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每个人的人生里,会留下许多难忘的"第一次",深深地烙在心上,当然,我也有难忘的"第一次",那是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生的……
在赴"千个小画家画惠州"比赛的途中,我只是抱着"反正我画画是不可能得奖的,就当作玩玩罢了"的心情。
来到现场,主持人发给我两张牌号,一张贴在胸前,一张贴在画纸上,如此庄严,我想我是没戏了,但我不想白白走这一遭,于是,我拿出纸、笔,充当"小画家"趴在地板上认真地画着,许久,我才发现右边那个是我认识的朋友,我兴奋不已,和她打了个招呼,她问我:"你觉得你有可能得奖吗?"我摇摇头说:"没有把握。"我画的是她袋子上的女孩,那个女孩在跳舞,周围飞着一些旋律。
当我画完女孩的头部,她探过头来看了看,惊讶地说:"你画得好像哦,你一定会得奖的。"我暗喜。我看了一眼,还真有几分相像,这使我燃气自信的火花……
在回家的路上,我浮想联翩:"也许我能得个三等奖,那也不错……"
"颁奖仪式现在开始!"主持人用麦克风激动地说道。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主持人开始念名单了,我心里有点紧张、害怕……总之是全部复杂的情绪,都融合在一起了。随着欢呼声,我终于从"优秀奖"中听见了自己的名字。我欢喜。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吗?尽管只是"优秀奖"。
当颁奖人把一本崭新、绯红的荣誉证书和一本大型、够厚的笔记本送到我手中,我惊呆了:这是我平生的第一本荣誉证书。使我分外惊喜!
从中,我也懂得了一些启示,这是我应该学习的:做任何一件事,我们都要鼓起勇气,如果胆怯地去面对所有事,那么我们就一事无成。相信吧,勇气会给我们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