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那莫过于我和爸爸一起钓鱼这件事了。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天,爸爸带我去湖边钓鱼。下了车,我们来到湖边,爸爸赶忙拿出蚯蚓和鱼饲料,撒进水里。我疑惑地问:“爸爸,你这是干什么呀?这不是浪费鱼饵吗?”爸爸神秘地告诉我:“这是在打窝,目的是引诱水底那些贪吃的小鱼。”接着,爸爸绑好鱼线,穿好鱼饵, 把鱼竿交给我。
我双手握紧鱼竿,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水里,然后坐在岸边,紧盯着鱼漂,等鱼上钩。几小时过去了,我流下了晶莹的汗珠,可鱼漂还是没动一下。我不耐烦地说:“怎么这么久鱼还没上钩?大概鱼是不会来了。”爸爸说:“钓鱼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就钓不到鱼了。” 我按爸爸说的方法去做。过了一会儿,鱼漂稍稍地动了一下,并且动得越来越厉害,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我心里暗自高兴,心想:鱼漂沉了,看来是钓到鱼了。我赶紧一拉鱼竿,呀,不好,鱼跑了,真是条狡猾的鱼。
爸爸看我又没耐心了,说:“只要耐心就一定会钓到鱼的,失败是成功之母。”爸爸帮我重新把鱼竿放进水里。过了一会儿,鱼漂又往下沉了,我使劲把鱼竿往上一提,终于,一条大鱼被我钓起来了。 我终于成功了,我笑得合不拢嘴,感觉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在向我微笑,小鸟仿佛在为我歌唱。大概是因为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原因吧,让我直至今天仍然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