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的500字作文
母亲的爱,一直都像是春天的一道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亲的爱,总是在你最寒冷的时候,像一道阳关一样,打在你的心间。
还记得我小的时侯,有一年冬天,天气很冷。爸爸出差了,妈妈既要照顾店里的生意,又要照顾我。可是,妈妈不让我出去玩,叫我在家呆着,怕冻感冒了。但我不听话的我却乘妈妈忙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结果,到了夜晚凌晨的时候,我发起了高烧,妈妈吓坏了,你说爸爸不在,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还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办?妈妈立刻抱着我赶去医院。路上漆黑一片,我很害怕,喊妈妈,妈妈说:“露露,别怕,趴在妈妈的背上,就到了……”到了医院的急症室,见着大夫,大夫给我量了体温,一看,高烧41摄氏度,大夫对我妈妈说:"你这妈是怎么当的?孩子都烧成这样了,怎么才送来?必须住院治疗,赶紧去办住院手续!”妈妈只是默默的说了一句:“嗯。。。。。。”
但母爱也有严厉的时候,在我的学习上,妈妈从不放松。那是在五年级的第一学期,我的英语测验得了76分。当我忐忑不安的把卷子交给妈妈,妈妈看到那分数时,一句话也没有同我说,一个人走向了卧室,"吱-”的一声,关上了门。我实在忍不住了,走进了卧室,哭着站在了妈妈的面前说:“妈妈你打我吧!你打我吧!是我不听话,我今后会好好学习的”。妈妈含着眼泪说:“露露,妈妈不打你,但是,你要记住,以后要想出人头地,做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 !”
母亲的爱,从我们出生开始,变一直如影随形。一直伴随着。不断的给我们关怀,不断的给我们鼓励,教会我们如何去走自己的人生路。如何去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