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500字作文
世界上最珍贵的莫过于母爱。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母亲给了我生命,把我养育大。从我哇哇坠地起,妈妈就开始履行他的义务了,可十二年来有位妈妈做过什么事呢?
给妈妈洗脚!虽然是一件人人都能做到的事,但它无不体现儿女对母亲的报答和爱呀!就在今年三月八日这一天,是我这十二年来第一次为妈妈做的一件事——给妈妈洗脚。虽然这天是天下所有母亲的节日,但我的妈妈仍在田里干活,她这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呀。妈妈疲惫不堪地从田里回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
我很心疼,赶快把妈妈辅导沙发上坐着,先给她倒了一杯开水,然后又称来一盆温水,往水里放了一把盐(听奶奶说,用盐水洗脚有效肿痛、接发起的作用),我把盆端到妈妈面前说:“妈妈,让女儿给你洗洗脚吧!”妈妈连忙摆手说:“不用,不用,我能洗的。”我微笑着说:“妈妈就让敬敬这份孝心吧。”妈妈也只好不再说什么了。我把妈妈的脚拉起来,小心地脱掉鞋、袜,这时,一股异味扑鼻而来,我的鼻子抽动了一下,心想:妈妈的脚真臭啊!可转念一想,妈妈一天干活多累呀,怎么能现妈妈的脚臭呢?于是,我把妈妈的脚轻轻地放进水里,用心的搓洗起来,洗着,洗着,心想:我以后一定经常给妈妈洗脚,让妈妈感受到女儿的爱。当我抬起头时,看见她正冲我笑呢。
我真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