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你将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有了自己对这个世界新的认识,有了自己的喜怒哀乐,当然也有了自己的小秘密,如果你努力学习的话,那时的你应该正在某高校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也有可能你会和众多务工者一样天南海北的漂泊。但这一切都不会阻止妈妈依然会在你耳边不停的唠叨,爸爸还会时不时的训斥你。
你的爸爸妈妈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人,每月还得精打细算的计划生活开支,房子、孩子是依然是他们最大的负担,但这并没有影响你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小公主”,过着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优质生活。在这个洁净的家中,“勤杂工”是不可缺少的,他就是你爸爸。当他看到家里哪个物品坏了或是哪个东西脏了,他总是挺身而出。有一次,你的台灯坏了,他立刻拿来工具,开始修理起来,随着一声声叮呤咣铛的修理声后,你的台灯简直就像新的一样。
以前,也许是你没有长大的童心,总是惹爸爸妈妈生气;也许是你的任性,娇气,忘记了他们的操劳;也许是你的无知,总觉得他们的话特别逆耳。有人说,爱是与生俱来的,亲情是我们理解爱的最好的范本和老师。人再伟大也走不出爱的射程,人的生命之所以没有界限,那是因为爱的射程本身就没有界限。父爱母爱这个话题是古老且永恒的,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阅历和感受。像孟郊的《游子吟》,朱自清的《背影》。而你要感受的父爱母爱是:“风过无痕,大爱无声”。
你现在最大的毛病就是太粗心大意和学习不用功,你一定要改掉这些坏毛病,不管付出多少心血。在一点小小的困难面前不能选择退缩,要敢于正视,要敢于面对。清醒了以后就要坚强,要从泥沼里走出来;要自己找到方向;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今后的所有路途,今天过后,你要努力学习,要做更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