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亮作文
弯弯的月亮挂在树梢,皎洁的月光洒遍大地月亮像一位温柔的少女,又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
孩子们陆续进入甜美的梦乡月亮见时机到了,就背着个五彩缤纷的花篮,进入了小兰的家中月亮悄悄地把月光粉洒在小兰的身上,一个插着青翼的小信封飞到了月之篮中这个小信封里存放着小兰的梦月亮又到了另一个孩子的家中,不一会儿,便看见月亮挎着月之篮心满意足的赶往下一家.
原来月亮是个偷梦的贼因为孩子们的梦是美好的,快乐的,所以月亮常常来偷一些孩子们的梦,来分享孩子们的开心.
又是一个夜晚来临了一切还是发生在孩子们进入梦乡的美好时期.
月亮挎着月之篮正准备出们星星小妹发言了:“月亮姐姐,你每天三更半夜跑到人间干么呢?是不是有好玩的?”“嗯”“啊,太好了!我也好想去!”星星大哥开腔了:“月亮到人间,一定是偷孩子们的梦吧?”月亮一听,羞得满脸通红,小声答道“是”。“可是,你偷走孩子们的梦,就等于偷走了他们的快乐。他们要学习,没有了快乐,会让他们疲惫不堪,会使他们的生活失去原有的色彩,你知道这些可怕的后果了吗?”星星大哥严厉的话语,让月亮惭愧的低下头。夜,是那么静,月,是那么朦胧。月亮又悄悄地到了人间,它亲了亲孩子们粉嘟的脸,慈母般望着熟睡的孩子们.
人们哪里知道,月亮也曾是个偷梦的“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