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回忆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一件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星期天,妈妈嘱咐我去佛山看望生病的阿姨。我迅速的来到公交车站,等待车的到来。过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人们鱼贯上车,因为我个子矮小,所以一会儿就挤了进去,并且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位置。刚坐下,迎面上来一位年迈的老人,她白发苍苍,肩上还背着一个沉重的包。车上的座位已满,老奶奶只好扶着我的座位。“老太太,来坐我的位吧。”我转过头去,看到的是一位又高又瘦的年轻人,他扶着两旁的座位,一腐一拐的走过去,把老奶奶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奶奶一边走一边说:“谢谢,谢谢你,小伙子。”从这位年轻人的一举一动,我知道他是一个残疾人。忽然,司机刹车,这位年轻人往前艰难地站起来,我上前拉了他一把,他连声说:“谢谢”。我说:“不用谢,老师教过我们,看到别人有困难就要伸出双手去帮助他,叔叔,要不你坐我的位吧。”“不用了,还是你坐吧!”叔叔微笑着说。到了中山公园,这位叔叔一腐一拐地走下车。望着他那高大的背影,我非常地感动。他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是有一颗高尚的心, 叔叔让座的品质值得大家学习。
叔叔是我们的好傍样,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都像叔叔一样有颗善良的心,让我们一起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