮,但它却用了一种平淡无奇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关于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