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学骑自行车作文
学骑自行车
每当看到同学骑着自行车威风凛凛地跑得飞快的样子,我羡慕不已。有好几次,我做梦都梦见我自己骑着自行车飞奔在宽阔的公路上。
春节的时候,经过我苦苦哀求,爸爸似乎动了心,他在老家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心花怒放,爸爸又把自行车搬回了重庆。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了床,没想到爸爸起的比我还早,并且把我那辆心爱的自行车搬到了我们楼下的小操场。
我总以为骑自行车非常简单——手握车把,脚不住地踏踏板,车子就会飞快的奔起来。爸爸扶我坐好,我想用力地踏踏板,不料踏板一转,双脚悬空了,手握的车把也左拐右弯,“哎哟!”——我屁股着地,四脚朝天。这使我很扫兴。
爸爸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你努力,那么一定会有收获。”我觉得爸爸说的有道理。我再次坐上车位,踩上踏板。“看着前方,握住车把,人坐直,双脚自然地踏动。”爸爸扶着车的后座说。按照爸爸说的,我正了正身子,双手握住车把,眼睛看着前方,用力地踏着踏板。不知怎么,车子总是向左偏只听爸爸说:“坐正,身子歪了!”我一动身子,车子又倒了。
爸爸说:“你刚刚学骑自行车,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但比刚才进步多了。”
我再次跨上自行车,慢慢的,我越踏越自然,越踏越有劲儿,我说:“爸爸,不用推了!”没想到,爸爸早就放手了。我心里顿时高兴起来,一不留神又摔倒了。
我学骑自行车多亏了爸爸,如果不是他,有可能我现在还不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