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骑自行车作文
“学会了骑自行车,真好!”我自由自在地骑着自行车穿行在小区楼下,太阳还没出来,但在那天的边线已是一片绯红。我看了看自己的自行车,从心底涌出了那句令我刻骨铭心的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事情是这样的,每当我到小区楼下散步时,总是看见五颜六色的自行车来回穿梭在路上。看那悠闲自得的样子,我可羡慕他们了,情不自禁地想自己上去骑。
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爸爸终于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就这样,我开始学骑自行车。
来到楼下,我急不可耐地窜上了自行车,只听“扑通!”一声响,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皱起了眉头,抚摸着被摔疼的屁股看着爸爸。“别着急,慢慢来。”爸爸边说边扶我起来,“我来扶着你骑。”我鼓足勇气,再次跨上了自行车,小心翼翼地握住把手,脚踏着踏板。虽然对刚才那一跤心有余悸,但想到爸爸在后面,感觉有了坚强的后盾,心里踏实了许多。走着走着,爸爸突然松开了手,我感觉重心不稳,自行车也不听话了,左弯右拐,我摇摇摆摆的,乱了阵脚,“手……”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将身一扭,本想停在围墙上,却再次猛地砸在了地上。爸爸走过来,眼里流露着关切和心疼,我眼睛里溢出泪水,“什么嘛!我不学了!”爸爸撇了撇嘴,不屑一顾地说:“这么快就放弃了?你可要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呀。”听了这话,我恍然大悟,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登上了自行车。“记住,脚要放平眼睛直视前方,手握住把手,不要紧张。”说完,爸爸再一松手,一米,两米,三米,四米,五米……
“学会了自行车,真好!”我自由自在的骑着自行车穿行在小区楼下……
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牢牢记住了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