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骑自行车作文
今天,妈妈终于答应要教我学骑自行车了。我乐得合不拢嘴,一上午都一蹦一跳的,像只快乐的小猴子。
吃过午饭,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开始,妈妈扶着车身,我坐在车上一边控制着把手,一边用脚使劲蹬着。车子慢慢前行,我心里非常紧张,手心全是汗。可越是小心,车子越不听话。我想往左,车子向右倾斜;我想往右,车子又向左跑去。眼看快要摔跤了,我“嗖”地伸出左脚踩住地,同时左手紧紧攀住妈妈的肩膀,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妈妈笑着说:“你不要紧张,妈妈不会让你摔着的。"慢慢的,我在妈妈的保护下能蹬着自行车平缓地前进了。一旁的哥哥说:“你可以让你妈妈放手试试看。”我想也对,一直在妈妈的保护下,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开始了,我直想着妈妈会把手松开,紧攥着把手,绷紧全身的肌肉,一点都不敢松懈。渐渐的,我离家越来越远,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已经放手。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兴奋得想大喊。然而,乐极生悲,“扑通”一声,我从车上狠狠地摔了下来,泪水猛的溢出了眼眶。妈妈急忙跑过来,一边扶我起来,一边安慰我鼓励我。我才不认输!不一会儿,我又爬上了自行车,重新踏上了新的旅途。几次摔倒、爬起,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向身后的妈妈轻松地笑了笑。
其实,人生道路不也是这样吗?我们总是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殊不知,有时候放手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成长,摔跤是为了更快地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