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骑自行车作文
寒假到了,在这个寒假,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就是学会骑自行车。每当看到同龄人都会骑自行车,我的心总是痒痒的。
第一次学骑时,我信心十足,昂着阔步地朝自行车走去,好像我一坐上去就能自行的呼噜噜地奔驰起来。我麻利地坐上坐垫,可是脚还没蹬,车子就倒下了,我也跌倒了。我爬起来,又重新坐上车,这次我小心了,慢慢地爬上去,双脚撑着地,左脚踩蹬子,啊!我不禁叫了起来,右脚刚一离地,车子就倒了,摔得我屁股好像分成了四瓣。我长叹了一口气:“骑自行车原来这么苦,这么难啊!”
爸爸看到我有点泄气了,便鼓励我继续骑下去,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来到自行车旁。爸爸让我左脚在蹬子上蹬,右脚在地上跨步,增强平衡感。由于我的脚够不着蹬子,自行车左右摇晃着前进,像是走猫步。在我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爸爸的鼓励下,我已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爸爸接着让我右脚着地,左脚去蹬脚蹬,我和车子立刻像喝醉酒的大汉站立不稳。爸爸让我再试一次,我又失败了。就在这样一次一次的失败后,有一次我居然成功了,我双脚蹬着自行车,自行车平衡地前进了,我欣喜若狂高兴得连眼泪都掉下来了。爸爸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说:“你既然成功了第一次,肯定还会成功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骑自行车就是在一次次成功中学会的。果然,又学了几次,我已经能够拐弯行驶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终于学会自行车了,虽然受了点伤,但是心理却是快乐的。