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学骑自行车作文
以前,我看见院子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骑自行车无比轻松自由,我羡慕极了。可是光羡慕又什么用呢?今天是个阴天,没有太阳,也没有下雨,正是骑自行车的好天气。我推着自行车拉着爸爸来到门前的空地上,让他教我骑自行车。
爸爸先教我骑在自行车上掌握平衡。他把我扶上自行车,等我坐稳了,就扶着我想前行。可是,这自行车龙头偏不听我的使唤。我想往东它就往西,我想往左它就往右。没几下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摔得人仰车翻。就这样上上下下,我不知摔了多少次,摔得我脚青手肿,我真不想受这份苦罪了。可我又想起了我们学过的课文《爱迪生》,爱迪生有一次做实验时,硫酸差一点儿把他的眼睛弄瞎了,但是他没有动摇,依然坚持做试验。我怎么能受一点儿轻伤就泄气呢?一定要紧咬牙关坚持下去。我按照爸爸所讲的:要做正要挺胸收腹;心里不要慌;眼睛要看正前方……这些方法去做,果然有效——很少摔下来了。骑了几圈,渐渐地爸爸松开了紧握我的手,我也放大了胆子。 我轻松自由的骑了起来,掌握住了平衡。
接着,爸爸又教我上车。他叫我先把自行车推到斜坡上。抓住刹车,右脚踏右踏板,然后放刹车,车就会滑一段时间,趁着自行车正在滑行的正段时间,脚向上一蹬,就坐了上去。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去做,可没想到摔了个狗啃泥。爸爸连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说:“没有关系,要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听了了爸爸的这番话,又继续学了起来。我练了好多次可是都摔了下来,但是我不怕苦,依然奋力练习。……不一会儿我不但学会掌握了平衡,还会了上车。
我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绕圈子,一圈、两圈……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啦!现在我终于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道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